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16, 2015

投资这回事

话说昨天巧遇一位多年前的同事,结果就一起坐下来。可是她的追求者一看到我就不爽了,就借此离开。我心里也没有什么,只是觉得这家伙也太小气了吧?

于是就聊些过往的东西,然后就扯到投资这块了。原来她一样对投资没有概念,而且年龄上来说,她也年纪不小了,可是对于未来却感到迷茫。

所以我就说一些投资东西,如Trust,房地产,股票等。结果在很有限的时间内,解释了一些概念给她听,如股票是合股做生意,谁是YY姐,水星熊的战绩等。她很有兴趣,但却无法感到她会就此勤做功课。

因为她一直介绍股票给她知道。我心想,我也还学习中啊!心想,投资这回事,赚钱你不会感激,亏钱就会怪罪于我。第一天前辈也是一位过来人。其实,前辈们只是分享,你要是相信就买咯,不相信就别买咯。他只是认为好的东西跟你分享,要确认东西是否值得不是自己的事情吗?

我选择相信,也可以告诉你们。我相信的部落客们,我买一些他们推荐的股,我没有亏过钱!我没有亏过钱!我没有亏过钱!

但是否他们所说的就是全对呢?非也。因为我相信的是,股票是跟你有些直接和间接的微妙关系的。要是你自己也觉得不大行的行业,你肯定不会买的,对吧?

所以有些他们推荐的股票,我会去看看季报和年报,再看我的直觉是否喜欢。当然投资就是为了赚钱,但很大程度是取决于我自己的感觉,分析和仙家般的推测(认为未来有发展空间)。

我选择相信的有IGB Reit, Teoseng, Mitra. 说到Mitra就一定得提提Harry 兄,要不是我追踪他的部落格,相信也不知道这股票的存在,进而分到股息,红股等康头,真的非常谢谢他。他最近已经开办收徒了,教导股票基本面。

有心要考投资理财致富的,首先承认自己的不足,虚心请教和学习,而不是要别人说哪一只股票值得买。理财,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你的思维!

只有你思维正确,你就会不管噪音,认定自己要走的路,而非跟风。在此水星熊前辈就很快的斩掉Teoseng 的股份,因为这不符合他作为股息派的做风(这季度没有派息)。我虽然也自称股息派,但我却没有这么做,因为我直觉的认为此股还有作为,还有潜质。但我也没有逢低加码,对于这支股,会在提升到一定的价格后就卖掉。

由于水星熊知道他的方向,所以会斩断。要是你跟风,你是连死是为什么都不知道。记得,投资这回事,先管理思维,才学如何赚钱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