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September 30, 2024

给自己放个假

原本今天是工作日,但我实在觉得有些累,所以就干脆给自己放假算了。你应该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对吧?

趁着这时候有些时间,我赶快到了JB 一趟,完成一些事。后来就到了一家香港餐厅吃饭。没想到,食物味道不算独特,但价格却他妈的贵!这种餐厅被誉为“一次过”!

不久后,我就回新加坡了,睡了个午觉,之后打算运动,可是天气看起来有些阴阴的,所以简单的拉杆。还好我的想法是对的,现在雨下的犹如忘记关水似的!

好在的是,我已经吃过晚饭,正悠闲地在咖啡馆写部落格。明天应该很大可能没办法写了,毕竟每次回到家都几乎筋疲力尽了,洗完澡多一下就睡觉了,因为明早的4点多就必须爬起来上班了。

为何我要给自己放个假呢?让我说个故事给你听。。。

在这个月的某天,我得以与一位前辈在工作时聊天得知,某天另一位前辈,本来一切安好的。就在下班时,走着路的当儿,突然昏倒,紧急送院,一星期后判断为脑死亡,享年40多岁左右!跟我分享此事的前辈合理推测是疲劳死!

首先他每天新马来回,每天工作时数基本上都是12小时(不包括你来回的时间),所以你的睡眠时间是不够的。短时间内你不会感到什么,但长期累计下来,你就发现那种疲累是叠加的,之后更是迭代式的累计。

一旦到了临界点,身体就会无法挽回的断崖式下跌,很难挽回。这也是为何这些前辈会突然就昏倒,不久后脑死亡。你忽略身体给你的讯息,结果就是它断机给你看。

我们都一致的认为,这样的工作方式不值得。钱是赚不完的,要是你真的觉得很累(身体或是精神),就拿个MC,给自己好好的休息。少了些钱,但至少你的身体还维持住,你才可以赚更多的钱啊!

下个月的时间表已经出了,其中一位同事算了算,大家都一共工作300个小时!我看了鼻孔不知觉的增大了一下,这可真够狠啊!不过要是工钱是漂亮的话,我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我还是那一句,只要我觉得身体不大行,我会断然的不去做工!

生命无价,健康的身体就是载体,愿你珍惜身体的健康,一直活得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