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7, 2015

购物的心情

话说,这个星期我购买的东西都到手了!心情自然很爽,而且我也不吝啬的分享我究竟买了什么。

首先先说关于Bookurve 这个新的网路书店。我也是很碰巧的找到,结果对他们投以信任的一票,买了一本书。从付费到回复我,一天时间都不到!服务很好,而且大约等了3个星期就拿到了我的书。我完全不需要出去,就这样的拿到了我的书,而且是免Shipping fee 的。

为什么我总是那么的幸运啊?

只是后来我询问关于书价的时候,就让我感到不满了。很迟才回复,害我还询问了两次,还好最后也有回复我。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所以推荐给各位。我买了什么书?是关于幸福感的书籍,等我看完后,我再跟各位分享。

再来就是在淘宝买游戏了。哈哈哈啊!已经很久没有买了,原因是很多的游戏都很贵,而且消费税即将到来,所以就趁还未实行时,赶快买了两个游戏。本来还想买第三个,但仔细想想,还是别太冲动。

买了的游戏分别是已经介绍过的Puerto Rico & Steam. Steam 是完全没玩过,只是从评语来看很不错,而且也是经济类游戏,所以就认为应该可以试试看。我看了规则书,还蛮复杂的,但慢慢看后,发现它的机制很不错,虽然还没有开始正式玩。果然能排在百位内的游戏都不是浪得虚名的。等我玩过后,再分享心得吧。

购物其实很令人高兴,但通常这种高兴很快就会消失。原因是人们不懂得如何花钱,没错,花钱是可以令人很高兴的和拥有幸福感的。捐钱就是其中一个途径了!购物不是不会快乐,而是对于物质上的快乐通常维持很短时间,因为你会习以为常啊!

但我对于我兴趣的东西,热忱一般来说都维持很久的。可能是性格使然,可能是目的不同,也可能是我不断的求变化(Fun Theory 的假说算是被证实了,刚买的书里有说到类似的概念),更可能是我对这个东西根本不了解,所以才不断的追求下去...。

近年来的购物欲是越减越低了,原因发现一些东西根本不需要,把更多的钱拿去投资,心里反而踏实。所以投资也变成一种购物,而且肯定很快乐。第一变化多(股票上下很刺激)。第二聚少成多是一种肯定,第三就是价值越变越好而非贬值,第四就是觉得自己眼光独到,自high 啦!这么多好处,我当然快乐无比啦!哈哈哈哈啊!

你的购物心情又是怎样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