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四年一次

由于 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2月29日,四年才有一次的日子。要是谁是在今天才生日的家伙,就真的很可怜,好家在。我应该并不是这天才生日的吧?哈哈哈。

可能是四年才一次的关系,所以今早来上班的时候就真的很特别。虽然说塞车在大马并非什么奇特的事,但今早却那么的塞车。完全的打乱原有的行程,毕竟今天是很特别的嘛!结果塞车到抵达公司已经迟到了。妈的!

然而,今早一位学生却出乎意料的要见我。至于为什么是出乎意料呢?当然是在此不能透露啦。但是从她的表情和声调中都令人欣慰。她真的康复了,恢复了应该要有的精神。我看到都为她开心,原因很简单,人活着就是要开心!就是生活不如意,所以更加要开心来让自己能更从容的面对这些无聊的伤悲

虽然说,2月29日是四年才一次的日子,但只要每天你都用心用意的过好每一天,就很自然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特别。今天会有两篇的文章上载在我的部落格中,因为在近四年内,都不会出现2 月29日在部落格内。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必须来点不同的!

各位,在今天的你们如果可以有一个很特别的经历或计划,不妨在此留言。然后我再决定你们谁写得最精彩,怪才在此向你们保证,写得最好的那位,会有一份礼物。要是你们没有留言,这样的机会可能要等到另一个四年后,如果今年没有世界末日的话...

所以,今天的2月29日,2012年,就一起写下这个愿望,计划或者经历都可以。期待你们的留言!祝福大家在今天能一样的美好和平安喜乐!

Gloomy Sunday

Gloomy Sunday 是一首风靡全球的一首歌曲。或许你从来都不知道这首歌曲,但如果我写成“忧郁的星期天” 或 “黑色星期天” 呢?你会不会比较有印象?没有?不要紧,让我慢慢的介绍这首歌曲。


这首歌曲之所以出名原因是,它是世界的三大禁曲之一!没错!禁曲。是那种听了会让人自杀的那种曲子!这首歌曲是由匈牙利人Rezső Seress 在1933年谱的曲子。据说是他跟女友分手后所创造的曲子,旋律非常的哀伤,基本上就是没有快乐或激昂的成分,让听了的人都忍受不了而自杀!因而被称为 ”魔鬼的邀请书“。


现在你们可以从网上听到的版本都已经不是原版,而是经过修饰或重新编曲过的。所以,基本上,听了后你们都不会想自杀。有些传闻说,这首曲的原版被收放在俄亥俄州的某间音乐学院里,不过传闻就只是传闻,没有人会知道。但听完这原版的曲子的人而自杀的人就真的大有人在!以下只不过是一些例子。


有记载第一个自杀的人是一个英国的一位军官,他在家里一个人安静地休息,无意中就开始听邮递员送过来唱盘,第一首乐曲就是鲁兰斯*查理斯的“黑色星期天”,当他听完这首曲子以后,他的灵魂受到了极为强烈的刺激,心情再也不能平静下来。不一会,他拿出家中的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枪声响起的同时,还正放着那首“黑色星期天”,这也是他留下的唯一死亡线索。警方经过彻底调查和推测,结果得出一个结论:他确实属于自杀,但这首“黑色星期天”是间接杀手!还有还有,其中一位美国的中年男子,听了几遍这首“黑色星期天”以后,开枪自杀,在他的遗言中写道:“请把这首曲子作为我葬礼的哀乐“。


还有吗?当然!美国纽约市一位开朗活泼的女打字员与人闲聊时,听说《黑色的星期天》如何使人伤感,便好奇地借了这首乐曲的唱片回家听。第二天她没有去上班,人们在她房间发现她已自杀身亡,唱机上正放着那张《黑色的星期天》的唱片。她在遗书中说:“我无法忍受它的旋律,这首曲子就是我的葬礼曲目“。在意大利米兰,一个音乐家听说了这些奇闻之后感到困惑不解,他不相信《黑色的星期天》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便试着在自己客厅里用钢琴弹奏了一遍,竟也死在钢琴旁,并在《黑色的星期天》的乐谱上写下这样的遗言:“这乐曲的旋律太残酷了,这不是人类所能忍受的曲子,毁掉它吧,不然会有更多的人因受刺激而丧命。”


相信这样你们也可以明白这首歌曲的杀伤力是多么的恐怖了吧?但是,以上的故事是没有指名道姓,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这些事是真的还是只是传闻而已。不过,由于自杀的风潮实在过于强劲,导致很多的电台都禁播这首歌曲。


为什么会这样?根据一些研究指出,原作曲谱的音阶,超越了人体所能承受的限度(不和谐音阶),低音超过了人类的接受范围,接近于次声波(人耳是听不到次声波和超声波的)。频率小于20Hz(赫兹)的声波叫做次声波。次声波不容易衰减,不易被水和空气吸收。而次声波的波长往往很长,因此能绕开某些大型障碍物发生衍射。某些次声波能绕地球2至3周。某些频率的次声波由于和人体器官的振动频率相近,容易和人体器官产生共振,对人体有很强的伤害性,危险时可致人死亡。也可能是那时心里不开心,听到歌曲后就更加伤心欲绝,进而自杀。这些都是可能性但很多的科学家都无法对此作出满意的解释。


由于现在的版本都已经不是原版,所以可以从网上下载来听听。但要是你觉得有自杀的想法或倾向,记得要寻找心理治疗来拯救自己!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自己命运自己来

命运是个很怪异的东西,你捉摸不到,看不到,听不到,但你的生活却无时无刻都受这个东西影响。暂且不论是否有命运这个东西,但有一个很诡异的问题要问你们,命运是否能改呢


诡异的地方在于,如果是命运又怎么能改呢?但其实,命运,我是不相信,但你绝对可以让自己过得更好!怎么做?其实很简单,要赞叹身边的每一刻好事


在一天里,无论你的日子过得多么的普通,其实都一定有好事发生。比方说,你今天捡到5 仙。这是不是好事?你今天很安全的抵达目的地,算好事吗?今天的天气很好,可以算好事吗?全部都可以,但只有你的解释可以决定好事或坏事


同一件的事情,可以有着不同的观点,原因就是因为切入点的不同。幸运的人一直都觉得自己很幸运是因为他们看到身边的人事物都是很美好,而悲观的人就连发生小事都解释到很严重的地步。结果,就出现“马太效应”, Matthew Effect!


马太效应就是说,“是指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如果你一直认为自己命运不济,很可能就会一直越来越糟糕;反之幸运的人一直都觉得一直都那么的幸运!


除了要赞叹外,你更加要做记录和笔记。记录一些今天多发生的事情。慢慢的你会发现,原来每一天,身边竟然会出现那么多的美丽事情。我没有作幸运笔记的习惯,但是会跟自己说,哇,美女哦。好幸运!哦,有钱捡。我真的很幸运啊!我也开始发现,以前的我,真的没有这样注意身边的事情啊!


现在,请各位明白一件事,无论是什么事情,总会过去的。好的事情一定会发生,只在乎你自己怎么想。停止悲哀,向自己要的人生迈进,你会发现,当你赞叹身边好的事情,你的人会越来越开心,身边的人也更加愿意与你同在。那么,美好的人生不就是现在就开始了吗?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Stop Lynas


看到这个标题就知道关于稀土场莱纳斯的风波了。我一直都提倡环保,要爱护环境,但大马政府却一意孤行批准他们在这里设场和营业。

在此我要各位明白,我并没有真的很仔细的研究这个稀土场所带来的灾害,也不知道会带来什么的后遗症,但略懂还是有的。因为这是一种属于辐射的一种物质。那么你是否要知道,究竟稀土是用来干什么的?

昨 天在跟翔先生谈天时,他跟我说,其实我们所使用的I-Phone 就是其中稀土所提炼出来的产物,它的 touch screen. 提炼稀土就会产生辐射,而且根据一些报导,这些辐射会遗留大约一万四千亿年!要是这些辐射进入我们的空气,水源,食物。呵呵呵呵,那时就一起死吧!

要 是这些稀土那么的好,利润那么棒,为什么澳洲自己不要,而要来到大马与你们一起发财?别傻了!有那么好康的东西,我都会和自家人分享啦,何时轮到你?大马 政府其中一个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笑点就是,“好的东西送他人,他人坏的就当宝” 这种大无畏精神。我们的人才不要,要外劳。人家的垃圾(稀土废料)就要!请问这是什么道理?

什 么东西比快乐,健康来的更重要?现在大马政府其实就是以利益为前提,妄顾人民安全的政府。对,他们也说只要按照规格和安全措施就没问题。哈哈,你真的相信 大马政府的诺言?很多的建筑物,道路都属于豆腐渣工程。现在还放话说要起核电厂。我的才!到时真的如此,我一定离开此地!

各位,你或许认为现在根本不关你的事,但现在我们真的无法阻止莱纳斯在这里运作。将来你们的小孩就开始深受其害了。在以前, 山埃场事件就导致很多的小孩先天性有疾病,而山埃是用来采金的化学物质。我们已经被骗一次了,难道现在还要如此?

拒绝这种稀土场在我们的土地运作,拒绝我们的下一代被伤害,更要拒绝这种不顾人民死活的政府。你们谁已经满21岁,你们现在就快点去注册成为选民。不然的话,大马的将来就由我们一起来承担。 要改变不止要勇气,更要坚持!

Friday, February 24, 2012

模仿

这篇文章也是关于NLP 的,因为在NLP 里有很多的宝藏,而且我之前所讲过的都只是很简单的,而且这篇也是属于基础,但却是很强大的,既是模仿

为什么要模仿?因为当两个人都有着一定的默契,共鸣,亲和力后,双方都会不知觉的模仿彼此的身体语言!不信的话,你可以藉着观察你和朋友的姿势或别人谈到兴高采烈时,双方是否都会有着相同姿势。明白了为什么要模仿后,现在就要知道怎么做了。

首先你必须知道什么是边缘视线,即你双眼看前方,但你可以模糊的看到两旁的事物。你必须练到边缘视线锐利,模仿就会事半功倍。好了,假设你要制造亲和感的人就在你前面。那,你要模仿什么?

答案是,什么都模仿!你可以模仿他的翘脚,手往旁边摆,他动一下,你就动一下 (挖鼻子就不必要跟)。还有比较不容易被发现的,如呼吸,眨眼睛等。好了,现在你模仿的很好,然后呢?要怎样知道彼此已经有亲和感呢?

由于我和妹妹是一起上班的,所以有很久的时间,我们都是在同一个空间。所以,起初我有意无意的模仿她。后来,我只要一动,很自然的,她也会动。而且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动同一个地方!而这就是模仿后的亲和力!

首先我们要模仿,到一段时间后,你就改变这个模式,那就是你先做一个动作。什么动作都可以,只要不是再跟着他的动作即可。关键就在这里。你要观看对方是否会模仿回你的动作。如果是的话,那么就可以了。如果没有,那么继续努力!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自然一点不能吗?对的。你可以,但时间可能不够。我们都是忙人,如果你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制造亲和感,别人需要多你一倍的时间,那么,你不就占尽先机了吗? 还有,制造亲和感是沟通里很重要的一环。要是没有亲和感,沟通永远有隔膜,而且不能尽兴和深入。现在你可能发现了,为什么一些人就是没办法成为好朋友,可能就是缺乏亲和力咯!

你要做的练习是这样的。首先不要模仿朋友,因为你们已经很有默契了,去模仿陌生人吧。你找个位置,随便模仿一个人。怪才的建议当然要模仿全场最好看的女人或男人。然后你就开始模仿那个人的一举一动,大约有15分钟后,就开始改变姿势。然后是否有什么不同。

对了,在模仿的过程中,你可能发现对方觉得怪怪,然后望向你的方向,那么,这个也算是个好的迹象,因为他也觉得有所不同。当然这些全都是下意识的感觉。别那么的兴奋,就当作一个好现象,然后就继续模仿,直到对方反模仿回你。

还有一点,你不要只要对方反模仿回你,你就可以操纵对方,可以突然脱衣服,期待对方会一起脱衣服。别傻了!这根本不可能!除非是男女朋友或夫妻就不同了!但由于这个部落格有很多的未成年少男或少女们,所以不方便写出更细腻的细节。但,我可以给大家一个大方向!

要亲热前,都是要模仿。直到差不多的时候,就自己先做主动,要热起来,然后就顺势的发展下去。亲热当中能不能模仿?当然能,而且顺便设心锚!

各位,这些技巧都是要帮助你们有着更好的生活,而非要你们胡作非为。紧记!

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Monte Hall 之揭秘

虽然我知道没人给与任何的回应,但是答案还是要的啦。这个Monte Hall 有两个问题,那就是,是否要换选择?第二就是换与不换是否有分别?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就是,永远要换!既然永远要换,那么换肯定有分别啦!为什么?即使我换,也只有那么的1/2 的机会率啊!啊哈!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博士被愚弄了。

首先,从三道门选到一辆车的机率是1/3,即33.33%。 你选了后,主持人打开另一道门,如果你没有选另一道门,你的机会率还是一样的维持在1/3!只有你换才拥有剩下的33.33%啊!

如果你坚持不要换是因为它看起来还是一样的1/2 机率,那么,你可以到 Youtube 看解释或者到 Wikipedia 等。还有一个就是,这也可以当作游戏来玩的!

详情可到 Scam School 去看关于这个谜题的视频,然后就跟朋友们一起玩,你会发现,不换的情形下,他们输的机率是很高的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湘西赶尸

湘西赶尸术是一种流传于苗族的文化。相传蚩尤在打完仗后,眼见很多自己的士兵战死沙场,他不忍心这样把他们的尸首暴露在野,于是恳请法师让他们回乡,法师就做法让他们全部站立,跟着蚩尤规规矩拒的回到自己的家乡。这是最早的传说。

现在很多人都已经知道赶尸,而且也有“三赶三不赶”之说。被斩头,绞死,站笼死的可以赶;病死,自杀,雷打火烧肢体不全不能赶。赶尸人手拿摇铃,后面就跟着一堆跳下跳下的死尸。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有几种解释。什么是站笼?自己去查吧。

第一种是说这是属于茅山道术,而且要遵守规条。 法师要用辰砂(朱砂的一种,其中以湘西辰州即现在的沅陵出产的质量最好,所以叫辰砂)放在死者的脑门、背心、心窝、手心、脚心七处以镇七魄,填入耳鼻口以 封三魂,再用神符压住并用五色布条绑紧,并且用神符护住尸体颈部,配上咒语,尸体就会站起来随法师离开,一路穿州过省夜行晓宿,直奔家乡而去。

第二个是比较可能的解释是赶尸人把尸体用两条长竹竿置于尸体的腋下,然后赶尸人用肩膀抬起。由于一边走,所以尸体看起来一跳一跳,当然这个方法就需要两个人啦!

还有背尸说法。其实尸体是由人背着走。但由于夜色和宽大的衣服造成看起来尸体自己跳动。可是本人觉得这是比较牵强的说法。因为这样就根本不必要摇铃撒冥钱。另外一个解释就是尸体已经遭肢解,只是把头颅和手脚放进背后的箱子,所有的半夜赶路,摇铃和撒冥钱都是掩眼法!

正如我所说,虽然本人十分注重科学,但这种如此神秘的东西也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当年我的其中一位朋友,五虎之一的文东就已经跟我们讲解过第二种的解释了。想不到,后来的今天发现更多的讲法。我一直企盼能遇见自称为茅山道士或降头传人,那么我必定会跟他们学习,看看这些所谓那么神秘的现象,是否真的那么神秘。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以物易物

这个标题是我的学生们所搞的一个毕业功课。所谓的以物易物就是要把你认为可以换到更有价值东西的一种方式。这其实是古代人在还未发明货币前所利用的模式,以自己的物品来换自己要的东西。

根据一个传闻,一位家伙利用这种方式就换得一辆汽车! 所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的! 只在乎你是否有把这个梦想实现的勇气。现在这个概念就被我的学生们来利用,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我的一位好友所说过的话。

他说:“如果我有一颗苹果,我跟你交换一粒橙,我们也只有一粒苹果和橙。但如果我们交换想法,就会有两个想法,两个想法可能再生两个想法,而这种做法就有无限的想法了。” 很震撼吧?当初我看到这段时,也一样的感动。但原来,这种做法更在现实中实现了。哦,不对,在电影中。

我本身还未看这部电影,但是却知道关于这电影的大纲。话说这个主角想到一个改变世界的做法。那就是要无条件的帮助一个人,然后被帮的人也要无条件的帮另外一个人,那么这个世界就有很多人都不计条件来帮助对方。其实现在来看,这不也是以物易物吗?

以物易物或许只是一个口号,可以乘机把自己不要的东西送出去。但是,更为重要的事,把一个东西传出去,得到的可能是不同的东西,一个可能让自己更加与众不同的东西。那是什么?我不知道,你自己去找。因为我也要自己找!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字谜

话说秀才在新婚之夜考试不及格,新娘一直不准他上床睡觉。秀才一想,还是出去求学吧,便收拾行李,带上盘缠出去求学。

一年过后,秀才学成归来。走到村外,碰到老羊倌在放羊。老羊倌一看,秀才回来了便说:"秀才,你这一年学了本事了,我考个字你认吧,你如果认的,我把这群羊输给你;你如果不认的,就把行李和盘缠输给我。行吧?"

秀才想,你个放羊的能有多大能耐?就同意了。只见老羊倌两腿分开,两臂平伸,问:"这是什么字?"秀才脱口而出:"大小的大。"老羊倌哈哈一笑:"年轻人,这是个`太`字,你忘了我还有一条“香蕉”,那是个`点`啊!"

秀才便把行李和盘缠输光了,垂头丧气的回了家。

秀才外出一年,一回家家人自是喜欢,娘子内心更是兴奋。找个机会问秀才为什么不高兴?秀才便把输掉盘缠的事说了。娘子一听,连说小事一桩,我去给你赢回来。

娘子来到村外找到老羊倌说:"我考你个字,如果你认得,我把我自己输给你;如果你不认得,就把盘缠和羊群输给我。行不?"

老羊倌一想,小娘们有多大本事?就答应了。只见娘子两腿分开,双臂平伸,两手下弯,问到:"这是什么字?"老羊倌仔细一想,两手下弯,这是个宝盖头了;秀才吃了我“香蕉”的亏,我不能吃她两个奶子的亏,便说:"这是个灾害的灾字。"
笑话幽默-XiaoHuaYouMo.com 
娘子笑到:"老人家,这是容易的容字。你光想着我上边那两个点,忘了我下边的这个``了!"

老羊倌只好认输。

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最大的误会

话说旧版的西游记第二集中,有一幕孙悟空为了要救师父,被通臂猿猴打得法力全失。后来同臂猿猴把一只大象融合为一,但却发现这大象,听褅的脚底下有道疤痕,因为听褅是神兽,至刚至阳,不可能会受伤,但原来这当中有段故事...

当初盘古天地初开时,世界上都充满着杀戮。然而大象的体型和体格使得生存,也让他们成为万兽之王。有一天,一只象却意外地发现原来狮子才是所谓的万兽之王。这只象心有不甘,于是前去见如来佛祖,佛祖见他如此执著,于是要他去拜访南方一位樵夫。说这樵夫能有移山填海的本领。

象精满怀期待来向樵夫问道,但樵夫原来是个哑巴。于是樵夫以手代口来表达。只见樵夫一手指天,双脚踏地,四只手指再变一只手指。哦,象精明白了!要有上至九重天,下至十八层地狱的惊天地泣鬼神的功力,加上四大金刚护体,就能天下第一!可是要怎样才能拥有这股力量呢?又见樵夫用斧头一劈,象精明白了!原来要有一个神兵利器啊!

象精于是去到地府的地藏王菩萨那里的一对法螺作为兵器,那就是以后的象牙。拥有了这象牙,大象果然更加无往不利,但是也惹来猎人的贪恋。象精开始思考,究竟这象牙带来的幸运还是厄运呢?于是象精再度前去找樵夫。

而这个时候,樵夫竟然能说话了!樵夫说道:“你误会了。我是说,日出而作,脚踏实地,不分四季,一心一意去伐木!斧头只是一个工具,只要信念坚定,一天挖走一斗泥,始终有天山林会被移走的!” 象精知错了。因为自己一点的妒忌心,导致自己的象族要面临灭族的命运。于是求地藏王菩萨收回这对法螺,免象族灭绝。但这法螺已经受到俗气所玷污,再也无法变成法器了。

象精为了表示忏悔,决定常伴青灯,更把铁锁插入自己的脚底,以显示自己的决心。地藏王见后深受感动,于是把象精收为座下神兽,取名为听褅。意为:日日念弥陀,夜夜听四褅. 来清洗他的罪孽。

这类的误会在世界上无时无刻都发生,但你对这种的误会是否有真正的思考过?我们都不要像象精这种误会而导致更多的不幸继续发生。愿这故事让我们每个人都谨慎且安乐!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


很长的名字,很久以前就想看的电影,以为要很久才看到的电影,想不到,就在今天我终于看到了!不是兴奋,而是等待的越漫长,才知道有些东西值得我们去等待。


一位前途无量的体操选手,有着令人羡慕的女人,掌声和脸孔,但他却感到莫名的恐惧,于是在一个机缘巧合之下,在一间加油站遇见一位看起来很普通但却充满智慧的老人。既然电影名字是深夜加油站,所以,就在半夜的邂逅,发现老人的竟惊世本领...

他发现自己的生活一塌糊涂,而且虽然很有成就,但心里却不快乐。老人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你快乐吗?” 老人也说了一句我很喜爱的一句话,知识和智慧是不同的事,智慧是实践。就这样,老人式的训练就开始了。

不是什么体能训练,而是要面对自己。第一个训练就是要活在当下,接着就是要从中找出自我价值,最后一步是了解自己喜爱的事物等。看起来很简单的道理,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或许应该这么说,不是每个人都敢做这种训练。

这部电影并不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但我喜欢这种缓慢但意义深刻的训练。现在什么都强调快,有些东西其实快不来,要慢慢的享受,要注意当下,这跟禅不也有同工异曲之妙么?老人要他面对屈辱,去接受生活每个层面,就如九把刀所说:“每件事发生都有其存在的意义!”

老人用的是一种接近虚幻但却很哲学的方式,抛开一切杂念,专注每一件事。老人后来所说的一句话让我很感动,他说:“从来就没有所谓的开始或结束,只有过程!” 或许英文更能反映出这句话的意义,“there is no start or stop, only doing!" 战士并不需要完美,但却从不放弃自己喜爱的东西

在生命的某些时刻,我们总会遇见某些人,这些人让我们成长,了解更多的东西,而这些人很可能是我们的朋友,家人甚至陌生人。你或许很怨恨自己,觉得自己没有用,但你永远不知道,你很可能让一个人开心一整天甚至影响那个人一辈子。愿我们大家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导师,苏格拉底!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Monte Hall Problem

Monte Hall (蒙提霍尔)是一个节目主持人。他当年所主持的节目《Let's make a deal> 十分火红。但真正让人记得他名字就是这个问题,名为 Monte Hall Problem.

想像你身处一个游戏节目中。你现在面对三道门,其中一道门后面有一辆全新的车等待你赢取。但是,同时间,另外两扇门后面却是山羊。假设你选第一号门,可是主持人却打开第三道门,一只山羊。现在,主持人问你,你要忠于原选还是换选择?要知道,主持人他是知道哪扇门后面有汽车,所以你要怎么样?

这个问题曾经愚弄大约1000 多个博士们!现在问题是,你们是否要换选择?第二个问题就是,换与不换是否有差别呢

这个问题将会在一星期后公布答案。喜爱数学的朋友们一定不可错过这个谜题啦!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Penney Ante

看到题目是否觉得怪怪的题目,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看下去就知道了,这个简单的游戏会错误的让人觉得你好像能洞悉先机,或错觉认为你可能有超能力。这个游戏也曾被 Derren Brown 介绍在他其中一个节目中。

来看一些小历史。这个游戏是由数学家,Walter Penney 在1969年所介绍的游戏。具体的玩法就是要双方预测接下来三次的投币所出现的组合,如我觉得第一次是公,第二次会是字,第三次也是字。谁预测的组合先出现就是胜利者。看起来,这个游戏很公平,其实有着必胜法!或许正确来说是,较高的胜算。

由于钱币只有公与字,所以要三个连续的组合,其实也只有八个组合。现在我们用Head (H 代表公),Tails (T 代表字)来看这八个组合。我们可以预测的有HHH, TTT, HHT, HTT, TTH, THH, THT, HTH, 对吧?

好了,现在就是要怎选什么样的组合才提高胜算。其实很简单,你一定要让对方先选,假设他选HHH (连续三个公),你要选什么?你要看的是中间的选择! 在这个例子中,中间就是 H. 那么,你就把中间的 H 变成 T, 然后把这个选择 (T)放在前面,所以他的选择 HHH, 你把 HHH 中间的 H变成 T 兼放在前面,就变成 THH 了。最后面那个把它忘掉。

明白了吗?我们多看一个例子。假设对方的选择是HTH, 你的选择就是 HHT. 如果不明白的话,就多看几次吧。我相信我的解释应该很简单兼易懂了。

游戏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进行,通常的就一局定输赢。你一定要对方先选组合,然后你就根据方法来选就可以了。记得,这游戏是要连续以你或对方的选择出现才算赢。例如,你选 HHH, 他选 TTT, 如果结果一直是类似, TTHHTHTTH 这样的话,你就必须投到你或他的选择才算赢。

由于当中牵涉的数学属于高级数学,而我的专业并非数学,所以我也很难回答或解释为什么这样。不过,只要你尝试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你选择的胜算会高过对方所选的选择。很简单的解释就是你的选择比较能牵制他的选择。不明白?

我们就以对方选择HTH, 那么我就必须选 HHT. 好了,游戏开始!公或字的机率都是1/2。但是你看,如果一开始就是 T 的话,那么,游戏算重新开始。如果是H, 那么,第二次就一定要T, 对方才能赢,不然,我就先夺先机了, 因为我是 HHT. 如果第三次是 H 的话, 那么, 我一样是夺先机,因为已经HHH, 即使下次的也是H, 只要一投到 T, 我就先赢了。所以你说,你赢的机会是否比较大呢?

你可以跟朋友打赌,然后赢钱,接着分一些钱给我,那么怪才在此谢过各位啦!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凭歌寄意

情人节来咯,所以一定要用歌曲来表达我对爱人的爱意。哦,不对,是给各位一些建议,方便各位不会在临时想不到要唱什么歌。所以,怪才式情人节告白正式开始!

第一首,告白必杀技,爱很简单


要是他/她犹豫呢?不要紧,有这首:


终于都在一起了!那么,要唱什么歌呢?个人认为,这首歌绝对不能少,要对他/她说:我喜欢,不我爱


还有还有,要让你们的爱情变成不老的传说


在一起的时候,除了要心甘情愿,更要把对方当成唯一



最不可思议的当然还有我愿意


间中当然有争执怀疑,但是总会雨过天晴



最后,当然是修成真果啦!求婚咯。要用什么歌?当然是为你钟情啦!


这首也是超强的求婚歌曲之一。嫁给我!简单明了!


好了,以后的人生歌曲就由以后的情人节再说。老夫老妻要用什么歌来表达?好吧,就是这首:


所以,你们全部欠我一份人情。祝福大家都在这天那么的开心和自在!

Monday, February 13, 2012

爱情是不是一个无聊的玩意,没有人知道,但是却让很多的人都难以自拔。很多人明明知道,只差些许,爱情就是属于自己的,但是却没有那个勇气去接受,去争取,所以导致看到双双对对的情侣,心里都有一股酸溜溜的感觉。


或许爱情就像黑夜里的光。原本大家都身处黑暗,突然的光明引导大家走向光明,由于很多人,但也很暗,一些人就很幸运的抓紧了,一些人则怎样都抓不到,一些人跌跌撞撞才拿到,一些人根本不珍惜得到的光,一些人更发现,他们所追求的光只是一个幻觉...


爱情可能是最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却很令人向往的东西。体验过爱情的人都知道,爱情最令人兴奋的就是,当你看不到眼前的这个人时,你会很想念这个人。你越告诉自己不要想,就会越来越想念这个人。奇妙的是,你怎样都摆脱不了眼前这个想念的人,于是你就干脆一直想,想到流口水...


更让人甜蜜的是,你可能在想着这个人时,会不知觉得笑!笑得很甜,旁人一看就知道了,你恋爱了!你看起来是那么的漂亮,整个人都神采飞扬,走起路来都有风!哇,你发觉整个世界都那么的精彩和神奇...,都只因为你想的这个人!


你看到这个人的电话来临时,心情会先兴奋,然后用平静的声音来回应,但对这个人所说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相信和觉得这个人所说的都那么有吸引力,仿佛时间就应该为这个时刻而停止,让这种浪漫永远在这个时空见证你们的浪漫...


见到这个人时,你的心跳,呼吸会急促,脸庞,手心会发热流汗,这一切都证明了,这个人是你生命中的一切,仿佛你的心跳,呼吸和身上的每个地方都为这个人而获得新的生命。这个时刻你就已经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你的真命天子...


爱情的美好在于珍惜,爱情的微妙在于一切尽在不言中,爱情的默契在于心神领会,爱情的炽热在于坦诚相见。或许现在的你不知道是否要采取主动或接受,但现在想一想,或许在未来的时刻,可能是几天,几个月或半年后,你可能发现,你做的这个决定就是在今天开始!


祝天下有情人,珍惜眼前人!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功夫传奇 2 之再战江湖



看到这样的题目就已经知道这是个功夫节目了。只有喜欢功夫的朋友们才继续往下读吧,否则你们会觉得阅读这篇文章很浪费时间。给你5秒的时间。5,4,3,2,1。 好。


这节目是我师兄们介绍的,由于自己十分的喜爱功夫,当然不会错过这类的节目咯。这节目是由香港所拍摄,去寻找不同的传统功夫,学习了大约一个星期后,就跟那个门派的对手交流,籍此了解彼此的不足。


我现在在这节目中所观看过的功夫有形意拳,蒙古摔跤,八极拳等。形意拳是三大内家拳之一。什么是内家拳?呵呵,就是以意来主导身体,培养从内的训练,以发挥出极大的力量。另外两个内家拳就是太极跟八卦掌。蒙古摔跤就是以绊倒对方为胜利的搏击方式,和以刚猛无匹的击法闻名的八极拳,都一一的以简单但认真的介绍这些传统功夫。


每一次去学习和交流的主持人都不同,但每位都是在武功上有一定的造诣。现在很多时候,新派武术强调柔美流畅,但一到实战上,他们就如婴孩。而传统的功夫不止强调这些训练,更要发挥一胆二力三功夫的训练。


形意拳的三体式有着很重要的意义,蒙古摔跤在衣服的设计上有着很大作用,而八极拳里的枪法训练也是让我顿然开窍的环节。这就是为什么新派武术很多时候已经全然抛弃这些功架,而训练另一种的功架,为表演的功架。


这些老师们都有同一个目标,除了发扬光大,更要急救传统功夫。要是这些传统的功夫完全被新派武术取代后,那么功夫将会失去原本的意义,即搏击也!那么为何还要学功夫?为了强身健体?我的一位师父说:“如果只是为了强身健体,那么游泳,打球都可以,为什么要这么辛苦的学习挨打,站桩,走步呢?” 


因为功夫是个很深奥的课题,以我的见识,不能说的太多和更深入的解释给各位听。但如果有兴趣,那就别错过这个以介绍中国传统功夫的《功夫传奇 2〉来增加你对功夫的认识。而我更希望看到的是,你们都会因此更加了解功夫之余,也会爱上这博大精深的功夫,继而学习和发扬中国功夫给每个人!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身段

身段似乎是一种关于身份,自尊的一种另类证明。这种所谓的身段其实会让人错失很多的东西,无论是爱情,有情甚至是难能可贵的知识等。

最近,我修炼的一处来了一位师父级人物来学习一门新的功夫。他可是合气道大师,几乎在本地出名的合气道师父都是他的门生。要这类师父级人马可以放下身段,我的师父当然和他试手过啦,很快的,他就投入门下了。

师父的厉害是题外话,但我更为敬佩的是这种精神,即永远认为人上有人,而且永远有进步的空间!有些师父认为投入他人的门下是对自己的门派不敬,更认为身为师父级人马,怎么可以跟其他学生一起学习?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位合气道大师的一位学生也是在我师父这里学习,而且现在也算他的师兄!

各位,如果碍于面子,你认为有可能更进一步吗?这种身段思想最需要放下,不要让其成为包袱。世界很大,不要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多广纳其他门派的东西,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慢慢的会发现,所有的功夫都走去不同的方向,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其本质,搏击!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要投入新派武术的训练。新派武术除了是美观,流畅,速度的综合外,在搏击方面可谓一无是处!我要的是实在的功夫而非只是能看不能打的东西。我也是有尝试过学习,但发觉根本就是做很多多余的动作来呈现某套套路而已,如翻筋斗,旋子360度等。无疑是非常漂亮的动作,但对实战呢?


其实很多的门派现在也开始没有原始的东西了,即使传统功夫也是,在讲道理时是很精彩的,但一旦搏击,根本就没有所说般那么精彩,即只是拼命打而没有了那些门派的独特风格或手法。

交流就是一个最好的方式,通过交流,你才知道自己问题在哪里。如果没有去接触,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而且会沉溺在自我陶醉的境界上。据我所知,这位大师也是挣扎了很久才决定要跟我师父学习这套拳法,他见识到了另类功夫的实战,违反了自己的认知,然后决定学习,这就是所谓的先破后立!


我见过太多的人不能放下身段而失去很多。或许他没有学习更本没失去什么,但自我陶醉其实是一种逃避,不敢正视问题,功夫永远只能在某水平!身段是你自己的思想,但不要是一种包袱,要学习就要破除身段,立下学习目的,完成后,身段自然会有人册封于你。

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超自然心理学



又是Richard Wiseman 的大作啊!每次看到他出的书籍,心里就会很兴奋,因为在里面有着很多我根本听也没有听过的心理学知识。而这本,看题目就知道啦,是关于超自然科学探讨。英文为 Paranormal Psychology.


超自然心理学的研究范围主要围绕在不可思议的现象,如闹鬼,超能力,不知名现象等。超自然心理学是一门很难求证的科学,几乎没有理论的支撑,只有假设,因为绝大部分的时候,都很难去做测验。但难能可贵的是,这本书里面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解释和理论来支持某些现象。


里面有我个人非常喜爱的冷读术,而且有6 大步骤让你成为无往不利的冷读术者。闹鬼。虽然书本上的闹鬼现象是假的,但东南亚的鬼跟西方的鬼是有差别的,下次或许他们应该来这里研究,而非只是在外国。


还有所谓的预知能力。各位,你们是否有梦见自己所发的梦真的“梦想成真”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我也不例外。然后,你们有没有作过所谓的清醒梦呢?所谓的清醒梦是指你知道自己在做梦,而且可以在梦里为所欲为,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么多的哈哈哈哈,就知道我可以做清醒梦啦。


里面的解释全都基于科学的研究而得出的结论,当然你有权不相信。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的大脑才是令我们觉得是真的幻觉。我可以接受幻觉,但我更要知道真相。迷信很多时候不是理性而是盲目的相信,可以很没有理由,但却以为是真的,而这就是我们大脑的威力!


很多时候,你们或许会问,为何要揭穿这些所谓的超能力者呢或一定要以科学来证明这些现象呢?很好的问题。你是否知道这些所谓的“神的使者” 可以赚取多达几亿美元的生意?他们的钱都是由信徒们所捐助,他们没有拿来济贫,反而用来买地起大楼,一大队的法律顾问来为自己撑腰。信徒们根本一点好处都没有!


如果他们只是纯粹要娱乐大家,我们无任欢迎。但却说什么能治病,可以帮助开发脑袋,增加什么超能力等。我们就一定要揭穿他们,除非,你自己喜欢被骗!揭开他们的把戏是为了让你们可以藉此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而是否要继续相信则是你们的问题了


书本的最后还附录了6 个好玩的心理游戏,在我的眼中看来,是属于一般而已。但,这本书却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及更多想法,也相信将来能给我的学生们更多的惊喜和学习!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什么问题之解密

呵呵,看到至少有两位朋友的留言,心里其实很高兴。所以也必须实行承诺,为大家揭开这个图片背后的秘密。 

再看一看这张照片。


关键在于手指!对了,就是手指!你们仔细看一看和数一数,看看有什么不妥。1,2,3,4,5,6... 没错,就是有6 只手指!拇指是被那只食指挡住了,所以你们才看不出有什么不妥。


在我部落格留言的两位朋友都不是 87% 里的人群,那么,那些没留言的你们,你们是否是 87%里头的人还是另外13% 呢?期待下次的谜题吧!

Monday, February 6, 2012

再度假期

假期又来咯。一连的两天假期,导致很多的朋友也在星期五再次的回家度假,享受一连4 天的假期,而我就对最近的假期实在有点反感。

我国是多元宗族的国家,给友族们属于自己的特定假期也是无可厚非,但却苦了学生,老师,老板们。为什么?因为要补课!这类的假期我都称之为,“信用卡式的假期”。即要还的!而且蛮多的假期其实也是补给坐落于星期日的假期。其实,何必呢?

太多的假期其实造成人们没有太多的斗志,反而更加的散漫。大马是世界上最多公共假期的国家!你仔细算算日历上的假期,从年头到年尾,大约都有20几天的假期!你可能会问,不好吗?非也!只是不大实际。

太多的假期会造成经济损失,因为别的国家要跟你做生意,可是你的国家却放假,怎么办?而且我们的国家还很特别的喜欢根据当权者的心情或者什么胜利来个突然放假,令到我们更加头疼。因为本来安排好的东西必须延迟。

而且,我看印度同胞在游行时,路旁都会留下大量的垃圾!在外国,即使有游行,现场还是很清洁,这叫做公民意识。但在这里,逢过节,我们反而会留下大量的垃圾在马路旁,请问我们的文化呢?

但是假期也希望各位善于利用时间来做应该做的事情,毕竟放假就是要完成平时难以完成的事务。祝大家假期愉快!

Sunday, February 5, 2012

什么问题


这是刚才我弟给我看的一张照片,而且照片还说大约有87% 的人看不出照片的问题究竟在哪里。我看到后,当然是十分的有兴趣。还好,我还是看到了!

由于真的是不错的谜题,所以我决定放在这里,让大家看看,看你们是否能破解当中的玄机。答案不用一个星期,星期三就为你们揭开谜底。

Friday, February 3, 2012

如今的你

当年的一场误会,导致我们现在分隔两地,而我的心始终都是难以释怀当初自己的无知,不成熟的做法,令我最心爱的你永远都不能在我的身边。

我无法描述自己对你的思念是怎样的深和难过。你可以想象我曾经一个人在浴室里关着灯,静静地坐着在澡盆里,默默地看着你的照片,眼泪不知怎样的,会一直慢慢的流出,但我不能哭出声来,因为家人都在睡觉。你可曾想过,一个人在狂风和暴雨下,刻意骑着脚车往3公里处的便利店买一包Twities. 因为我们都曾经这样在这样的风雨中一起度过这样的时刻,你还记得吗?


你曾经说过喜欢看周杰伦的演唱会,因为我当时根本没有钱,你不但没有责怪我的意思,还鼓励我要往好的方面想,你可知道,这让我更加的难过,但也让我更加爱你。所以,为了让你开心,我特地的看完和听完周杰伦的所有歌曲和演唱会的影片,然后我就模仿周杰伦唱歌给你听...


我记得当时的你是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些许的花边,而你的长发永远是我最喜欢看的景色。当我缓缓拉起小提琴演奏着发如雪,你激动得眼泪滑落,当我模仿着杰伦的声线时,你却笑场连连。


我们拥抱在一起时,我以为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但随着你轻轻的一吻,你说的话使我永远都忘不了。你说:“对不起。我已经要去美国了,我们就此分手吧。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再见。” 你说完后,留下一个不知所措的我,一个连一句话都没有说的我。


我打了很多通的电话给你,但你就是不接。于是我把心一横,留言说:“你这个没良心的家伙,我很后悔爱上你。原来你跟其他的女人没分别,就是爱玩弄我的感情。” 说完后,就是泪流不止的时刻。


过了大概半年后,一封信寄给我。是她寄给我的,里面除了信,也有一份保险保单,受益人就是我。我呆了!为什么?信里很简单的说她有病并且要去美国接受治疗,风险非常高。分手是为了让我好过。


都什么年代了,还玩这套?可是这时的我又能做什么?我去她的家,全家人都搬走了!我开门走进去,到她的房间。留有手机,是她的手机。我打开来看,就看到另一张照片。是我们的合照!旁边写着,给最爱的你!


手机里还有一封简讯。内容是:我根本没有玩弄你的感情,我们在一起的时刻,难道你都没感觉到吗?我要求分手是要知道当你没有我时,你会怎样应付。因为我的病可以让我很烦躁和心情很不好,要是你无法忍受,我们还是分手好了。看来我的决定是对的,但... 我永远都爱你。保单是我留给你的礼物,去实现你的梦想吧,对别的女生好一点,忘记我吧。


我很平静的回家,然后一幕幕的情景回想,眼泪一公升的陆续有来,心情的起伏连股事都无法比拟。但这一切又有什么用?至此以后,我从未听过你的消息,但每当想起你,心里后悔,但更期待能再遇见你,让你重新爱上我,永远都不分离。可是,如今的你究竟在哪里呢?

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你可以吃你的猫吗?



这是一本关于哲学思考的书籍。没有太多艰深难懂的理论。有的只是很深入浅出的思考引导,让你看看自己思考的盲点和矛盾之处。


作者 Jeremy Stangroom 之前和另外一位作者的作品,《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吗〉也是其中一本值得推荐的作品,但今天所介绍的这本会更加简单,没有什么测试,只有纯粹享受思考的乐趣。


25道问题,确是让人想破头。作者利用一些生活化的例子,在加以改变,就变成让你进退两难的局面,而你的选择又必须合理,逻辑兼没有矛盾。一些你认为是这样的道理,但经过作者所点出的矛盾后,你可能之前根本没有想过你的想法充满矛盾和不合理!


就拿题目来说吧。你有一只猫,你十分疼爱它。但有一天,它意外的死亡了。你是一个环保兼不浪费的人。既然猫已经死了,而你又十分喜欢它,认为吃下它既可以环保也可以与它合为一体。那么,你会吃下这只猫吗


书本里根本没有一个答案,它只有提供一些参考答案,假设你认为可以吃,代表你的心态是什么,思考方式基于什么层面。要是你不认同,也会有一种不同观点来解释你的行为和想法。


哲学并不是什么难懂的道理,而是应该简单及生活化的。这类的两难问题时刻烦扰着我们,或许这本哲学小品能令你有着新的观点,令你视野开阔,茅塞顿开,而过着更好的生活!

Wednesday, February 1, 2012

派白包

土权组织在农历新年期间竟然敢敢的派白包给华人!我看到这则消息是,带些悲伤和些许开心的成分。


为什么?悲伤是因为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农历新年),竟然派给这些华人禁忌的东西。华人虽然没有特权,也不是什么高贵的种族,但要视好意也要先做功课啊。如果我要送礼物给老人家,难道会送钟么?而又如果我要送礼物给马来人,难道可以送猪肉干?然后说我不知道这些东西,请勿敏感?


高兴在于,这些举动更加反映出他们的无能。一个号称要以民为本的政府,竟然会做出这些低级的错误。即使首相道歉,也很难禰补这种伤害。或许你会说,白色或许很好,我们不要太Pantang 啦。可以,但对象是谁?是老人家!他们就是最禁忌这些不吉利的东西。因为既然派钱就是要开心的,何以要这样?


哦,我还未说为何这样会高兴。简单。这样他们又失去更多的民心,这样的政府,谁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