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18, 2022

很忙碌的一天

今天是大宝森节,但也是我帮我朋友工作的第一天!很惊讶?其实大可不必,有钱的工作,我都会做。

不亲自体验,真的不懂她平时的生意有多好!或许你会说今天是假期的关系。其实还真的不是呢。因为其中一位创办人说,假设真的是爆满的话,那就真的是6个人都未必够!

这其实主要是系统的关系!

人潮一涌进来,基本上就瘫痪了!因为问的人多,要退钱的也多(这位朋友的生意是出租脚车)。于是一个人(多个人也是很乱),根本很难应付得来。加上偶尔有故障的问题,更是需要亲力亲为!

就拿今天有一位客户的孩子跌倒流血。我看到后也是需要帮他擦药和安抚,这也是很额外的工作,加上还有就是顾客真的是很多麻烦!一时要这辆,接着又要换别的,再来也有要加新的脚车。由于是根据时间计算,这样就会让计算变得繁杂!

加上就是收纳顾客的身份证作为订金的方式比较不妥。不妥在于收纳的方式,因为使用簿子来收纳,结果当很多顾客的时候,后面就真的很难写了。我知道你或许不大明白我说什么,总之你记得,这样很麻烦!

这样也暗示着,她的生意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进步以及优化!我希望可以为她优化一些系统,让整个系统运作更为顺利!

这个工作当然属于玩票性质,就让我多赚些钱。这样我有更多子弹可以买桌游和投资啊!

1 comment:

  1. 這幾年我上班的心情大概就是:上班好像上課那樣,但不同的地方是,即可以學習,又能從中獲得一些小錢供車供房子,這樣的遊戲模式還挺好玩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