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16, 2010

成功的定义

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都大不相同. 有者认为有钱就是对成功最佳的诠释, 但也有人觉得钱并不足以为成功挂上等号. 因为没钱的哲学家, 父母亲就可以判定他们为不成功人士? 非也, 我们一同探讨下去吧.

我对成功的定义为" 能为自己, 社会, 家庭, 世界, 团体, 组织等带来利益, 意义, 名誉, 知名度, 一切皆视为成功." 举例, 我的毕生愿望是为了要吃北极的炒面. 而我为了要达成愿望. 我不惜花费时间和金钱, 终于尝到北极的炒面. 请问, 这样算成功吗?

再看另例. 恐怖份子为了要表达对他们的神的敬意, 和所谓的和平, 他们不惜做人肉炸弹. 他们终于令一群无辜的人们陪他们一起灰飞烟灭. 那么, 这可算成功吗?

从我的观点来看, 他们都属于成功的. 当然你可以批评他们的目的及手段. 那么, 我想知道的是, 究竟有多少成功人士, 他们敢讲自己所牵涉的生意或利益, 由始至终, 都是清清白白? 这包括没塞钱, 走后门等. 真的那么一步一个脚印的成功吗? 我不知道, 但我不相信.

无论你的成功定义是什么, 从小到只想吃叉烧包, 到要到美国站在自由女神的头上, 都请努力完成. 因为人的信心就是从达成目标或完成任务而建立的. 在此有个小建议. 不要把终极目标放在第一位, 而要分成一小段. 当完成一小目标, 就奖励自己. 如, 你要娶一个名模. 首先就要认识她们. 当你达成这一目标时, 就奖励自己. 记住只是小奖励, 如吃顿好的. 第二步就是要和名模建立火花. 当又完成任务, 也给自己小奖励. 那么, 完成终极任务后, 你就可以大快哚颐了!

所以说, 有钱并不代表你成功, 只是说你有比别人多很多的成功机会. 你可以很有钱但不代表你一定可以如愿以偿. 但有钱的确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 但我只想说钱只代表某种成功, 事业上的. 但在感情, 人际, 兴趣等可能不如愿. 简单扼要, 成功的定义是需符合自己的价值观的.

那, 你的成功价值观念又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