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7

性别之分

关于性别的课题,近年来可说是很重要的课题之一,也是让很多比较传统的父母很懊恼的问题,究竟同性恋,跨性别是不是不正常的?

对于这个问题,其实我真的没有答案!因为难以定义正常不正常,总不能说多数人做的就是正常吧?

而昨天我看到国家地理杂志专门对这些性别做了一期的特辑,封面上还写说,未来人类的性别光谱可能去到50样!

看到这儿,我心想,以后的厕所会不会就是一个赚钱趋势啊?而且更有可能称呼不再只有 He/ She, 应该还有不同的字眼会发明出来以符合这些新辨别的性别称呼(Zie 就是一例)。

我其实对这类的研究都不大感兴趣的,只是我认为除了我的职业,还有就是对人类,一份公平对待的观念,我认为需要去了解一下。这是作为一个人去尊重其他不同于自己,或大部分人类的部分群种(这个字眼或许不适合,但目前想不到什么更恰当的字)。

改变了称呼,是否就有公平?我不知道,毕竟男女平等也经过那么久的时间才有进步,LGBT 也用了长时间的斗争才有了光明,而这些处于所谓的酷儿,跨性别,中性人,是否也需要进行长时间的争取,才会有成绩呢?

造成这样的原因不外乎是基因问题!看到这里,一些认为是人是神造物的信徒们会试图反驳。然而万能的上帝似乎没有因犯错一次就改掉,而是有更多的人是这样。我想这根本不是上帝的杰作,而是基因的问题。

无论未来如何,也甭管我将来会用什么字眼称呼他们,但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尊重他们即使我无法真的了解他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