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相约

这位朋友也是当年的学生之一,只是我们并不算十分熟悉,只是在学院相遇,就会多聊一会儿的那种。当她毕业后,我也没有约她见面。

除了我辞职后,我托她帮我从台湾买书,去年的7月见了一次而已。而这次,她很明显就是为了回家过年嘛,于是我又拜托她帮我买书!

哈哈,怪才就是不会要你买什么,只会买书或者一些实际用品的人。而这次我只是买了两本书而已....。

至于是什么书,那就等我看完后,自然会在这里介绍,如果是一本好书的话。

这一次我们相约在一家板面店吃午餐,大约谈到下午的4.30 左右。经过这次的谈话,我们也相对的熟悉了更多,了解更多。

我在这段时间,见了更多的朋友,我相信是一种很有意思的安排,让我知道,什么是我要好好珍惜的,哪些是需要慢慢疏离的,更加防范让我心情低落的家伙!

在星期天的时刻,一位前学员说要找我聊天,结果她妈的说了大约1个小时滔滔不绝的抱怨公司,家人等。我默默无语而且偶尔摇头和点头而已。我不是不愿意聆听,而是我真的不是她的专属情绪垃圾筒!虽然我知道她情绪很不好,压力山大。

过后,我就很当面的跟她说,我无法这样,因为我需要心情调整。我想,朋友约你是要聊天,而非只是听你抱怨而已吧....。

还好她是明白事理的人,所以下次她会注意。我不拒绝她向我倾诉或抱怨,反正我也听得多了。只是要明白,你要告诉我此次你约我的目的,好让我有时间准备。要是我当时心情也很糟呢?

当然要我解决问题,那就给钱寻求咨询,那我就是以职业性质来面对。

记得,朋友不是你的情绪垃圾筒,更别当他人的情绪垃圾筒,无论我多爱你,也是一样的道理!我想没有人会喜欢这么多问题的伴侣吧?

谨慎选友,所幸自己身边的朋友都是很好的,所以希望下次,她会更加谨慎自己的言行举止和约我的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