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August 23, 2018

Alibi.com


这电影是我的老师推荐的,理由是够乱七八糟!而稍后我的朋友也跟我推荐这电影,而且挑战我能否找到这电影。这家伙经常都喜欢说这些激将法的话,而且几乎没有一次会因为他的话而上当。

只是,这电影真的就如他们所说的,够乱七八糟!

其实也就是那种靠着讲谎话,结果必须用更多谎话来掩盖的喜剧。男主角在童年时因为目睹父母亲的离异,原因就是老爸做错了事。他的想法很简单,善意的谎言是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维护家庭和谐。

于是,他就开了这家公司,叫做“时间证人”的公司,专门给那些外遇人士所设立的。只要委托人需要,他们会搞定一切!

但是,人生就是这样的。当你从事这类事业,也会遇上你爱的人,而且是特别不能忍受欺瞒的!是的,男主角邂逅女主角,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然而故事正式开始,因为下个委托人就是女主角的爸爸,委托男主角制造不在场证明以掩饰外遇的证据。

于是一连串的闹剧就此开始了...。

以喜剧的角度来说,这电影是及格的,反正我看得很赏心悦目。只是可能这类的桥段属于Old School 的,所以很容易猜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而且另一个地方很有意思的是,电影里也是充满了如《Deadpool2》那样向经典电影致敬的片段。

故事发展到最后,也是那种终于明白到,爱情不是靠着隐瞒,而是坦诚。只是很多人害怕坦白,害怕伤害对方。非也,不坦白才是伤害。因为这会让彼此以自己的想法去无限推测和想象,结果当然是两败俱伤!

奉劝各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爱情不是看谁最聪明,而是适时地耍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