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ugust 5, 2016

大脑拒绝不了的行销


这是一本相当简单易读的书。原因很简单,这本书以单元式的写法,把通过心理学研究和销售人员的实际实验,以100 则单元介绍,相当不错的做法。

说到销售啊,这自然是心理学的范畴之一!也肯定与说服,影响扯上关系。那么这本书以什么理论背景作为支撑呢?

研究的层面有潜意识,情绪,男女,颜色,气味,物体等。大部分的资讯我都已经知道,然而还是有惊喜。举例来说,让顾客有坐垫的椅子或沙发,能让对方比较容易接受你的建议;反之则会加强对方斤斤计较的个性!

这就是之前我提及过的Priming Effect 啦。

行销理论我的确没有懂很多,而这本书则说起一个很新且很有意思的名词,叫做脑神经行销(Neuro-Marketing). 顾名思义就是根据大脑扫描而得出结论,并根据结论而做出相对的行销策略!Priming 就是其中一个研究方向。

我知道的一些理论包括,Foot in the door, Door in the Face, Priming 等。有那么一个现象很令我感到神奇,那就是有人做实验要求捐款。他们发现,把捐款箱放在人们搭电扶手刚上去的地点对比人们刚要从下面到上面,上面的捐款会比较多!

其中一个理由可能是,缓缓上升代表身份的提升,结果会比较愿意给钱!至于是不是这样的原因,我的确不懂,但要利用这相关的理论则容易许多!

我以后无论要卖什么都在第二楼,而且在电扶手的旁边,成交率可能会比较好。而且最好要美女来售卖给男性。

虽然每个理论都只是以浅白和点到即止来解释,但我觉得这其实很好,太详细的会让人很难消化,而且作者直接告诉你可以怎么做,你可以直接抄作,或籍此参考,变成适合自己的方式来推销产品!

我相信即将来临的读书会,我也会为这本书做个介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