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9, 2024

自我要求的标准

昨天我看关于American Got Talent 的很多魔术家参选者。看完后,我真心觉得自己的水平实在差太远了!

或许当中的你们看过我表演,也可能觉得很惊讶,但这只是因为你不懂。但内行的我(也没有很内行),看到这些魔术师的表演后,真心觉得自己实在差太多了!

从风格,原创程度来看,我都远远不及他们的一半!

虽然如此,我还是觉得高兴的,毕竟自己还有很多的进步空间。我自认自己有一个优点,那就是不欺骗自己,那才可以知道短板在哪,可以再进步。

除了这些看的方式,另一个就是交流,如功夫。你不能只靠看就知道对方如何,你必须亲自去试手,才知道对方和自己处于怎样的水平。输不可耻,死不认输才是!

这些都是我的标准,而不是我上了一课就觉得自己可以了。就拿我上催眠的例子来说好了。若干年前上课,7天后就成为了Clinical Hypnotherapist!我真心不敢认同,也因为觉得太儿戏了!后来上另一个催眠课,我才比较敢称自己是催眠师。

另一个是我听老师说的关于NLP Trainer 的资格。以前我师公要成为NLP 导师时,祖师爷John 就要给他一个测验,通过才可以正式成为导师。那个测试是什么呢?

要让服务员进入失忆状态!

他们两人去餐厅吃饭,之后结帐,他们再坐一会儿。随后他们起身离开,但服务员说还未结帐。当他们拿出那张账单后,服务员有些惊讶,才说不好意思。这样我师公才正式的成为Trainer!

这对我而言就是一个标准!当然每个门派都有自己的标准,不能说你做不到这个就说明你不行,但至少理论要有,然后你自己花时间去专研,之后再测试,你就知道自己能否在别人的门派下及格!

我不相信那些只是坐着考试,但很少实践的大师,毕竟现实世界中不是在课室里的理论,你必须出去实践和实验,才可以验证所学。

我对催眠的标准是,对任何人在任何情形下都可以进行快速催眠,街道是最好的炼狱场!以前听过或者想过的技巧,都应该拿出来认真思考和进行实验。如催眠戴眼镜的人回到还未戴眼镜的时候,看看是否没有了近视/其他的眼疾。

功夫的标准就是对不同的门派,你都可以快速辨识其窍门,发劲的原理还有特殊之处,甚至是弱点,不一定打得赢,但可以应付,而不是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任何的武器给你,都可以用得上;没有武器之下,如何应对有武器的人,甚至是武林高手!之后在不同的场所都可以使得上你的功夫!最后则是对付多人又该怎样对付?只有解答了这些问题,你才可以有资格称自己为有真功夫的人!

魔术则是原创性,表演风格和能否吸引以及最重要的,可以骗过魔术师吗?

我都是要求很高的,不然就是自我安慰,无法登峰造极!或许我名字就承载了这个命格,极峰就要我登峰造极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