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March 8, 2010

比喻的妙用

比喻就有如一粒小型炸弹. 它不会立刻爆炸, 但会慢慢的在适当的时候就引爆, 然后会使人阔然开朗, 大彻大悟!

朋友不开心时, 少说道理, 多用比喻. 比喻会让对方减少辩驳的机会, 当听完之后, 或许不一定会立刻见效, 但很大的可能性是事后才明, 且会发出会心一笑. 对我而言, 比喻就有如换框的技巧, 使当事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但两者是不同的.

比喻是属于间接命令, 因为比喻是自己创造的, 故事的结局是根据自己的价值观或建议而编的. 但换框是换另一场景来使原本的事看起来没那么糟糕. 比喻现在我最爱使用的技巧之一, 因为简单实用, 加上我可以天花乱坠, 所以用起来得心应手.

那感觉就如, 我拿着一把枪, 我本来就枪术很好, 加上现在我可以乱开枪, 射什么都可以, 那么, 你说那感觉是怎样的呢? 而现在我的武器已经非常精良, 逢中枪者必死无疑, 但他们都只是假死, 死后复生会让他们明白, 所谓的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死后复生的情形就好像那人已经中枪, 但当场是没事的. 但后来就发觉那伤口正慢慢的腐烂, 感觉生命在指缝间溜走, 才发现当初的大意才造成如此的局面. 当以为没命了, 又在慢慢好转, 感觉好多了. 这会使他们明白, 下一次要穿避弹衣. 哇哈哈哈哈!

没有人会没问题, 就如没人知道河里几时会有尸体漂浮着, 但我们的工作就要捞起尸体, 使河恢复如常, 尸体得到安葬, 皆大欢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