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幸福的选择

这二则故事在我很久以前就看过了, 心里非常喜欢这二则故事, 所以要在此与大家分享. 二则故事都是关于幸福的, 耐心看下去吧.

第一则故事是话说柏拉图问苏格拉底, :"老师, 幸福是什么? 我怎样才能找到幸福呢?" 苏格拉底说:"跟我来." 于是, 他们来到一片稻田.

苏格拉底说:" 你从这里去到那里, 沿途你可以摘下你认为最饱满的稻米, 如果你看到更好的, 你可以换掉, 但你不可以回头去摘之前的稻米. 你可以开始了." 接着柏拉图便照着做了. 过了一会儿, 柏拉图回来了, 手上不但没有稻米, 还愁眉苦脸.

苏格拉底问:"怎么你一根稻米都没有呢?" 柏拉图便缓缓道出, :"刚开始时, 我看到一根蛮不错的稻米, 但心想, 刚开始便有这么好的, 不知后面的会不会更好呢? 于是, 我就不摘那根了. 我走不久, 果然不出所料, 真的更饱满! 于是, 我又想, 最饱满的一定在最后的. 我便怀着兴奋的心情向前出发. 但走着走着, 才发现, 后面的稻米反而不如前面的好, 到了最后的, 竟不如我所预期般的饱满, 反而比前面的来得差. 但由于不能回头拿之前的, 所以, 我便两手空空的回来了." 苏格拉底说:" 这就是幸福的真諦了!"

怎样? 有什么感想? 看完第二则再说吧.

有一对夫妻, 性格上南辕北辙, 经常吵架, 一直到他们的儿女都长大了, 他们就协议离婚. 办完手续后, 律师便提议一起吃个晚饭. 他们心想, 虽然已不是夫妻, 但也不是什么仇人, 便答应了. 在等待食物时, 气氛很尴尬. 当然咯, 一个陌生律师和刚离婚的夫妇. 在食物上桌后, 丈夫就拿起鸡腿给妻子, 说:"来, 你爱吃的鸡腿." 妻子很伤感的说:"我很爱你, 但你就是爱自以为是, 难道你不知道, 我这辈子最讨厌就是吃鸡腿吗?" 丈夫也很无奈的说:" 我也很爱你, 这辈子我无时无刻都想讨好你, 其实, 我最爱的食物就是鸡腿." 律师眼看一对彼此相爱的人, 却因为性格的问题而分开, 实在是很可惜.

回家后, 丈夫无法忍受此刻的心情, 他便打电话给他的妻子, 他想告诉她, 自己是多么的爱他. 但任他打了多少通电话, 妻子就是不接. 她知道是她的丈夫打来的, 但她认为他辜负了她的一生, 她气他, 婚都离了, 接的话, 面子何在? 丈夫听不到妻子的声音, 心情在极度悲伤下, 手握着话筒去世了.

到第二天, 邻居发现后便报警, 当警方告诉她时, 她不愿意这是真的, 但无论她怎么叫喊, 她丈夫也不会醒过来了. 如果不是自己要面子, 丈夫也不会离世了. 妻子在悲痛的心情下收拾丈夫的遗物时, 发现一张人寿保险, 受益人当然是他的妻子, 虽然只有区区的一万元, 但她也很满足了. 在这时候, 她发现夹在里面的小纸条. 上面写着, "亲爱的, 当你看到这封纸条时, 我已不在了. 但这份人寿保险如同我一样, 永远代我照顾我最亲爱的你. 我爱你!" 看到这里时, 妻子忍不住掉泪, 她真的没看错人, 他的确是愿意照顾她一辈子的人.

在我第一次看这故事时, 我的眼眶的泪水不停打转. 到了今天, 每当我看或分享这故事时, 我依然忍不住掉泪. 心中的感触及无奈, 都深深的烙在我的脑海里.

分享这两则故事, 不为别的, 就是要警惕自己, 珍惜眼前人. 幸福或许就是你最早遇到的人, 一旦分离, 就没回头了. 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 是最大的讽刺! 有时候, 互相迁就, 忍让, 多沟通, 制造浪漫等, 就能挽回一段感情, 但偏偏人就是懒惰的. 结果失去时, 才后悔莫及, 何苦呢?

幸福是可以选择的, 就视乎你要不要而已! 幸福是必须争取的, 它不是必然的. 如果你选择不付出, 就有收获, 这是发梦才可能发生的. 别等到幸福已离你而去, 才猛然发现, 太迟了. 或许, 你已不是他或她的幸福了.

愿天下有情人, 都能把握幸福, 得到幸福, 再保温幸福, 那就幸福无比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