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22, 2010

每晚一个离奇故事




这本小说的确是我在机缘巧合之下发现的. 它有在网上连载, 但由于网络的速度很慢, 再加上我的耐心有限, 又没想到是有出版的小说. 在经过一番努力之后, 我终于都能看完整部小说了.

这小说主要都围绕着悬疑, 法术等离奇故事. 它的叙述和铺排有点像福尔摩斯, 都是第三者在描述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 这故事的开端, 是两位久未见面的朋友约在一起谈天说地, 而主角之一的纪颜就开始了他个人的所见的奇闻怪事, 而故事的进行就如一千零一夜般, 一晚一个故事, 而第一夜就是食指...

我本人一向很少看小说, 除了能引起我注意的书之外, 我近几年来, 都把小说排除在外, 因为电影更好看. 然而, 这小说, 第一晚的故事就勾魂, 第二晚, 接着第三晚直到最后的第一百零一晚, 都让人引人入胜. 我个人认为, 好的故事除了引人入胜, 更重要的是能有情绪上的波动, 而这本小说, 卖的是恐怖和意想不到.

里头有许多我不知道的情报和知识, 如第一夜的食指, 降头, 返魂香, 龙蛇, 雷龙, 钉刑等许多禁忌都有在里面一一叙述. 老实说, 我真的不知道究竟是否有着这样的东西, 但作者的心血和构思真的值得赞赏, 他真的有如倪匡第二, 情节符合逻辑, 也卖弄悬疑, 但主要在描述中华文化的遗产, 既传说. 他也很巧妙的利用想像力把日本的源氏物语也一并炒在一起, 成为新的经典.

如果你对华人历史文化, 鬼怪, 离奇故事有兴趣, 那请揭开第一夜的故事, 你就知道, 你已没有回头路, 直到...你看完为止. 不信? 够胆你就看, 就知道我是否有骗你的意图了. 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