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October 9, 2020

人生赛局


我竟然完全忘记要介绍这本书!哈哈哈,虽然说不是非常好看,但却是很值得一看的书,这一次的主角是心理学家,她要挑战如何在1年里学会扑克,并拿得胜利!

我并没有拜读过她之前的书籍,但由于超速学习的关系,所以我要看看,她究竟做了什么训练。她的目的其实很不一样。

首先她要知道,运气是否可以掌握?第二则是,她要更加清楚地理解关于决策的科学。所以她认为扑克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于是她就找了当今算是数一数二的扑克高手,Eric!

要知道作者是之前是连一幅扑克牌有多少牌都不知道的!可是这一路上,她找了很多这方面的专家,聆听他们的建议,也开始在线上参加扑克。这也是导师Eric 提倡的以战养战的实力。

这本书不会教你怎样打扑克,更多的是作者的自我成长日记。她仔细的记录自己的进展,做过的决策等,以及后来怎样思考和探知对方意图的本领。

拥有一位好的导师实在很棒,这可以减低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曲折!我认为有些话是很有意思的,大家一起仔细品味。

1. 我不在乎那局的结局,我要知道你为何这么做?

- 你要是不知道,证明你没有思考,这是赌博!学习扑克是为了在运气里撑过去。

2. 忘掉那些经典的牌局,专注!

- 要是你念念不忘之前的胜利或失败,你无法冷静思考。

3. 要是你一早感觉不良好,那就不要参加。

- Eric 即使已经给了4 万美元参加大赛,但早上起床后觉得不在状态,毅然决然放弃。他跑去吃大餐,看艺术展。第二年再度参加,赢了第四名,奖金大约是...(忘了)

作者原本的计划很紧凑,也导致她一度怀疑自己。后来她明白要放慢步伐,而不只是为了写书,她要看看自己可以去到什么地步。毕竟很多的扑克选手无法长远的生存,究竟是自律,运气还是心态问题?

最后则是她成功地赢得了扑克大赛的冠军,奖金30万!也是少数的女性扑克选手,随后她也被某家公司签下作为旗下的选手。于是她可以去不同的国家参赛!

书里也介绍一些心理学家的研究,当然是关于扑克的。看完这本书后,我想等我完成21点的自学旅程后,我会学习扑克。原因是:

这不需要大量的记忆,而是经验。Eric 他认为数学是好的,但你面对的是人!而其中一位心理学家也长期研究扑克选手,认为要观察的,不是他们的脸,而是手部动作!所谓的Bluff 更是大家的互相猜测。

我认为这更符合心理学的学习,也可以用来训练观察力,而洞悉对方的意图,更为重要的是,如何与运气和不确定性共存!

要是幸运的话,我还可以因此赚钱呢!这不很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