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ly 11, 2015

改变的难度

昨天心血来潮就打电话给一位很久不见的朋友。在她结婚以后,我们就没有再见面了。原因是我不大愿意见那些已经是人妻的朋友,免得产生什么误会,麻烦了对方。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不爽她,只是在礼貌上,都不会主动邀约。

而我们保持联络却是常有的事情。而昨天,她透露了自己依然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即使已经结婚2年多吧?

想当初我一听到她要结婚的消息,心理非常震撼。震撼原因有二,一就是她嫁得出了,而则是我很担忧的,她基本上真的懂得婚姻的意义和为什么要结婚吗?其实在交谈里,我就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她企图利用婚姻的契约,或有孩子后的变化来改变自己!

神马?酱都可以?是的,她就是一个这么乱来的家伙!

从言辞里,她透露了最近与丈夫闹得不愉快,甚至刻意留在公司也不愿回家,也有过自杀的想法。我心里其实很着急,因为我不想没有了这个朋友,即使她那么乱来。

其实改变需要用到这么极端的方法吗?难道你要体验深刻的爱情,就要变成同性恋或双性恋或异性恋来体会受伤,才能改变?这似乎不合逻辑。

改变其实是容易的,而关键点就是从第一步开始。无论你要改变什么,就要开始第一步!无论多小,第一步表示改变已经开始了!

很多人觉得改变很困难是因为自己吓自己!一开始就想要变得像达文西那样厉害的艺术家或者比尔盖茨的财富指数。拜托,你要参考人家的背后的历史和时机啊。他们也不是一开始就是那么厉害的,也是经过岁月的熏陶,累积起来的成绩。

那些累积也经历过所谓的第一步开始!

当年我不懂理财,经常觉得钱离我很远。后来悟出了“一天一块钱,一定做得到” 的道理后,才看到钱的累积。玩过《现金流》的游戏后,才知道投资的重要性。于是就在自己生日的那天,开设了股票投资户口,现在成绩是有胜有败,但庆幸自己做了如此的小改变,股息也拿了几次,看到了不劳而获的钱会主动的靠向自己。这就是成绩啊!

就是这样,我才会制定了更长远的计划。而她问我,为什么我会这么有钱,到底怎么来?呵呵,我回答:因为我理财有道啊!其实她也玩过《现金流》这游戏的。

既然无法做大的,那就从小开始吧。

当你看到一点成绩后,你会越有动力,你才会要求更多;要求更多,成绩更好。结果你不知不觉的变了很多了。

没有人一开始就很容易成功的,除了少数幸运者除外。但每一个成功者都肯定先开始了第一步,边走边打算,灵活调整,才慢慢的走向那条康庄大道的!

既然知道自己的不足,不如就先设立一个简单的目标吧。不要一开始就设定要成功,虽然这是终极目标。要先设定可实行的目标。

假设你的目标是减肥到像林志玲那么苗条。你不可以一开始就要像她那样,应该是说,下一餐要多吃蔬菜和健康食物。下一餐要吃低脂食物,再下一餐少量。这样一餐一餐的下去,你会看到改变,你也可以看到那个苗条的你距离越来越近了!

这就是为何专注目前和下一步就可以把改变的意愿放大的意思了。所以,Nike' s "Just do it" 不是没有道理的!

开始你的第一步,比什么都来得更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