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1127


1127 日就是李小龙的生忌。关于李小龙的故事,我所知道的,几乎都已经与大家分享了。我想今天就很简单的分享他所说过的一些话来一窥这位武道天才的思想吧!

李小龙语录

我不会说自己是世界第一,但我不会认第二

我们应该要像水一样,灵活自由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我的动作就是你动作的结果

The key to immortality is first living a life worth remembering 

一位真正的老师,一位真正的授武者,从来就不应是一位真理的施舍者,他应该是一位领路人,一位通向真理之路的引导者,而真理则必须由学生们自己来发现。

修练功夫的目的不是致力于击破石块或木板……我们更关心的是用它影响我们的整个思想和生活方式。

我的意思是说,武术训练和实战区别很大。武术必须实用。如果我们练习的武术不用于实战,我们为什么要练习它呢?那还能称作武术吗?如果练习武术并不能使你自卫,那为什么学习它呢?你强调武术是为了健身和娱乐,我不同意这种观点。如果它不能用来实战,那就不能算作武术。

一个一心求真的人,是不会任何形式所缚的,他只存在于“真”之中。任何实用或适合于你的技术都可以称之为截拳道。截拳道避免一切的肤浅、不实,而直贯入复杂问题的核心。

嘿嘿,是否感到这位大师并不是只会武术而已,他更相信创造的武道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接近禅的态度。今天除了要缅怀这位伟大的武道家,更希望你们能够发挥出截拳道的精神,自由发挥内心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送给你们,来自LMF 的歌曲,向李小龙致敬的1127. 请笑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