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anuary 19, 2016

中国惊奇先生


我早就说了,今年应该就是一个好年。到目前为止,光是盗墓的题材,除了《鬼吹灯》漫画外,我昨天还看了《盗墓迷影》。可惜这漫画需要付费,我就不继续了,但如果有漫画卖的话,我会考虑入手。

于是我又看看其他的漫画,结果就看到了这本,《中国惊奇先生》。不是盗墓,而是身怀神鬼七杀令的乡下年轻人!

所谓的神鬼七杀令是结合了茅山和麻衣两派的精华,据说能参透天机,也能耍法术。简单来说,这是一部漫画版的《僵尸道长》!

由于不用收费,我当然就看看咯。其实故事情节属于还好,不过不失,总欠缺了盗墓笔记的那种诡异感。

这位年轻人身怀神鬼七杀令,来到城市打工,就遇见了僵尸出现。逼不得已之下,唯有出手帮忙,于是警察们也开始找他帮忙了。

情节算是比较薄弱,但这只是刚开始而已,希望后期的会有更好的发展。毕竟中国这类的传说题材不乏,只是要怎样带出这些传说故事就是一种挑战!

大部分的故事都是有所谓的前因后果,可能这比较符合逻辑和佛家的说法,然而我听过日本一些恐怖电影就是跳脱这类的框框,完全没有什么前因后果,就是你倒霉,结果你就得死!我真心的感到,这种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才是真正的恐怖!

中国惊奇先生》也是有着前因后果的结构,我并不责怪,毕竟倒霉的逻辑并不是那么受欢迎,因为我们无法预知何时是倒霉或幸运的时刻。但通过前因后果的架构,我们能学习某些东西,如善有善报,不要害别人等道德教育,会比较符合中国人的习性吧?

我不在乎这些道德故事,我在乎的是那种传说,口诀等。毕竟这些失传的东西,我希望有天我能集结这些神奇东西,出本书,让这些东西再次传下去。

你怎么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