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NLP 的威力

上个星期的周末, 上了另类的NLP技术及学问. 我本以为是会很难, 那知, 里面的技术其实是很简单的. 但是并不是说很容易就能掌握, 是需要时间去练习和逢人就练习一下, 就能慢慢的记住兼很自然的出招了.

简单的观察力让我觉得之前上的NLP授证课程, 简直是差天共地! NLP 授证课程主要是掌握辅导技巧, 所以有很多的细微表情导师是没有传授给我们的. 但这次的课程, 从面部上, 最为重要的就是观察极微表情! 这是个繁重的练习, 是需要多观察, 多留意及描述. 我不知道究竟要练习多久才能有好成绩, 但我会努力练习, 以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直到有如milton般的观察力.

就连模仿都是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 这样的细微动作, 就能表达亲和力. 姿体语言非常有趣, 也是一些细微动作, 就能呈现不一样的意义, 所有的这些动作所要带出的就是感觉! 我试过几次, 平常我对人说谢谢是有点头的. 但有一次就用狗头功, 我发现那人笑的很灿烂! 当然, 也有失手过, 但重点是, 试一试是没害的, 有试好过没试. 试过就知道, 或许下次把这技巧用在不一样的地方.

最意想不到的是心锚的用法. 我以为是很复杂或者是很奇特, 但都不是, 只是很巧妙的利用一些手法, 和语言的摧化下, 就能达到目的. 我比较有特别印象的是, 听觉心锚的用法, 我真的很佩服这些人的智慧, 真的很隐晦, 影响人于不知不觉中. 当然还有串联, 遥控心锚的用法, 哇哈哈, 光听你就觉得恐怖, 但又很有冲动要试一试.

借势也是一个非常隐晦的小动作, 也要配合语言的运用, 基本上,每个动作都能用借势, 影响人于无形. 讲故事就已经是一门学问了, 如何减接, 对比, 紧松就能让人错误认为你是个怎样的人. 当然, 这就和播种有关了.

播种是另一个危险技巧. 如含意装置法. 我最想不到的是, 讲废话也是一种学问, 讲的时候, 要很自然的设心锚, 借势, 说隐晦命令, 还有就是时间扭曲. 这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技巧, 催眠的技巧也能用在这里, 还造成此等威力, 我又再一次的佩服NLP了.

当然, 所有这些技巧, 能害人也能帮人, 只视乎用的人. 我已知道, 我已经是神魔混合体, 有能力改变很多人于无形, 或害很多人于心情不爽. 但这些技巧都能变为我日后魔术治疗法的结构, 所以, 要达出神入化的境界还远的很. 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