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2, 2015

反高潮

很多人都很喜欢幽默或搞笑,但很多时候都无法得知该如何。好运的是,本人是可以很搞笑的。学生们,朋友们都觉得有我在的地方都很愉快!

那么,怎样的话才叫做幽默呢?为什么同样的笑话,不同的人说出来,反而会觉得奇怪甚至不好笑呢?

我个人的想法是,除了语气和身体语言外,另外一个就是你根本无法调整你内心的状态!简单来说,你不知道怎样表现这个笑话!

当然我属于是天生的,但也肯定有后天的学习,而其中一个学习对象就是吴宗宪!他的反应,切入点,表情,声调,自嘲等都是让我惊叹不已!我就是偶尔得空回顾他过往的影片来充实自己。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所谓的反高潮!什么是反高潮?

我自己了解的意思是,大家都以为你没有了后续,结果你很巧妙的突然来了一枪,打到大家的笑穴,于是大家会被你扎到一下!没错,你要的就是扎到他们一下的时机!好像很复杂,给你看个影片就知道。


你仔细分析一下。虽然说,这个属于Milking (挤奶,意思是讲着同一个笑话,已经没有梗了),但是他却很巧妙的做了三次!而且最后一次是特别好笑的。

原本你以为做了两次之后就已经没梗了,结果在最后的时候,他说:我真不是酱的人,他们每次都误解我,我...只好被误解了” ! 结果他再度唱的时候,你会被扎到无力!这就是反高潮!

还有,他不怕别人不喜欢,还做着那些你看起来会觉得恶心的表情和动作,结果这样反而是好笑的!

他其实还蛮经常做这个方式的。不信?再给你另一个例子。


这个片段更是夸张,他一共讲了5-6次!但是每一次都会有好笑的情形!看到吗?重点是他如何带出这个已经讲了又讲的东西,还可以弄到你觉得好笑,反高潮的威力不容小视!

我再给个例子吧!

比方说,你觉得你朋友很胖,可是你不能说他胖,你该怎么说?用反高潮做例子。

我会这样说:朋友,你真的越来越厉害功夫了!

朋友问:为什么?

我答:洪金宝也是像你一样啊!(要是你们默契够,他应该会笑)

哈拉了一会儿,我会再说:对啊,你搞不好这样会跟林静苗(本地艺人)一起拍戏!洪金宝PK 林静苗...(停顿一下),斗肚腩!(应该也会笑一次)

* 各位,我并没有歧视肥胖人士,我本身也是一名胖子,这里只是给个例子。他们本身都有很料很优秀的人才

我再说:好啦,不说了,再说洪天明都出来了(洪金宝儿子)!

在这里我一共做了三次的反高潮!由于是文笔关系,无法很仔细的描述,因为搞笑和说笑话都需要对时机很敏感。这种敏感是需要你长期的经验才有办法,不是说告诉你就马上懂得。所以,多讲笑话也是好的练习,即使别人不笑,将来你至少也变成笑话了嘛!

搞笑的东西还有很多的,比方说双关语,取笑对方,顺着对方的话而改变(这需要急智),联想力,自嘲,成语,话中有话,指桑骂槐。这些是我个人揣摩出来的。有意思交流的朋友,也请多多的指教,大家把欢乐带给更多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