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31, 2012

The final Curtain of 2012

今天就是最后的2012了,一个预言会世界末日的年份,最后什么事也没发生的一年。每一次的最后一天,我都会简单得回首自己在这一年所作过的东西,以后就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在这年,我会直觉式的认为比起往年,今年比较不顺利但也是一样的精彩!首先也是遇到一些很不错的学生,肯努力愿意帮忙和不计较。这种精神真的难能可贵,希望我都能一直遇到这类的学生,那么我就会剩下很多的时间。

今年我没有太多的金钱去进修,但所幸也可以去到两个不错的研讨会,学习了很多的辅导知识,充实了自己缺少的一面,也认识了来自香港的杨博士,加深了我对SFBT 的兴趣, 日后也会往这个方面进修, 当然其他的方面也不会忽略的啦。

看过的书也是很多,除了一些我会在部落格介绍的书外,一些我看过但觉得不好看的书就自然不会介绍, 所以我从来不会去计算自己在这年究竟看了什么书或看了多少本书才算足够,反正有收获就是已经是值得了。现在的我还有好几本书等待我发掘它的价值呢。

今年也同样的举办了创意营,而且还玩得十分大呢!如果我们真的能成功,那我觉得非常值得而且在我的人生里也算完成了一个梦想,就是出书!具体的形式还不能说,但绝对关于游戏,思考,寻宝的咚咚。期待吧。那么明年会一样举办么?应该会但暂时还没有具体的形式和目标。

今年也无意间发明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我也在之前的文章介绍过了,到目前为止的效果都算不错的。在去年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睡眠法宝,而今年就有了解决法宝,那么明年呢?我还真期待呢,希望可以想出赚钱法宝,让自己更有钱更多财气!

在今年也下定决心要在明年有一番新局面,至于是什么我暂时也不便说,反正是十画不到一撇,等我好消息吧。因为这毕竟也困扰我一段时间,而且也让我很困惑到底要怎样才可以有新局面,后来就发觉,年轻就是本钱,我决定也愿意一搏,这就是怪才的怪气啊!

伤心的事情其实我不大愿意谈,并非我逃避而是我根本觉得这是不需要纪念的东西,但毕竟发生过东西必有其价值和可能衍生的正面东西,但我比较倾向不去讨论,只是我最近一位的朋友进了医院,幸好没有什么事情。

就在今年,我的一位师父决定不要再教拳了(当中的原因有点复杂),导致我们这些还卡在半空中人非常的不自在,但这位师父是一位懒惰的家伙,所以我们对这个决定并不感到讶异,只是感到些许的难过。可是,我也寻找了另一个新的功夫嘛,感觉也很不错的!

今年也尝试了讲栋笃笑而且还是英文版的呢。不是我骄傲而是我认为,做过了才知道自己在什么程度,才可以随时修改再谋进步。而且不瞒各位,这次的栋笃笑尝试也带给我一些新的灵感,而且还会结合魔术而制造出属于我的酷式栋笃笑经典!

还有今年参与了民主运动,428和1125的游行。在以往我绝对不会这样做,但现在的形势不得不出来。当国家需要我们,我们不为自己挺身而出,别期待别人会为你这么做,而且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制造历史的一部分。2013 就是大选了,政府避无所避,看来终极一战已经不远了。改朝换代的时刻来咯!

那么最爽的是什么呢?硬要我选的话,我会说是展览吧,心理学协会Mastermind 的2012 展览。我想当中的内容不必再重复而且这种感觉和内心的感动也不必多说了,我已经认为这次的展览简直就是经典加进步神速的混合体(乱用成语)。明年会换形式,而且已经有了初步的概念,虽然是变小型了,但肯定会一样贯彻好玩有趣兼学习的宗旨在内!

回望这年点滴在心头,很多的朋友都步入人生的新阶段(结婚),但我对当年的点滴还一样记忆犹新,但现在他们已经是人家的妻子和丈夫了。哈哈阿,真的是好有趣啊!无论多不开心的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都已经过去了。展望未来除了是新希望,更是让自己更有能力和成长的期待啊

祝福大家一样的精彩和明年比今年一定会更好,不用期待太多但绝对要相信。2013年,我们来了

Friday, December 28, 2012

半骗半抢

这个是一个真实案例,是发生在我一名学生身上,或许此刻的你已经知道那个人是谁也好,我们也不必传出去,毕竟这不是什么光荣的事,但选择分享给各位就是要各位提高警觉。万一你真的不幸遇到此类的事件,你应该还会有反击的可能。

在此我们称呼这位学生为E 君吧。E 先生和友人一名在附近的商场买东西,突然就有一位年纪蛮大的Uncle 来拍拍他的肩膀,问:“你是不是甲洞人?” E 君马上否认,但那位Uncle 却说:“我们现在找着那位打我们朋友的人。我朋友被一名甲洞人打成重伤,所以我们现在要找他。既然你说不是,那么你跟我一起走,让我朋友认一认,看是不是你们。” E 君就说:“要认人就到这里来,何必那么麻烦?” Uncle 此时就拿出抛字诀说:“那你现在是不是要30 个人来到你面前?” 听到这里,E 君和友人就感到不知所措,唯有乖乖的跟从了。

先暂停一会儿,你们有没有发觉什么呢?一个人在压力底下就会胡乱作决定,即使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荒谬。30 个人来到面前?难道你不会逃?难道他敢叫进来,即使是在大庭广众?我们现在继续故事发展。

那位Uncle 带着他们到商场里的 Food court 里闲聊。E 君觉得那位Uncle 其实很紧张,但却不断地劝说E 君和友人不要紧张。后来这个故事的发展来到另一个高潮,就是老千2 号出场!我们称他为大只佬吧,因为据E 君说,他还真的蛮大只!

这个大只佬出现是满头大汗,跟Uncle 说:“刚才那两个家伙很淋屎(即嚣张之意),我现在要过去打鷎他们。” 在转头要走之际,又回过头来问E 君:“这位uncle 有没有打你们?” 这话让E 君深感危险也觉得他们真的会动手打人。 E 君摇头说没有后,大只佬就走了。

过了不久,大只佬回来了,就马上拿出簿子来记录 E 君和友人的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和银行户口里的钱财。E 君其实很警惕但奈何是江湖经验不足,也同样被抛字诀吓倒。他说:“这是为了确认身份,还有我的朋友被打后也被劫了钱,所以要检查你们的户口是否具有相同的数目。你们最好老实说,不然刚才那两个也不会被老大打得那么惨(再一次的被抛),就这样,E 君和友人就一一从实招来。

这里才是最精彩的地方。拿完资料后,他就说:“现在要你们见老大,所以把你们的电话关掉!” E 君不解问为什么,大只佬说老大不喜欢在见面时有干扰,还说不用怕。E 君说我们当然怕。这里大只佬的招数非常厉害。只见他把大量的钞票拿出来说:“我有这么多钱,难道需要打劫你们?”

关掉手机后,大只佬说:“现在你们要分别见老大,只是把身份证带去就可以了,其余的把手机和钱包都交给你的朋友保管。” E 君再度展现迷惑的样子和不愿的表情,于是大只佬故技重施,拿出大量的钞票,语带不耐烦和恐吓的语气来说:“你们现在是不是怕我打劫你们?我这里这么多钱需要打劫你们?” 又一次的被抛窒了!

最关键的时刻来了。首先E 君的朋友被带走,他把所有的东西给E 君保管。过了不久,大只佬回来了,就说:“老大已经见了你的朋友,他很快就会回来,现在你把所有的东西交给Uncle 保管,记得拿你的IC 啊,不要说我拿你的身份证。” 见到 E 君再次的怀疑,于是同样的拿钱出来和说一样的话就令E 君臣服了。但E 君心里明白,一旦交给Uncle, 他就知道拿不回这些财物了。

E 君被带往KFC 而他的友人则被带往McD, E君只是坐了一下就走出来看到自己的友人在另一个地方干等着,E 君走过去说:“别等了,我们被骗了!” 接着去报案就遇到大马警察的效率刺激到无法发泄兼是生日无法快乐的一天中度过了。

由于我不在现场,无法看到更仔细,但在我观点里,如果以简单的说法来解释为何这起案件能成功就是,一紧一松法则。一开始就先他们紧张,后来就谈天放松,突然来一个大只佬,然后就离去。接着询问详情再派定心丸(钞票)。这样的骗局就完成了!

各位,假使你们真的遇到这种情形,不用慌张,30 个人就30 个人(男士自重,女士别玩),出现时再算。我肯定不会给机会他叫30 个人进来。假使他真的打电话,你就赶快逃走吧,不是人多地地方而是你觉得会帮助到你的人要求他帮忙,然后赶紧打电话求救!

无论怎样,没有受伤就已经是大幸,但我们不能眼看着这些无辜人士继续受害而这些老千继续逍遥法外,把这故事分享出去,提醒身边的人,让这类事件不要再发生!

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CZ 12


这是成龙第101 部电影,也应该是他最后的动作片,毕竟他年纪都不小了。所幸的是,这部电影并没有让我太失望。

成龙还是维持在那种英雄人物的形象上,一开始是盗贼后来就变成良心发现的英雄。这次要偷的就是当年遗失在圆明园的12 生肖铜像,因为这类的古物都会被一些自私的有钱有权的人作私人收藏。

从一开始成龙就耍出超高难度的滑轮,不是双脚而是全身都是滑轮来躲避敌人的围捕,而且这次可以看出成龙要找出继承人而不像以往般独行,于是有3 个人作为助手,其中一个女生的身手真的没话说。从动作来看应该是学习跆拳道的行家,劈腿一字马简直赏心悦目!看过的就知道我说什么了。

光从动作来看,我绝对没什么好挑剔的,因为这就是成龙一贯的动作片风格,老实说,这片简直把我们的回忆都唤起来了,因为这几年成龙的电影都没有了这种风格,不是太无聊就是不被观众接受,但这部电影为成龙挽回面子,证明他依然身手了得,还是那个能上天下地的成龙!

但是从剧情来看依然还是没有什么改进,剧情很簿弱,发现很多不必要的剧情其实可以删掉,反而不会拖泥带水,很明显成龙根本不屑或者他觉得这才有他的个人风格在内我就不得而知了,只是我有段剧情觉得为何会来到这个地方呢,后来才慢慢回想才比较明白,可见动作能让剧情变得次等而观众可能浑然不觉。

这电影也有带出一些简单的讯息给观众,那就是要爱护文物。在电影里,我看到的是很多如何以现代科技来制造出一个看起来和验证后都很古老的伪造品过程。我不敢说片中说的都是真的但最后成龙所说的那句才让我惊讶,他说:“市面上90% 的古董都是假的!” 那么,以后钱钞才是我值得信任的朋友。

后段的电影有些惊喜,我们根本都没想到会演变成这样,不过这个结局真的十分有惊喜,我们都忽然不知觉的一起为这个惊喜而咦了起来。虽然只有短短的那么5 秒,但绝对让我们哇一声。 这真的很可能是成龙的最后动作电影,所以你不介意剧情发展,那么这绝对可以一看!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末日后的圣诞


1221 日是正常不过的日子,没有世界末日,工作需要照常,而心情却因为没有末日而变得有点难以适应,不过,圣诞节来了,你们是怎样庆祝呢?

在平安夜那天,我通常不会选择与别人一起在拥挤的街道庆祝,我觉得没有所谓的浪漫更没有所谓的好玩,但绝对是因人而异的啦,而我怪才比较喜欢有交流的交谈而非一堆人一起玩,但却没有什么交流,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为了这样,我还是约了我的好友一起谈天说地,别惊讶,我们从晚上10点谈到凌晨的3 点!

看到这里,如果你是以热闹和人多来撑过圣诞节,那么你是以环境来刺激自己,而我是以自己来刺激自己。但相对比较,我的方式比较省钱和达到心灵满足和有所谓的圣诞节礼物。

圣诞节当天就是昨天,翔先生提议带我去一件手表店,咦,难道他要买手表送我?哈哈哈阿,当然不是啦。但是里面的手表价格都比外面来得便宜!而且老板并不会因为要什么手表就卖给你,而是先解释给你听这支手表的功用和价值所在。因为我心仪一支手表,非常的厉害。但经过老板的解释后,我的念头近乎打散了,因为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但是价钱可以比外面便宜许多!我想以后可以有许多手表都会纳入我的考量之中。

在昨天,另外一位朋友也是突然找我一起吃饭,结果她就带我去吃鸡饭!咦?圣诞节不是吃火鸡的吗?味道不错啦只是感觉不对吧,别问我是什么不对,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过后谈天了很久的时间后(有跟我谈天过的人都知道我可以谈很久),结果我们都还蛮饱的时候她竟然提议去和Chatime! 我的才!

后来我仔细聆听后,才判断出她患上了“珍珠上瘾”症,看来珍珠奶茶的珍珠真的有点问题,而且她口里说很饱,但却点了大杯的奶茶!厉害的是,她还是喝完了!在下真的很佩服啊!“珍珠上瘾”症真的非浪得虚名!

总之我的圣诞节就以这样的方式庆祝度过,我毫无抱怨而且感激有这样的朋友陪我一起度过。圣诞节根本不是我们华人的节日,但现在肯定是一个跨种族宗教的节日,我更希望这样的节日可以有多点,不为放假而为世界和平!

* 这支音乐录影不关圣诞节的事但有着庆祝的意义。末日后的圣诞庆祝是很重要的,不然就有末日后遗症。Boxing day 快乐!

Monday, December 24, 2012

你懂什么

一夥劫匪在搶劫銀行時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通通不許動,錢是國家的,命是自己的 !」

大家一聲不吭躺倒 。

劫匪望了一眼躺在桌上四肢朝天的會計小姐,說:「請妳躺文明些!現在是劫財,不是劫色 !」

劫匪回去後,其中一個新來的碩士劫匪說 :「老大,我們趕快數一下搶了多少錢。」

那老劫匪說 :「 你傻啊 ?這麼多,你要數到什麼時候啊 ?今天晚上看看新聞不就知道了嗎 。」

這就叫工作經驗,這年頭工作經驗比學歷更重要 !】

劫匪走後,行長說,趕緊報案 !

主任剛要走,行長急忙說 :「 等等!把我們上次私自挪用的五千萬也加上去 !」

主任會意,陰笑道 :「 要是劫匪每個月都來搶一回就好了。」

第二天,新聞聯播報導銀行被搶了七千萬 。可是劫匪數來數去只有兩千萬 。

老大罵道 :「 媽的,老子拼了一條命才搶了兩千萬,銀行行長動動嘴皮就賺了五千萬,看來這年頭還是要讀書啊 !」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1221之世界末日

这天,就是今天!末日终于都来了!今早第一件事就是看外面是否有什么异常的举动。但很失望的,什么都没有!这就直接的告诉我,今天我需要上班!

早上吃了一碗猪肉丸粉,午餐基本上都是买家附近的杂饭。后来抵达办公室后,发现依然有很多人上班。难道他们都不知道今天就是世界末日?还上班干嘛?然后我才发现。今天和昨天的我吃得实在太随便和太不丰富了!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但今天我又听到另外一个消息,说什么晚上的6 点才是末日的时刻!哎哟,连死都那么的麻烦,硬要我们上班多一天,早一点发生就好了咯!很白痴但我知道却是每个人的愿望,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如果今天就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那么今天就是我最后的文章了,相信如果真的要死的话,应该没有人会打开电脑,输入这个网页看这篇文章吧?就当作是个人最后的遗书好了,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

刚才与学生讨论游戏制作的细节,发现一个学生也有同样想法,她竟然感到空虚!她知道有很多的功课要完成但就是不想做,我称之为“末日前的空虚感”。我说完后才知道这几天我感觉怪怪, 原来我也是有末日前的空虚感。各位,这种症状相当容易辨认,如果你发现自己有以下的3 种症状,请保持镇定。有哪些症状呢?

1. 没病但就是什么都不想做

2.连要玩也觉得没有动力

3. 一直感到很累

4. 有东西要完成但觉得有事情要发生,但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5. 无法集中精神来完成工作

6. 即使在玩也很快觉得闷

有么?如果你不幸的拥有全部症状,不用担心,反正还有几个小时就死了,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在以前求学时期,老师有问过我们在末日前会作什么事情。很多人就要打劫银行,杀人等行为。我除了要打劫银行外,还有很棒的理由的,就是要把所有的钱铺盖在我的身上来迎接末日的到来。而昨天,我去换钱,一个小习惯。我会把零钱存起来,然后到100 零吉后就换成一张,多年来都做这种事。

而原本他们都很喜欢问我干嘛要每一次都换成一张大钞,但很恰巧的昨天他们竟然没问,原本我已经要说把钞票铺盖在身上的怪才举动变得无法宣扬出去,可能是他们昨天在进行末日前的大倾销,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

各位,真的有天堂或地狱的话,我们在那里见面吧,如果今天就是世界末日。如果明天安然无恙,那么就给我好好的活下去,因为我还有很多精彩事迹需要你的见证和喝彩,如果今天不是世界末日!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多少只马之解答

废话不多说,马上让各位看多少只马。不过有两个答案,你们就仔细比较吧。正确的答案是20++ 只马!妈的!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只马而看不到?你究竟看到多少个呢?





第二幅





就这样了。套用一句话,“神马都是浮云”!(绝对与本文没有什么直接关系)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周星驰


 相信这个名字大家都不会陌生,只要一提起华人当中的笑匠,周星驰必然是其中一位,而我从以前看他的戏长大,所以他对我的影响也蛮大。


在以前,他最为出名的就是无厘头。无厘头就是以一个夸张浮夸兼没有笑点的一些动作或言语来令观众发笑,而他的确成功了!据我所知,原本他与梁朝伟一起去明星训练班(梁朝伟属于陪伴他),结果梁朝伟中选,而我们的周先生落选了

但他走红时,我们华人最为期待的就是新年,因为会有两大巨星同时在新年拼票房,除了周星驰,另一个就是成龙!他们斗个死活,我们则开心的看动作片和喜剧来度过新年。

他的作品何其多,顺手拈来就有:西游记1,2; 少林足球,唐伯虎点秋香,国产007,功夫等。我相信你们看过的也不止这些吧。但我个人认为,功夫是他个人最有意思,符合哲学,功夫和正义的电影。

但今天我突然重温了一些他的作品,发现一样的好笑。而我深信,好的经典永远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落伍。

一些个人经典:



最符合大马的情节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华人辅导研讨会

这个是我在上个星期五到昨天为止的辅导研讨会,我参与的工作坊是危机处理。但老实说,这次的研讨会是我比较不喜欢的。

第一个原因就是酒店的设备让人无法原谅。泊车的楼层简直就是考验驾车技术,十分的窄还有就是要不断地转弯,要是你难以掌握车身的大小,很可能你的车就刮花了!第二才是我最不满意的就是音响设备。从第一天开始就间歇性的麦克风没有声音,或者突然声音变尖厉,让人感到十分的不舒服,最后就是水有些许的异味。

我的工作坊导师是由美国来的梁维正博士。这个是精神科医生,他的教学很传统,但资讯非常的丰富。他有讲解有关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预防自杀,而我的工作坊就是关于防自杀。其实这个工作坊不算是工作坊,只能算是分享会。

其他讲座的案例分享也很好,导师们的功力都很强,我感到很好,只是太多的案例分享,而且这种传统方式让我很吃不消,所以我的评分都一律写一般。因为我期待的不是这样的工作坊,除了案例,其他的资料我都可以自己上网查,为何要来听你的?就是因为工作坊啊!但你们知道工作坊的时间是多少吗?只有6 个小时而已,而且其中的两个小时是问题环节!

你或许认为,两个小时不好吗?好,只是都不一定是关于工作坊的课题。由于梁医生有讲解精神分裂和躁郁症,所以那两个小时大部分也是回答着这两个课题!这是很有趣因为有医生现场讲解,但工作坊主题呢?

第一,工作坊时间应该要延长,而且最好要专注而不要只是关于一个课题。自杀是很好的课题,但危机却是很广阔的课题,应该要加入如殴斗事件的处理,火灾要怎样做等,但这些都没有碰触到。

第二就是设备一定要好,这次的设备真的是很差。但还好的是,酒店人员还算有礼貌和勤快。那,我应该还要去下次的研讨会么?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多?多?

今天的题目有点怪(怪才最爱),但我先说一个故事比较能带出这个题目和我最近的一些体会。

从前有一个王国,经济不错,生活也很好。国王觉得这样并没有不好,但他认为需要把这种精神延伸之余,也要让人民更加珍惜目前所有和不断求新来进步。于是他要那些知识分子去编排一个可以给人民知道和指导的讯息,限时1年内完成。

知识份子当然不敢怠慢,从讨论,研究,实习等,一年过去了。知识份子已经把所有的知识编排在3 本书。国王一看,就大声说:“你们认为人民有这等时间去阅读这么厚的书吗?现在要你们再更精简,限时3 个月!”

知识份子很头痛,但也无可奈何,只有再次修改。3 个月过去了,知识份子把3 本厚厚的书变成只有那么3 张纸。国王还是摇摇头说:“还是太长了!再修改吧!给你们1个月时间” 这些知识份子真的头大了!

1 个月后,知识份子说:“国王,我们已经把最重要的精华浓缩在这一张纸内了,真的无法再修改了。” 国王看完后,带着恳求的口气说:“你们都是知识份子,我想应该还是有办法的。1 星期内再见朕吧!”

1 星期过去了,知识份子呈上一句话给国王。国王点点头说:“这就是我一直要的,也符合人民的需求。”

自从我突发奇想了一个想法后,这个想法帮了我很多。在我没有点子时,我只要用此方法,就必定能有新东西浮现在我脑海里。但我仔细检查后,也是一些以前我曾涉猎过的东西而在潜意识里加工直到现在才浮现。

而经过了这个方法的帮助,这些潜意识资料更加容易的浮现,浮现后再慢慢的研究,就会有新的想法出现来解决我目前的麻烦。很神奇?的确,而且我一直在想都是关于游戏,创造新的游戏!

在这两个月里,我已经发明了几个新的游戏,虽然都有着别的游戏的影子,但绝对新的规条和玩法,而昨天也一样想出了另外一个新的游戏。玩法虽然有点幼稚,但我想应该还很有娱乐性才对。

如同这个故事,虽然一开始要做很多,但只要你肯想,还是可以浓缩成精华。我相信,这些现在看起来很幼稚的游戏,以后会变得更成熟!你们要知道那句话是什么么?和我的体会有什么关联?

那一句话只有4 个字,那就是:多劳多得!而我的体会则是多想多得!但我不要放题目就因为你们多什么就有多什么,所以题目你们自己放,自己的体会才是无与伦比!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121212

今天今年,应该就是本世纪最后一次的2012 年,12月12日,12点12分12秒,也就是121212121212的完美呈现!而在今天也与新的学员第一次授课。

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冷读术的开始。原因是因为第一次的课不能太严谨,必须有点知识性,娱乐性加上有用处的学习会比较能吸引他们下次更为期待的授课。而这次,我把更多的资讯给他们,搞得他们都非常累,但反应却还好。

这次也没有给他们来个实地考验,却取而代之的是要他们先冷读彼此,把所学的一起发挥出来,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做出来。但是明天也有另外一班,所以我期待明天的授课可以有更好的成效。

在这次的课程中,我发现自己能够越来越流利的运用,快速反应的回答和接对方的反应在冷读中。一些例子我举出也让他们开怀大笑,而说真的,我今天还从一位学生身上学习到一个超厉害的字眼,而且我们全部人都笑翻了!谢谢你哦!

可能时间太长的关系,或许下次要把这些东西都浓缩或删剪,或许这样他们专注力才得以保存。Anyway, 期待明天,也谢谢这12 年来的每一年的超美数字日期,而今年就是最后一年了,而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在这一辈子中体会这么多美好的事物,感恩感恩!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Balintawak 的学习

在昨天晚上,一个人去到陌生的环境,面对几个师兄,学习了一个我以前不会想也不曾想过要学习的功夫,那就是在去年所介绍过的菲律宾短棍,Balintawak 也!

由于我并没有这个功夫的底子,所以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新鲜而且很有难度!首先,你必须手持短棍,并预留两个手指长的尾端作为一些特殊功用的拿法。这个棍的特色在于攻击对方皆在头部太阳穴,左右肋骨处,而且这门功夫相当注重身体架势!

说起身体架势,之前的意力拳同样强调架势。因为你的身体架势会影响你的结构,导致身体不平衡或可以让对方有机可乘。而且昨天我的师父说,现在我所学的已经不是正统的Balintawak, 而是另一个名称,Sawansa! (这个拼法是我自己想的,因为我没有问太多)

而这两者有什么不同么?第一个就是身体架势。Balintawak 注重快速和反应,但我学的就先要注重架势,架势一不对,整个结构会有惊天动地般的不同!剩下的不同就留待我体验更多后再说吧。

我一开始就先要挥棒。嘿嘿,这已经需要很长时间去练习了,但他还要我学基本的1-5 的攻防法。其实我个人觉得,这样的话会有点不大好,但现在这个阶段,我也不便说什么。我既然来学习,就先依照这个系统,将来我学成后,再改也不迟!

感觉怎么样?手蛮痛的。因为要一直握着短棍和挥舞,导致手板肌肉酸痛,加上攻防时也要用力,手的肌肉更是痛!但这更让我觉得,我之前所学的真的只是九牛一毛!这种接近真实的练法会比光是个人拿刀练习来得更实际和更能在现实世界发挥更大的效用!

无论如何,新的旅程已经开始,我相信我的功夫将有着更大的进步空间!更多的功夫我都要学习,因为这个已经是我人生中无法放弃的兴趣了!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多少只马?

各位,久违的谜题再度出现了!这次是要挑战各位的视觉观察力,所以各位必须好好的观察在图中究竟有多少只马。我敢保证,你知道后,一定会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图去!


建议各位把图放大再来观察。我刚才只有找到6 只,但看了答案后才知道竟然他妈的有那么多只。所以,你们可以不断的观察直到我明天公布答案为止。那么,明天见了!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The Full Facts book of cold reading


不须怀疑,这是一本关于冷读术的书籍。对于冷读术,我应该也说了好几回了,我就不多说了,但我要你们知道,这是目前为止把冷读术诠释得最好的书本。

作者是英国人,名为 Ian Rowland. 他把这些招式揭秘后,被电视台要求扮演假灵媒,简单来说就是神棍!他总共扮演两次(书里的例子),一次是灵媒,一次是星座学家来进行这些冷读技巧来博取对方认为自己真的是可以看透一个人的性格,过去,未来。而对方也觉得他真的很神!

在昨天,我与几个朋友练习,发现其中一人也带着所谓的能量石。我一直摇头,问自己,这个世纪还是有那么多人受骗,原因应该就是和知识有关。他们的确是读书不多,只是我觉得读书多少并不是问题,只是应该培养批判性思考,怀疑精神和研究的心态才为正确。

冷读术里,我看过几本书(有中国,日本和这本英国)都是有着大同小异的共同点,只要你敢来,你就一定有机会中招!观察力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一环,接着就是语言的欺诈,即懂得如何兜圈,切换题目,深入其中都是我们可以运用的技巧。

书中的技巧有很多闻所未闻,如 greener grass, jargon blitz, russian doll, self-fulfilling prediction and win-win game 等技巧。我是知道大概的招式,但作者把这些招式深入的剖析,让我知道更多方面的运用。而作者也把这些招式运用在侦查上,生意,追女等,可见冷读术是骗人,反骗人,交际,教育集一身超级有用的知识

在昨天,我为了下个星期的课程(这次新生共有19 人)可以有更多的东西学习,我就把一些我认为可以传授给他们的招式写下来,发现我只要把这些招式编成一个流程,他们应该都可以马上行走江湖,被人当神来拜!

我慎重的告诉各位,你们不用买这本书来看,因为我还想向各位骗财啊!

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Fear and Faith

另一个Derren Brown 的节目!这次是探讨我们人类中最为厉害的器官,那当然就是大脑咯!但也一样的玩我已经介绍过的心理假象,即安慰剂效应,The Placebo Effect!

说起来,这个效应的确厉害,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人类的身体状况很多时候都因为这个效应而导致更好或更坏,而这个东西之所以会发生就因为你的大脑作祟!科学家为了要验证某个药物是否有效,都会分成3 组。假设我们要验证心药物是否能控制伤风。

一组就吃真的药,另一组则吃类似药物实则是糖,而另外一组则什么都不做为控制组。如果吃糖组也产生很好的效应,和新药的疗效不相上下,那么新药就要做更多的试验才可以证明是有效的。

而这次Derren Brown 除了试验这个新药物并声称能赶走害怕的感觉。从影片你们可以看出,Derren 可以为了节目效果,他准备了大量的东西来使我们大脑应该相信这个药物是真的可行的。

但第二集的会比较精彩,因为他尝试利用这个效应来解释信仰。他认为我们人类都有一个会受超自然力量影响的倾向,即这是无法扭转的假设,如果从演化心理学角度来看的话。在节目中,他们只是加了一个简单的暗示而已,观众就会比较老实。而在这第二集中,Derren 展现了NLP 的恐怖力量,他把一个无神论的科学家转化为感激神的技巧!

我当然知道这种做法,因为我身负正派和邪恶派的NLP 知识,但我必须承认我无法像Derren 做得那么流利和漂亮。而我做过的只有破坏人家心目中一些东西,一些成功一些则失败...。不过这些技巧都有一个最为重要的关键,那就是你必须是正常人,否则这些东西是无法成功的!

不过你问我的话,Derren 在Messiah 的节目中另一群无神论者当场经历了一个无法解释的东西,他们马上就相信有神的存在会更为精彩!我也不懂里面的方法,但应该是催眠吧?因为他们全体站起来,闭上眼睛后就一个个被无形的力量弄得坐下!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自己去寻找吧。

节目里有些东西是我一样不知道的知识。Derren 为了展示人类会自我寻找正面解释的证据,他就找了一个人来告诉她说,工作人员会设计一连串的干扰工作来干扰她的生活,并且希望她能从中学习一些新的人生价值。Derren 告诉她说,这些演员会突如其来的做些小动作,而且不必感到担忧,并且要她记录一些心路历程来检查心理变化。但Derren 根本没有做什么东西,但这位观众就开始认为每一天发生的东西都是Derren 带来的干扰,而且开始觉得人生有些东西应该马上做!而这个寻找证据就是Confirmation Bias

我不想用太多的篇幅来解释,你们就上网看Derren Brown: Fear and Faith 就可以知道更多了!

Tuesday, December 4, 2012

学生与我

在昨天,我要求以为一位学生帮我一些忙,其实她就是之前所提过的 Piggy 小姐,由于她非常的好心而且将来也是要进攻商业设计的领域,所以现在就给她一些工作,简直就是一石二鸟的方法!

就这样我们就各自忙了一整天。其实因为上次的展览,她居功至伟,没有她的话,很可能都没有那么精彩,所以请她吃一餐是应该的。由于我们每一次谈天都非常的匆忙(她很忙的关系),但在昨天,我们都比较有时间探讨彼此的想法和交流。

她除了很废,还是很废,不过这类的人比较容易忘记仇恨和执着。可能是性格使然吧,我跟这类人都相处得比较好,可能我一样的废!由于她的工作都蛮简单的,所以我的工作完成后,我们就自然的开始谈天了。内容有很多,电影,音乐,设计,而其中一样就是心理学!

其实哪个时候已经接近放工时间,但我还是很简略的告诉她心理学的研究范围在那里,结果也引发她一些好奇心而延长了讲解时间,到最后我足足呆多了一个小时才回家,其实那里讲得完,只是当时天色已晚,我不敢逗留太久,而且她一个女生一个人也不大好,一些意外的发生就是没有好好的规划而导致的。为了避免意外,就算我们还有很多的话题,我还是坚持先回家,等下次再说吧。

学生的存在和对自己的一种关系的确妙不可言,我一直都告诉他们,我并非老师,我会把他们当作朋友来看待,但我们必须有点距离,否则关系会混乱,模糊了我和他们的专业关系。但我的成长也是来自于他们,因为他们的问题,疑问,举动,态度,回应,表现等都让我知道我做得好不好。我不会是完美的,但你们会造就我的完美!

Monday, December 3, 2012

疯狂的婚礼

哈哈,又一个赶在世界末日前结婚的情侣,我小学的女班长终于在昨天完美的出嫁了!哈哈阿,怎么说成终于了?不过我的确度过了最为疯狂的婚礼啦!

首先是一班蛮久没见的朋友,一些真的变漂亮了,一些很帅,一些变得更怪(就是我啦),总之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都欢聚在一起,感觉真的回到了小学的时光,一段美好且永远都回不去的时光!

在她结婚的前一天,我们就会到她家吃一餐,成为鸡尾酒聚餐(为什么呢?)。我们当年的级任老师也一同出席,这个简直就是经典!你们有多少个结婚会想到请老师出席宴会呢?所以老师十分的感慨和矛盾。感慨就是我们这些当年的小瓜已经到成家立业的时刻了,矛盾就是如果有那么多个学生都那么念旧的话,她的皮包就不保咯!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还是有些同学已经无法取得联系,一些则不愿出席,一些则因为工作关系而无法出席,种种的原因都不要紧,至少我们一起度过了小时候最无心计,最单纯,快乐的6 年时光。

哦,在晚宴开始时,我们就一直大笑,狂叫,简直就是不当其他人一回事,因为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嘛。连难得不喝酒的我都一起跟他们喝一些酒,还好今天没有皮肤敏感,太好了!我不喝酒的原因有二。一是皮肤敏感,喝了后就感到很痒,非常难受。二就是不要让自己陷入不清醒的状态。控制乃胜利关键。其实第三原因就是对身体不好。所以我不爱喝酒,但也会随着气氛和情形而做出改动。

其实整个晚宴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只有我们华人才有的习俗,那就是饮胜!这个是最吵但也是最开心的时刻。我们一直等了这个时机多时,就是要在这个时刻狂叫,把我们整晚一直以来累计祝福的能量在这个时刻爆发出来,以突显我们友谊万岁和一对新人的完美而发挥的淋漓尽致

很累但绝对值我们如此累和疲惫的一次婚宴,毕竟,她是我们的班长嘛!班长,我敬你!祝你和你丈夫永远都那么恩爱,即使对方已经牙掉发落,都依然深情望着对方,心中说着,“这辈子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