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6, 2015

上街的理由

今天打算用一个故事来说明题目的内容。

话说,武术大师的徒弟问师父为何明天要上街反对暴政的示威活动。师父没有直接的给予答案,反而说:不如我们来玩一场游戏吧?

师父拿出一盒游戏,帝国游戏。

简单的说出游戏规则后,他们师徒俩就开始玩起来了。徒弟看到一个好机会要做出一个举动,可是师父说:哦,你不能这样做,因为你不是土著。徒弟什么都没有说,默默的忍声吞气。可是之后他看到师父也做类似的举动时就提醒他。师父说:你这是在挑战当权者的权利,触发煽动法令,被罚款1万元!徒弟就莫名其妙的被罚款。

徒弟学会不闻不问的默默经营自己的帝国,可是很突然的,他要买的资源变得越来越贵,他不明,师父说:因为要实行GST 啊!徒弟感到很惊讶,可是依然什么都不做,认为可以挨出春天。

他眼见师父的资源越来越多,就不解的问。师父说:因为我懂得一句话,那就是“I help you, You help me....。但意义不明。

徒弟眼看自己的帝国已经溃不成形了,他很不满的告诉师父,这是一场赢不了的游戏。岂料师父就说:你不满就退出吧,不过你的一切就由我接收了。

这时候徒弟完全的无言了。师父就问:你是否要把这不满的心声告诉游戏发明者呢?

徒弟说:当然啦!这简直是我玩过最烂的游戏了!

这时候师父才解释说:现在你应该明白为啥我要参与反对暴政的示威活动了。很多东西你明知道不对却不做,那就是间接的帮凶。全世界稍微有脑的人都知道,需要破案的,有证据的需要解决,他们却没有,反而去把一个接近70岁的老人送进监牢。

师父接着说:平等机会是没有的,只因为你不是某个种族。永远只有他们能出言伤害其他种族,但别人就不能这样做,否则就是挑战权威。什么都有的一个国家,竟然经济每况愈下,连新加坡都比不上?

你可以选择漠不吭声或什么都不做,但你必须知道发生什么事,因为这是你身为公民的权利!

徒弟说:师父,你不用再说了。明天我陪同你一同参与这个反对暴政执政的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