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uly 31, 2011

无奈又何奈?

"你到底想怎样?" 这是我不知问了多少回的问题, 而现在还在问的问题. 不是因为我啰唆, 而是你根本就没有老实回答我问题啊!

然而, 我一直都知道你还是给予同样的回答, 一句"我不知道". 我简直气炸了! 而当你还用一种接近很跩的样子跟我说:"你要是不爽, 就把我换掉!" 我双拳紧握, 咬牙切齿, 仿佛就像七龙珠里般的人物一样, 准备"变身" 的前奏.

但, 我还是冷静了下来, 因为我知道, 目前的我真的很需要她. 每天如果没有你, 我将会怎么样? 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们的问题并不能只是利用这层关系而当作什么事都没有, 因为这样对你我都没有好处. 所以, 我不知问了多少遍"你想怎么样", 但事实就是我难以放手, 而她也知道我不能没有她, 所以, 我每个月都会有一笔开销来应付她的贪得无厌.

而现在, 更是变本加厉. 又要这个, 又要那个. 昨晚更是胡乱发脾气. 要知道, 我真的很努力了, 为什么就是不能体谅我? 我的父母三番四次都催促我不要再跟你有任何关系, 但我就同样的为你辩护, 解释你的处境和我的心情. 他们看着我的眼神, 知道多说也是多余, 但他们的眼神终究是失望的...

昨天你突然的乱发脾气, 让我手足无措, 我的朋友更看着这场闹剧, 你叫我的脸往哪儿摆? 还好, 你还是察觉你的失礼, 乖乖的回家了. 朋友也好心的驾我去到目的地. 你看, 这又何苦? 而今早你又来跟我说同样的东西. 我的妈, 你究竟要我怎么样? 这是我第一次有要放弃你的念头.

好, 你硬要做选择吧? 好, 我发起狠来也不是盖的. 我正想跟你吃一顿早餐, 然后心平气和的结束我们的问题. 但是, 你还是在我要发表声明前, 再度发起狠来. 原来我真的拗不过你, 看你这样, 我想, 如果爱你的人不是我, 你还会如此猖狂吗?

结果, 我还是妥协了. 我再次的满足了你的欲望. 我真的无力再维持这种关系了, 我真的很累了, 我不想放弃, 但我终究是人, 我很难挨这种折磨. 你给我的快乐一直都是短暂的, 而我要满足你所有的种种, 容我最后一次问你, 你究竟要我怎么样?


我无奈, 但又何奈? 我亲爱的车子!

魔术和心理学

在昨天, 在只有3个学生的情况下, 举办了心理学协会的第4次的课程. 当然就如主题所写的, 魔术!

我传授了一些我认为蛮重要和蛮好玩 (这个超重要) 的技巧和魔术给他们. 你们是否纳闷, 技巧和魔术不都是需要结合才能发挥作用吗? 对, 但有别于一般魔术. 这是因为我所主攻的是关于心灵魔术的领域, mentalism!

我有传授的是如何凭着抓着对方的手而测出对方的意图. 如, 在有3样物体在你面前, 我要你任选一个, 但不要告诉我你的选择. 然后, 我就能抓着你的手慢慢的找出你的选择. 嘻嘻, 这个技巧相当有用, 因为一般来说, 人们不知道别人的意图, 但是通过这种细微的分辨训练, 你将有办法知道对方的心理状态. 我还把这技巧应用在日常生活上, 而当然就是跟男女互动中更为重要! 有上课的朋友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接着有如何猜测对方哪个手拿着钱币, 而且有两个版本, 靠的就是细微的观察力和人类的潜意识反应. 然而, 这就是我所谓的技巧. 技巧一旦掌握后, 基本上就不可能会消失, 而且这些 技巧终身受用!

只是那么一两个技巧当然不会就此结束, 也必须结合所谓的魔术手法. 我所教的魔术都是相当简单而且直接震撼人心! 有心有灵犀的找牌, 有挑战记忆但就令你惊讶的结尾纸牌魔术, 还有就是所有魔术师都懂得的一个翻牌技巧, 接着就是怎样影响对方的选择, 如何简单的知道对方的星座和所选择的号码等等.

另外也有额外的好玩骗术, 我认为的是, 一个全面的心灵魔术师应该也具备这种无伤大雅的骗术, 目的就是要人们认识骗术无所不在和提高警惕. 但我所传授的骗术都是非常过瘾的. 哈哈, 我在想, 如果当时有超过10个人在上课, 效果应该会热爆, 也会笑翻全场. 另外一个就是如何使用我的电子卡来使你屹立不倒!

对于没能上课的同学, 如果你们对此而难过, 没关系, 有时间再来找我吧, 我会简单的跟你们说明如何建立你们应该要建立的技巧. 这些小技巧都是效果会吓死你, 但你也无从知道到底如何办到的. 所以呢, 记得记得, 有来找我我才讲, 不要期待我会主动的跟你讲. 学问就是要学就要问的缩写.

好了, 下次的题目也暂定为辅导技巧. 要传授的有很多如何辅导自己和别人技巧和技术, 那么, 下次就期待你们的到来.

Friday, July 29, 2011

到底谁的错?

老总打电话给秘书:“这几天我陪你去北京玩玩,你准备一下。”

秘书打电话给老公:“老总要我去北京开会几天。”

老公打电话给情人:“这几天我老婆不在,你过来陪我。”

情人打电话给补习学生:“老师这几天有事,停课几天。”

学生打电话给爷爷:“补习暂停几天,爷爷你过来陪我玩。”

爷爷给秘书打电话:“北京去不成了,孙子要我陪。”

秘书打电话给老公:“开会取消了,没去北京了。”

老公打电话给情人:“老婆不走了,下次再说。”

情人打电话给学生:“没事了,照常上课。”

孙子打电话给爷爷:“老师又说要上课了...”

爷爷又打电话给秘书:“还是去北京吧,你再准备准备...”

Thursday, July 28, 2011

顺从或改革?

我的一个朋友,很有才华,很帅。但他有一个问题,总是觉得要做的事,难以达成。原因不外乎他的心情没人明白和家人的不体谅。仿佛没人能了解他...

他跟我从小学做朋友到现在。基本上,他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我都知道,但在这里绝对不是要玩大爆料,而是要提出几个温馨的提示给我这位好友,也希望你们能引以为鉴。

他一直都很有抱负,有自己的思想,但总是难以一展抱负。原因,我一直都知道,只是他根本在玩着自欺欺人的游戏。为什么?从我读form 5时,他就已经不读,因为他觉得中学的学习不适合他。这也难怪,马来西亚嘛。不过,他有去spm考试。不过成绩也不大理想。到我读学院时,他的成绩不足以直接就读diploma, 所以必须先读文凭班。

直到我去英国后,他也决定不继续读了,因为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当然就是压力!然后他就到了新加坡工作,一去就两年了。去做什么?只是打工,寻找自己要什么。到现在,他回来了,但对我而言,他不是你们值得模仿的对象。

我个人很喜欢他,我非常喜欢跟他聊天,因为这会冲击我们的大脑,所以基本上,我们都会有满载而归的感觉。但我不认同他的一点是,他与现实是有点脱轨的。很多天才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埋怨世间的人不认同他们的想法,和不懂得欣赏他们的才华。对,这也是天才的悲哀。可是,我所知道的达文西,一样是世间罕有的超级天才,但他一样生活的自由自在!为什么?

因为他知道世间不了解,就要让自己使他们明白!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未参透这道理?我知道我的车子每个月都有问题要修理,难道我就抱怨多多?当然。我可以抱怨,因为这是我的权利!但是我可以换车子吗?可以,但我不够钱。那么,我该怎么办?我的做法是,先做,然后找机会。

怎样找?骑牛寻马。我先了解自己没有钱这个事实,然后代步工具很重要,所以我还是要驾车。先阶段,必须先修好我的车,等待我一有钱(突然之间或储蓄也好),我就立刻换掉。你不满意一个制度,要么你配合它,二就是改变它。我的建议就是先配合,后改变。为了培养实力而委屈自己的做法。

我们小时候都没有太多的选择权,所以我们忍声吞气,直到我们有足够实力后,我们就要当家作主,那,这不就是改变吗?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你拿什么来改变?凭什么?一股热血?很多人就是凭着热血而死的很惨,我不想你这样,朋友。

我所了解的你,是需要一份从事能表达自己意见的工作,而非一般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更不可能是你从事你父亲的这工作。你需要整理自己的思绪,我很赞同,但要多久?在那新加坡的日子,难道你从来没有整理自己的情绪和思绪?现在的你,该往哪里走?

我真诚的建议是,回去校园吧!让自己有一张文凭,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埋没自己就像现在一样,难受和痛苦。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你我都不算很年轻了,要是你再拖个五年,我们都已经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朋友,别担心,我们一直在你的身旁。只要你愿意,我们随时都出现,但我不希望的是,一个在脆弱的时候才找我们的朋友,而是无时无刻都散发自信和成功的朋友。别埋怨世界不给你机会,而是问自己,你有寻找它么?

Wednesday, July 27, 2011

探索自我的旅程

人, 对最为熟悉和最为陌生的, 往往就是自己. 我当初说过一句话, 是看了由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所领悟出来的一句对白, "怀疑自己, 是了解自己的第一步." 这篇文章是特别献给我的一位学生, 因为她正是面临一些难题, 所以希望她能做这一趟探索自我的旅程.

认识自己其实最需要的就是勇气. 在探索自己的时候, 你必须勇于面对需要回答的问题, 有时不是不知道答案, 而是不愿意去面对现实! 如果你知道自己就是很无知, 你真的可以接受如此讽刺的答案吗?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对自己一知半解. 最为知道的是, 喜欢吃什么, 喜欢什么活动, 但不曾问自己, 做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自己会喜欢等.

探索自己更是这样. 修行就是要把不清楚的一面, 让它显示出来, 让自己看看自己, 是否跟自己所想象的自己一样? 因为当知道真相, 往往需要很多的勇气. 在一次跟朋友的聚会中, 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必须要找那位朋友. 我问了一些问题后, 然后就说, "那是否你在闷的时候才想起他?"他听完后, 更是鸡皮疙瘩, 说:"我宁愿我没有听过这句话!" 所以, 接下去我也不再多说了.

虽然探索需要勇气, 但我跟你说, 绝对值得! 因为很多, 接近完全, 的人, 都不了解自己! 当我问他们, "你要怎么样?" 时, 十之八九都是没答案的. (曾经被我问过的朋友, 而又答不出来的, 现在你们懂了么?) 那么, 要怎么探索呢?

方法有很多种, 而发问更是不能缺少! 每个问题的背后都隐藏一个可能惊为天人的答案. 从现在起, 观察自己的行为. 当发现经常都有类似的反应时, 就该抽离问自己, 为什么会这样? 把这些疑问一一写下.

第二步就是找个宁静的地方, 做与天才对话的练习. 我曾经写过有关与天才对话的文章, 在此就不赘述. 心目中想一位你认为能帮你解决问题的天才, 然后你开始问他问题, 看会有什么答案. 不管什么答案, 都不要批评, 不管逻辑与否, 都别理. 即使他说先吃饭, 你就在情景里一起跟天才吃饭, 然后继续问问题. 记得别一直期待答案出现, 因为有时答案是需要经过几次谈话后才有的.

无论如何, 探索自己都不会是容易, 除了勇气, 接受等, 要不要改又是另外一件事. 但通常你明白一件事后, 改变会比较容易, 因为你知道自己的错误在那里. 从前可能是别人告诉你, 现在是自己明白, 感觉会非常的不同!

知道自己是让自己明白到底自己的性格是否适合在这种场合使用. 为什么他人总是那么受欢迎? 你感觉是什么? 生气或妒嫉? 为什么自己会这样? 因为我要受欢迎. 为什么? 原因可能是我要成为众人的焦点, 我觉得爽! 不觉得虚伪吗? 不会, 因为...

通过这样的对话, 你开始有自己的一套答案, 不管对错, 至少你比较了解自己的行为和有了合理的解释, 不然的话, 你就是一个只懂得吃, 但不明白为什么要吃的人.

朋友, 有时间的话, 记得要做这类的练习. 不了解自己人, 等于白活此生! 不了解自己的人更是容易被人牵着走, 因为反正你都不懂, 跟又何妨? 结果往往浪费时间, 浪费青春! 了解自己, 懂得拒绝人, 因为知道这不是我要的.

你愿不愿意拿出勇气来探索自己?

Tuesday, July 26, 2011

第365篇文章


终于来到这天了!如题所写,第365篇文章!其实,第365又有什么了不起?当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在经过累积,坚持和自己的意愿促使下,终于到达365篇。

365这个数字,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可能只是一年的总数。我看回以前的自己所写的文章,每个月都有着不同的精彩,每一年的的总数都没有365篇文章。但是,我知道,只要坚持下去,就会达到365这个数字。而今天,就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我曾经对自己说,要每一天都写部落格,那么,一年下来就肯定能有365篇啦。但后来我发现,原来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因为有时日子过的有点平凡,不那么的充实。当然也有些时候,是网路的问题,所以,现在我必须在网路还未出现什么问题前,赶快写完我今天的文章,不然我会很懊恼。也有些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写部落格,所以就拖延到另一个明天。

各位,记录自己的心情,所遭遇,所知,闻,分享资讯都是能让自己和别人受惠的举动。很多人都抱怨别人不了解自己,但你是否愿意让别人了解你?我很坦白的说,我不是!知道或认识我的人,应该说99%的人都不知道我几时生日,住在那里。然而他们知道的只是我从事心理治疗,喜爱魔术,有很多鬼点子,自称怪才的家伙而已!

若然你要别人多认识你,就把很多的心情纪录在内,除了让人一窥你的内心外,更能让自己反省。看到以前的种种,所作所为,所见所闻,所学所得等等,都能作为对生命的一个肯定和反思。

学武之人都应该听过这句话,“百日拳,千日刀,万日剑”。意思就是说要学好拳术大概需要百天的时间,刀术则需要上千日的光阴,而剑术就是需要花费超大量的时间才可以练成。有一天我朋友就说:“哇!百日就大概365天,千日就是10年,那么万日岂不就30年?” 所以说,要成为决定高手要付出的,往往就是肯牺牲!绝非一些什么“盘古开天拳”乱乱来就可以的。

今天只是第一个365,往后当然要有更多的365,直到万篇后,我相信,我可能都已经变成白发苍苍的老年人了。更希望看着我部落格的朋友,能继续支持,因为你们的每个留言和鼓励,都能让我更加努力的继续写下去。更希望的是,我所写的东西能引发一些共鸣,让你我进步或改变,那么,成立这部落格的目的就达成了

再次谢谢大家!今后我会更加进步,带给大家更多的资讯和好玩的游戏。敬请期待!

Monday, July 25, 2011

忙=充实?

正如标题所讲,忙真的等于充实吗?我真的没有答案,但很多人应该会这么的认为吧?但这的确是反映出我今天的工作行程。

因为公司的网络线路,真的超级他妈的非常有问题,在上个星期五,到今天的下午4点前,都是不能上网的。所以,在不能检查电邮,不能察看自己喜爱的资料下,只好快快完成手头上应该赶快完成的工作。

由于,我亲爱的学生们还没能如计划般的完成应该完成的东西,所以我唯有等待他们了。由于,我并不想他们只是很普通的作一场呈现,所以,节目和流程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了。为了方便他们,我也必须写一份手稿给他们背诵,好让他们可以知道接下来应该要说什么。但由于是英文,而且更要每个细节都写出来,所以,在早上的时辰,我就埋首在电脑面前细心的打字,但是,还是还未完成啦。(反省中...)

在享用了我的午餐后,我就开始研究一下,之前我其中一位学生所表演得魔术。因为我想破解之余,更要把这魔术使之完美化。这样又花了我大约45分钟吧?所幸的是,我还是把它给研究出来了,只是,是不是那学生的版本就不得而知了。看来还是要跟她再研究研究才行。

接着,我开始把学生的资料加以整理。因为有时见太多学生,他们的资料除了要保密之外,更要有资料建档。但我的建档是所有的学生,可是各部门的老师要的当然只有他们学生而已。所以,在我工作这里,总共有6个不同的部门。分别为证书班,插画,美术设计,动画,纯美术和大众传播,为此,我必须从我的资料库分别把学生的资料归类给这6个部门,所以,这里又暂占去大约2个小时的光阴吧?

其实,我不认为忙等于充实。因为充实是一种感受,一种即使只有那么一秒的光阴,也足以让你回忆一辈子的感受。相反,忙只是让我们不察觉时间的流逝,然后产生出一股认为忙等于充实的错觉。因为忙,很多时候都是有着身不由己的成分。因为你必须交功课,因为你必须这样,必须那样,所以变成忙于盲!

但充实不能忙吗?可以,但绝对不会累!为什么?这当然只是个人体会。很多人都会说今天很多东西做,很累,但你很少听到有人说今天很累但也很充实吧?你可以从事劳力工作,只要你有学习到东西,有一些深刻的体悟或领悟,那么,都是属于充实的。反之,就只是属于累和忙而已。

那么,今天的你过得忙还是充实?

Sunday, July 24, 2011

七天掌握身体语言力


对于这本书的评价是非看不可! 尤其是教师, 辅导, 心理学家, 父母, 执法人员等 (基本上, 绝对适合所有人)更是应该看, 而且要绝对的执行!

里面有相当多的资讯是我所不知道的, 如肚脐法则, 权利手势, 下半身的展现是代表什么意思, 双脚要怎样摆, 手要怎样放才能使人觉得你很放松等. 每一天都有一些不同的练习供我们练习, 好让你知道你的学习是否奏效.

一些基本的资讯我当然是知道的, 如何侦测基本线. 但重点是怎样配合语言的提问, 注意微表情, 利用权利手势或站在对方的非喜爱側面, 就能得到你想获得你要的消息. 在这本书中都有详细的解释, 而我本身更是想跟这位作者学习, 上她的课程.

作者是Janine Driver, 美国的身体语言权威人士, 许多的电视节目都有着她的身影. 我初知道这号人物是在看Mentalist电视剧, 第一季结束时有一些家伙给这剧一些评语, 而其中一个当然就是她. 而第二次就是在一部记录片关于如何侦讯. 我并没有介绍这部电视节目, 但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 可以去寻找, 名字是Secret of Interrogation. 正因为如此, 所以我才开始对这号人物留意.

各位, 身体语言的所表达出来的讯息是远比我们所想得还多, 千万别因为自己所展露的身体不妥当而失去了很多宝贵的机会. 如, 在约会是, 要怎样展现自己的魅力和使对方觉得你相当有耐心和相当的威严. 怎样才知道对方对你所说的话有兴趣? 要怎样扭转局面, 使对方开始对你放下防御性动作? 这一切一切, 你绝对有必要知道!

我当然有跟着一些练习, 这开始让我注意之前很多我并没有注意到的肢体语言. 本书一直都强调的一点, 旧式身体语言都不大适用了, 所以所看到的讯息, 都不要急着下定论. 但前提是, 你必须先注意到, 然后才能有机会得到你要得到的讯息.

那么, 利用本书所提供的讯息来开始身体语言的练习, 制造更好的人生!

Thursday, July 21, 2011

Earth Song


Michael Jackson, 一个几乎人人都懂得的名字,一代传奇歌手。他的代表作多不胜数,而个人比较喜欢的有Beat it, We are the World, Heal the World, You are not alone, 当然还有这首,Earth song.

这首歌作于1995年,MJ有感世界环境,战争问题的严重,所以借此歌来宣扬和平。而之前的Heal the world, we are the world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同样描述世界的不公,和平问题根本没有解决。而这首《地球之歌〉当然就跟环保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咯。

而本身则认为,如果硬要我介绍一首MJ的歌,那么我会介绍这首。我记得在我还小的时候(现在也是),我不明白这首歌要带来什么讯息,只觉得画面很震撼!当我去英国求学的时候,我再次重新听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里面的意义。我被他的歌词和画面深深的感动了。没错,我落泪了。

里面的画面正是反映我们人类的自私,而最后遭到地球的反扑。而那个时候,MJ在那个画面实在太帅了。歇斯底里的呼喊,喊出他的无奈,我们的自私,我的眼泪...

而昨晚再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已经决定要在我的部落格介绍这首歌,当然,我的心情除了感动,也包含着许多复杂的情绪,如羞愧。因为很多时候,我都在做着伤害地球的事,也可能间接助长犯罪的发生。对不起....

除了在这里要呼吁大家更加环保之余,大家有什么可以为地球做的事情吗?莫要等到地球反扑我们的时候才来后悔。送给你们这首歌,Earth Song!

Wednesday, July 20, 2011

事实如此?

我们很多时候都知道或听说过,“人心险恶”,“知人口脸不知心”,或者许许多多的名句精华来警惕后辈。可是,我有一个疑问,到底这是事实还是因为知道这讯息而发展出类似的行为呢?这就是我今天要探讨的课题。

长辈们的话胜过你读一本书来的直接和精彩,因为这毕竟是你认识的人,加上也没有什么理由要骗你,所以说服力自然来的高。假设说,你的长辈因为曾经被人欺骗过,所以警戒你要小心外面的世界。于是,在潜移默化的情况下,你总是小心翼翼,警戒心很高,而且也认为这世界的人都很有机心。我不否认这种观点,可是这究竟是长辈所灌输的,还是自己体验的?

用一个大胆的假设。假设说,从现在开始,我不再跟我的后辈们灌输类似的思想和观念,只告诉人间的美好,但不止我一个这么做,而是全世界都一起实行这个计划!我有兴趣知道的是,究竟他们会否有另一种名句精华的出现?

我有这样的想法是基于很多人都从经验上来判断很多事情,包括对别人的做法和看法。往往都很喜欢用人心险恶画虎画皮难画骨来做结论。然后我就开始接受这类的思想(假设我是一名小孩),跟着我可以相信,也可以不相信,直到我真的受到教训为止。在这里,所谓的受教训是指被骗,然后我就开始接受这类思想,也实行别太相信人的政策。那,我要知道的是,到底骗我的人是基于人心险恶来欺骗还是真的天生如此?

如果我们倒带,回到原始时代。那个时候应该是什么思想都还未出现的时刻,究竟他们是如何生活和发展出现在的观念呢?用一个更大胆的假设本来从一开始,大家都相安无事。直到一天一个人的不满。不满什么?我猜应该是食物分配,配偶,领袖等问题吧?反正我现在只是猜测而已。然后开始起纷争甚至决斗。搏击术就是这样来的。然后开始就分门别类,有肤色,种族之分。被打输的一方也要面子,所以开始想办法来赢。在经过无数次的争斗和成败,他们都了解到,人都是狡猾,阴险,卑鄙的。然后他们就把这些话告诉后辈作为警惕。很自然的,要是两个族群都对自己前辈的话深信不疑,那么,他们根本就是延续前辈们的生活模式而已。结果又一轮的杀戮,再次证明前辈们的话都是对的!

现在,即使我们没有杀戮,但是这种根深蒂固的信念还是一样种植在我们的脑袋。所以,这些话还是一直让我们有所保留(因为你也吃过亏)。但如果我的假设是正确的话,那么,我们有这样的局面都是因为一些小小的不满所导致的!

如果要我解释,我会用不满来解释这种现象的发生。很多时候,人类一直进步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不满。不满意要寄信,所以发明电邮。不满意要排队,所以可以网上购物等。而远古时代的不满意,竟然导致我们会对他人有所保留和猜忌,真是意想不到啊!所以说,这种不满究竟是天生还是环境所导致的呢?如果真的有所谓的公平,那么不满会出现吗?

接着我也有兴趣知道的是,你们会要告诉后辈们什么名句精华呢?我们是否应该要让这些所谓的名句精华消失于无呢,从而创造一个没有人心险恶的世界?

Tuesday, July 19, 2011

Color changing deck




我不想多说什么,看完后再留言吧。我相信你们都一定会看到目瞪口呆!这家伙是一个心理学博士,同时也是魔术师。所以,请看他如何把观众的牌给找出来吧。

Monday, July 18, 2011

忐忑




这首歌曲, 严格上来说, 根本不是歌, 而是用", , , " 等字眼来完成的曲子. 歌手龚琳娜是中国人, 而这首曲子, 据说是她的德国丈夫, 因为常年研究中华文化, 而创造出的歌曲.

歌曲的演绎非常的考功夫, 虽然没有歌词, 但演绎者配合当中的高低起伏, 面部表情更是七情上脸, 身体语言和音调更是反映出这首歌的精髓, 忐忑也! 很多人尝试去演唱这首曲调, 但却没能成功, 所以被誉为"神曲"! 而谁有看贺岁片, 最强喜事, 杜文泽当中男扮女装而高歌一曲的那一幕, 所唱的就是忐忑.

在我之前所举办的活动当中, 其中一幕就是要他们说出观赏完这首曲子后的感想. 一些学生的感想十分与众不同. 一个说是将军打仗, 杀死敌人, 但后来才发现是自己的兄弟. 一个就看完这曲子后, 还拍手呢! 而她的感想更使她联想到蒙古的蓝天白云, 幻想自己在蒙古草原滚来滚去...

由于我不知道你们当中有谁还未看过这演绎, 所以就上载于此供大家共同观赏. 我好奇的是, 不知看完后, 你们的感想和联想又会是什么呢? 欢迎在此留言!

Saturday, July 16, 2011

比较的力量

给亲爱的父母亲:

好久没有给你们写信了。自从我去了大学读书后,就忙着处理许多事,所以都没时间给你们报告最新的近况,所以,现在请坐下来才接着读这封信。好吗?

其实,我现在过的挺好的。上次由于我从三楼梯跳下来后,受伤的脸颊和近乎撕裂的脸骨都已经接近痊愈了。那时因为隔壁的火势蔓延很快,所以才出此下策,但幸运的是,我只是呆在医院两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只不过,现在几乎每一天,我都会头痛一次,看来这是受伤的后遗症。

同时间,那时有人看到这场意外的发生。那男生叫了救护车和消防车,才使我能够很快的被送进医院。接着他来探望我,他还很慷慨的让出他的房间与我同住。他是一个非常可爱的男生,我很快就被他深深的吸引了,结果我们就坠入爱河了,而且我们也打算结婚。正确的日子还未确定,但应该就是趁我的肚子还未隆起时吧?

是的,父母亲,我怀孕了。我知道你们都很渴望能当爷爷奶奶,而我也知道你们会以最愉快地心情来迎接这新生命的。我知道你们会给于无尽的爱护,就像对我一样。但现在我们延迟婚期的原因是是我的男友感染了一些病。而这种病能够通过血液来传播,那时我都没有留意而忽略了防范措施。

然而现在我正要告诉你们最新的消息。我没有从三楼跳下来,没有受伤的脸颊,没有住院,没有男友,更加不可能有怀孕和感染性病。我考试成绩出炉了,我的历史得到D, 而化学则拿到F. 而现在我要你们用另一种全新的观点来看待这件事

你亲爱的女儿,
Sharon

Friday, July 15, 2011

滂沱大雨的早晨

起身后,眼见滂沱大雨,除了身体疲倦,思绪却不能停止想念。眼前的一幕一幕,重现在我的眼前,感觉仿佛很遥远,但就是那么的真实,眼泪也就滑落到我的脸庞上。

我坐在窗边,望着滂沱大雨,一片迷蒙,挺诗情画意,但此刻的心情却是身在天堂,心在地狱,怪难受的。而早晨的雨一直是我最讨厌的,除了会让人提不起劲之外,更会让我有如此的思绪,而眼泪更是不听话的徐徐落下。

犹记得当年在学院求学,也是一个滂沱大雨的早晨。带着不情不愿的心情上课,本来就不期待什么,但是没想到,事情真的发生了。“你给我过来。” 一名保安人员对我说道。我只好走过去,但没料到,他竟然向我动粗!只在一瞬间,我已经吃了一记耳光,热辣辣的耳光。

我感到莫名其妙,但心中的愤怒更是飙升到极点!我已经要跟他打一场,来发泄心中的怒气。我手握拳头,准备要大打出手时,我又被另外一个保安揣了一脚。我仔细一看,原来我已经被10名保安人员包围住,看来这是一场硬仗啊!后来我才搞清楚,原来当天我是没听到保安人员的劝告,一如往常的走过那片属于危地的草原,还随手丢垃圾,才会导致被扇耳光

我的一位朋友,女生,相当的漂亮,为人十分重朋友,只要她看不过的事,她一定挺身而出。当她看到我被重重包围时,就二话不说马上要加入战围。她很激动地推开保安人员,但由于太混乱,她被保安人员的拳头击中!她很快的摇摇欲坠,鼻子也渗出血。我看到后就更加的生气,更加的狂暴!我疯狂似的击中几名保安人员,我要尽快到她的身边。由于她死缠保安人员,要阻止他向我进攻,结果保安人员发火了。只见保安人员把她一抛去路边,而她也站不稳的情况下,向后一倒,迎面来了一部车子,正面撞向她!

而那一刹那,像是永远定格般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女孩在送往医院途中,不治。我哭不出来,但也没有任何感觉。我冷血?或许,但是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感觉。她的家人哭得不像人形,但我依旧被责骂,甚至被挥拳击中,我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的痛苦,只感觉到我不属于这个世界般。我只有一种想法和一个行动,想死!但我一定要那个保安跟我一起死。

我再度进入学院,而这次我更有完全的准备。我已经准备豁出去了,不带任何保留,死就要死的值得,朋友能为我死,我又怎能不为她做一些事情呢?很快的,那保安人员见到我,马上非常惊讶,但他连说话的时间都没有,因为他的嘴巴已经被我打得稀巴烂了。接着更多的保安人员涌入,但他们没有行动。因为我像一头野兽,疯狂的狂打那保安的嘴巴,脸颊,手臂,而骨头的撕裂声更是让我更加的疯狂声音。

正当我要击出最后一击时,有一把声音说话,“停手”。我一呆,那声音说:“在不住手,就不饶你!” 那不是女孩的声音吗?我看不到任何人,但声音却一直回荡。我停手,接着马上走人,收拾好行李,直奔机场,离开这里,离开所有的一切。我到了美国。

那声音很清楚地告诉我,女孩要的不是报仇,而是正义。她根本不希望我这么做,所以我尊重她的意愿。到了美国后,我进入心理学科系,因为除了更了解自己,更要挽救更多的迷途羔羊!实现我对女孩的承诺。但每逢早晨下雨,我的心情自然就难以原谅自己,没人可以倾诉,没人可以了解我的痛楚,只有自己,只有自己...

多年后,我再度回国。第一件事就是去拜祭女孩。看着她的照片,就想起她活泼的笑容,但也想起当年的自己害死了这位朋友。我没有去向那位保安人员道歉,因为我没有勇气,但我用匿名信给了他一笔钱。虽然我知道钱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总能让我好过一些。

“今天我很想你,你过的好吗?” 每一次我这么问,都是能看到女孩坚强的笑容,笑着说,“当然!” 我轻拭眼泪,然后对这天空说:“我也很好,加油咯!” 我起身洗刷,准备迎接今天的挑战。女孩对我说过,“没有人能整天快乐,但活的快乐不是一个理想,而是我们的任务!” 想起这句话,想起女孩的笑容,我就知道,今天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Wednesday, July 13, 2011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

一个猎人进入森林打猎,不料,他竟然堕入陷阱,被一只大灰熊抓住了。猎人知道这次可能没救了,于是就说:“要杀便杀吧。” 大灰熊说:“要是你帮我吹喇叭,我就放过你。” 猎人心想,留得青山在,哪怕没材烧,于是,他就在非常勉强的情形下完成了这个任务。

但猎人那里甘心?他无时无刻都要报仇。隔了一个星期,猎人又再度进入森林,也再次被大灰熊抓住,大灰熊也提出相同的要求,而猎人也再次照做。猎人在隔一个星期后,再次做同样的事,也面对同样的结果。

猎人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第四次进入大灰熊的地盘时,也是第四次被大灰熊抓住时。大灰熊很不耐烦地问他:“你到底是来打猎还是来吹喇叭?”

*吹喇叭即指口交

Tuesday, July 12, 2011

关门

五岁的小明,常常向父亲抱怨。

小明:“爸爸!为什么每次我洗澡的时候。都不用关浴室的门?”

爸爸:“因为你的小鸟还没长大,要多呼吸新鲜空气。”

小明:“那为什么你自己洗澡时,就要关门?”

爸爸:“因为爸爸怕自己的小鸟会飞出去啊!”

小明:“那为什么妈咪洗澡时,也要关门?”

爸爸:“因为妈咪怕外面的小鸟会飞进来啊!”

Monday, July 11, 2011

后悔莫及的下场

这题目不是关于自己的,而是关于近期我一些学生的浓缩精华和一些小小的见解。有一位学生,其实对上网有着上瘾症状。就是一天不能不上网,而且找的都是他自己很喜爱的卡通人物。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对,但是这学生在上课期间,也不放过任何可以上网的时间,即使只有那么的10分钟!

到后来,我也已经亲自见过他的父亲,原来他有着这问题是从中学就已经有了,而且还看过蛮多的心理治疗师,但都没用!所以,我们有了共识,要求他尽快赶完所有的功课。不过,我当时心中明白,其实他已经是几乎难救。因为当时他已经慢人家很多拍...

不过,最后他还是勉强赶完,但赶出来的东西,能勉强及格就算不错了,而他真的做到了!但我把他必须留级的消息告诉他父亲后,过了不久,他就打电话来给我。我很废话式的说了一些没用的安慰话,然后就结束了与他的对话。

他就是很经典的例子, 后悔莫及, 但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告诉大家, 这位仁兄在今年已经24岁了, 但一样只是SPM毕业生. 我并没有对他不敬, 但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 如果你一直抱着饶幸的态度, 那么你很可能有着跟他一样的结局.

这并非危言耸听. 他以前也有在其他的学院修习过, 都是他的上瘾让他有如此的地步! 但他似乎没有要改过的态度. 但其实, 他到最后关键时, 的确有尽量做完. 我佩服他的毅力, 但我不欣赏这种学习态度. 就是他明知道会发生这种事, 他还是会重蹈覆辙. 我发现很多学生, 其实都在做着类似这种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不用功, 浪费时间, 没有目标, 混日子等, 我见到不少, 但他们都没有知觉, 这实在是很令人宛惜的. 人生就是靠在世的时候, 尽量为自己将来, 家人, 朋友, 国家或世界等做好准备. 你可以混日子, 但将来别埋怨就可以了. 要知道, 我可以同情你, 但我绝对不会可怜你, 因为这是你自找的!

趁还有退路的时候, 就赶紧煞车, 调整好, 再往正确的道路行驶, 这样你才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我不知道这位学生的未来会如何, 但肯定的是, 日子难过咯. 各位, 后悔莫及的事件是我们都会发生的权利之一, 但却是我们最不要看到的事.

所以, 无论你身在何处, 时刻提醒自己. 今天我有否做一些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时刻检视自己, 那么, 很快的, 你就知道应该怎么做! 当然, 知道和做还是有出入的. 至于你要知还是行, 还是看你自己的决定.

一个要别人经常提醒或鼓励的人, 是一种不成熟的特征, 犹如小学生. 我记得小时候, 我很少被我妈妈催促去做功课, 应该说我和兄弟姐妹们都没有问题. 直到现在, 我一旦知道要完成某种任务, 我就会开始紧张, 然后开始谋划, 执行到完成任务为止. 然后就放下包袱. 我要去做是因为要减低我的紧张状态!

这其实蛮矛盾的, 因为只有放松才能做好工作, 但又必须借助紧张来推动, 然而这就是我的生存法则. 那么, 你的工作法则是什么? 你应该一早就要知道的东西, 请问你知道了吗? 不要等, 请今天就去寻找, 因为后悔莫及是不会让你有喘气的机会, 而你的任务就是要把它阻挡在外, 不能作恶多端, 那么你才会有好日子过. 加油!

Sunday, July 10, 2011

集会成功

看到昨天的集会如此的成功, 我真的很感动! 因为人们真的明白何谓民主, 和不怕强权政治, 带着一致的目标, 走在最前段. 怪才在此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全身趴伏在地)

人民的勇敢和知道民主的可贵, 所以可以让这场集会即使遭受抵制,打压, 警方的粗暴对待, 人民依然坚持原则, 走上街头, 为我们的未来而拚搏. 这场的集会可说是为我们未来的前途而最关键的第一行动.

别说只有我国, 其他国家也声援这次的集会, 但反观我国政府, 却处处打压此次的游行, 还说示威并不是我们的文化. 文化是什么? 文化更多时候是应时势而创造出来的! 而此刻的大马正是需要这种文化来表达我们人民的心声. 因为在过去53来, 我们都一直没有行动, 所以才导致今天这个局面!

虽然本人并没有出席昨天的集会, 但昨天很早就打开电视, 期望看到最新的消息, 但由于真的太早了, 所以没有任何消息. 但看到画面, 人民都抱着同样的信念走在前头, 就足以证明, 大马是需要改变了. 改变的时刻已经来到, 而709集会只是一个开始, 但民主精神却因这次行动而开始绽放!


*昨天的集会中, 有一名勇士不幸去世, 他的名字是 巴哈鲁丁. 虽然我在此默哀是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但我想告诉你们, 他是有心脏病的人士, 所以可能在昨天遭到警方的催泪弹的影响, 或是由于真的很紧张, 导致血压飙升, 而不治. 一位有心脏病的人都要去参与集会, 可见他的信念是多么的坚强. 别担心, 他的牺牲绝对是值得的, 因为民主现在正式开始! 在此祝福他, 一路好走. 为他默哀1分钟!

Saturday, July 9, 2011

Outlier

这本书是来自Malcolm Gladwell, 如果谁有看过<引爆趋势>和<决断两秒间>; 就知道这是何方神圣. 我之前只有看过<决断两秒间>这本书, 当时我看的是英文版本, 名为<blink>. 我相当推崇这本书, 但今天我要介绍的是他更新的书, 名为Outlier, 中文是<异类>. 是一本用另类观点来解释成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作者分别用两个观点来解释成功, 一个是机遇, 另一个则是传承. 作者用大量的数据结合故事, 来描述自己的观点. 机遇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因为当你出生在不适合的时代, 成功的机会会减少很多. 作者所用的例子有律师, 电脑专才, 曲棍球选手等, 而且你的生日日期存在着对成功的伏笔. 早出生的小孩比起晚出生的小孩, 占了很大的优势.

里面也看到我相当关注的一万小时效应的文章. 古今中外, 成功人士, 专才, 甚至天才都有着相同的经历. 那就是他们都千锤百炼自己的技巧, 不断的练习, 每天至少3-4个小时, 平均一星期20小时. 10年后, 就刚好完成10,000小时的训练.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免费替一千人做催眠的真正原因.

而你成功的因素很大的成因是当时的社会所给予的. 作者用了当时的局势来剖析当时的成功人士, 都发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如果当时的局势并非如此, 或许比尔盖茨就不会成为电脑天才了. 而作者也提出一个很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 既传承.

传承既指你原本的种族, 文化所带来的冲击. 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情, 都造成很多意外的发生. 作者用数学, 航空公司作为例子来揭示你本身的文化无论经过多少年或时代的变迁都依然起着一定的作用. 作者并不是凭空捏造, 而是有大量的佐证. 结合心理学家, 文化学家, 历史权威所表达的观点来支持自己的成功论调并非荒唐!

当然, 作者所说的有着一定的道理, 只是我认为, 有些东西还是存在着当时人的做法, 而改造出或触动这世界的改变. 然后在配合你所出身的时代, 那么, 你成功的机会当然就大大的提升了. 所以, 我们现在所处于的时代是属于美好的! 因为现代有着很多的平台能让你一夜成名, 也能让你免费的宣传自己, 如, 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Blog, Website等等. 这一切都是在我们这个年代才有的. 好好的利用, 就能做到成功, 而你就是下一个Outlier!

Friday, July 8, 2011

Bersih 2.0

明天就是709集会,今晚就会开始有很多警察开始做路检的工作,以逮捕任何关于净选盟相关人士。由于这几天都是敏感日子,所以,希望大家都以自己的安全为最高目标,不要高谈阔论有关的新闻(尤其是在公众场合),也避免穿黄色衣服。

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也请避免到市中心,这几天都会面临超级大塞车。但这些塞车正正反映了人民的态度,因为要改变,所以革命是必须的!

遇到警察时。请保持态度良好,如果他们要逮捕你,你必须以沉稳的态度和语气来询问逮捕的理由,和要求出示警察身份证明,然后要求打电话。你绝对有这个权力这么做!不过,只要你没有穿黄衣,应该就没问题的啦!

该说的都已经说了,祝福他们明天顺利进行,和平的表达人民的意愿。我们不是要捣乱,而是要申诉我们的权利。


PS: 因为要支持Bersih 2.0, 所以用黄色

Wednesday, July 6, 2011

小实验, 大惊喜



哈哈, 这是学生们所实验的一小部分. 真可惜我在那个时候必须要见学生, 所以没有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实在深觉可惜. 不过, 还好, 他们还有排下当中的情节, 好让我能透过手机来看到这么好玩的实验. 所以, 今天我就上载给各位观赏. 当中肯定会有些吵杂声, 所以请集中在美丽的实验上就好. 请笑纳!

一些照片也一起送上.









下次有更新的消息, 我再向大家公布. 谢谢!

Tuesday, July 5, 2011

吸引力法则

谈到这个话题,我想大概大家都知道一二吧?顾名思义,就是你所想的,就吸引什么到你的身边来。原则上来说,这就是《秘密〉里所透露的一个惊天动地的秘密。只要你能想象,就能够吸引到你所要的一切东西。对,是任何东西。

今天,我不想用心灵派的解释这吸引力法则,可是科学或心理学上的角度,或许能解释到一些东西。因为我试过这种方法,真的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正如我师父所说,如果我每天幻想跟某某女明星发生性行为,难道她就真的会变成我的女友或老婆?那么,我猜如林志玲隋堂等超级美女岂不是要跟很多的男人有超亲密关系?

撇开这些不说,有些人真的会发挥出心想事成的能力。你越不要那样东西,那样东西就偏偏就很快发生。为什么?如果用吸引力法则来解释,能吗?能!因为这是你所散发的讯息,而非那么玄的能量解释。

假设说,你担心你的男友或女友有外遇,所以整天提心吊胆。然后你当然会担心和疑惑,而你的这些念头就会散发出来,而你的另一半当然会觉得有点不妥,但也说不出什么不妥。而你就一直开始找有关证据来证明你的假设,当你一直这样做,会发生什么事?当然你的另一半也不是傻的,他或她也会不爽的。结果就正如你所想的,他或她真的有外遇了。怎么样?吸引力法则厉害吧?

其实,这些微小的讯息都是自己弄出来的。那么,怎样解释吸引力法则帮助他人称为百万富翁?当你一直想得到某些东西的时候,你是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当然是非常留意关于你所要的东西的一切新闻报导,流言等。对不?所以,当那个人幻想要成为有钱人时,他也知道呆在家是不可能变发达的,所以,他很自然会走到外面。在外面,他就很自然留意什么是可以成为他收入的机会。而没有这种思维的人,即使有很好的机会也会白白溜走!

所以说,吸引力法则是因为你个人的观点,理念,配合你的行为而得到的一种成果。当你害怕被打抢时,你通常会很害怕和表露出我很弱小的讯息,那么,你当然就很可能被打抢了。那是否说只要你装作很厉害就不会被打抢?不,一样也会!所以我一直都强调可能性!很多报导都曾报导过什么空手道或跆拳道高手被打抢,然后身受重伤等。所以,你很厉害不代表你不会被打抢,只是你所散发出来的自信,会让匪徒先三思。

古人说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就有什么样的朋友”这句话,而西方也有类似的话,“The same bird flock together." 这也证明在某种程度上,古人都已经了解吸引力法则。 为什么?因为你喜欢看书,很难跟不爱看书的人交流。而喜欢看书的人都会出现在图书馆或书局,而去那里的人都是抱着同样的目的,很自然就会他乡遇故知,或许还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呢?

很可能你也会问我,不一定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样的人在一起啊?对,所以说,还是可能性而已。很多明明不同背景,爱好,兴趣的人会走在一起。这又是什么理由?跟吸引力法则有关系吗?可能,也可能不是

有可能的解释是因为他想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老是同一类型也很闷,所以要换,这也无可厚非。不是的解释就因为在心理学的解释,这就叫做平衡理论Balance Theory)。因为两个在一起的人,要是两个都很积极,有时会引起不必要得麻烦;两个都超级懒,也会引发很多的问题。所以,据我所观察,大部分的男女关系都是以平衡理论来解释的居多。

简单的讲吸引力法则,就是删除不要,保留所要。所以,好好利用这吸引力法则,你的际遇可能从此就不同。我所要吸引的当然就是香车美女,腰缠万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这明显的是如果有谁可以帮我实现此梦想,请留言。怪才在此感激不尽)

Monday, July 4, 2011

火锅烧烤会

昨天,由于太久没见一些朋友,所以加上我,一共5个人,一起去吃火锅烧烤。基本上,大家一见到面就忙着吃。一直不停的吃,简直都不得空。大家都只是很机械式的问,还要吃什么,我帮你拿之类的话。接下来,也是不停的吃啊吃。

在这个moment, 我终于都体会到一位朋友所说的:“吃火锅料理其实是很笨的。因为又要出钱,又要出力。” 他们都一直不停的放材料进锅,但就很少的夹出来吃。他们不断的烧烤,看着他们,我还以为他们最近改行做burger呢

人总是有饱的时刻。就在大伙儿开始慢下来的时候,我看一看桌面上,还有不少的食物。要知道,这类的火锅烧烤店,只要有多余的食物,每100克就10块钱!但鉴于卫生关系,拿了的食物当然不能再放回去。但是我,怪才当然有自己的方法。由于我拿的鹌鹑蛋还剩一粒,所以,以我的魔术造诣,放回去又有多难?(自恋中)但其余的,就真的没办法了。但又真的吃不下了,怎么办?

别人是怎样,我是不知道。但我已经吃到头昏脑胀,开始昏昏欲睡了,但食物是不能浪费的,所以,就提议出玩游戏来惩罚吃完所有的食物。他们就在此时拿更多的水果,看来他们真的吃到疯了... 不过,玩归玩,大伙儿真的吃不下了,再吃恐怕就呕吐全场了。

最奇特的两位当然就是莹小姐和低调姐咯。莹小姐发明了属于她个人风格的芭蕉叶烤食物!而且哦,所有的食物都必须先烫熟然后再烤。这明显就是所谓的多此一烤!还有低调姐就是厉害!怎么厉害?嘴巴说很饱,可是却在吃Aiscream. 这就像明明她自己用手拉着你,可是却嘴里说别拉着我。

还有一位就是从年头就说要减肥的杰先生。明明在吃Buffet, 就说要减肥。拜托,下次其实可以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那么,在此就祝福你减肥成功咯。虽然我都知道他每年都会重复同一句话...

吃完后,由于真的很饱,就提议先走2圈,籍此消化。可是,我怪才就在此时想到一些有的没的(这是吃太饱后的后遗症),逗得大家用力的笑,同时也很辛苦的支撑着欲吐不能吐的嘴巴。哈哈哈哈,关于呕吐的精髓,相信你们已经略懂一二了吧

谢谢你们一样给了我很美好的一个晚上,一个非常他妈的饱的晚上。要知道,昨天晚上,我大概在接近1点才睡。幸好的是,我昨晚做了一个蛮漂亮的米田共,才不至于要拖到更晚。总之今天起床就是只有累字能形容。那么,下次再见!保重!

Sunday, July 3, 2011

709游行


在下个星期六, 就是全城闹得沸沸洋洋的709大游行. 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在来届大选能有透明的制度, 以防止有欺诈的成分出现. 相信大家都知道, 这次的游行名为Bersih.

但大马就是一个只准许"官民用灯, 不许人民点火"的政府. 别的种族和平示威就是触犯内安发令, 但某些特定种族示威就是合理或和平. 这是什么鬼道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我本来对政治十分的反感, 即使现在也是. 我以前也打算永远不要去投选, 但现在大马的处境真的让我坐立不安, 十分难受, 所以我在这年头就申请成为合法选民. 我不会在这里讨论政治, 因为我对政治也不是十分了解, 更不会成为我的强项. 但今天我只发表一些感想, 然后你们在自行思考.

在我们的首相上任以来, 无可置疑他的确提出很多的建议, 如要制造多个工作机会, 要发展国家等. 然后就出现让所有人都为之一亮的 1 Malaysia的口号. 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这代表什么? 是否我们已经可以享有一视同仁, 某个种族的特权消除了? 但原来也是晃招, 在NLP里这类话术都称为Chunking up或浪漫废话.

大马已经风雨飘摇, 贪污受贿的风气已经见怪不怪, 政府的花钱程度让人咋舌. 花费大量的钱送一名太空人上太空, 结果在世界面前表演拉茶 (Teh Tarik). 180万用来制造Facebook的page, 难道旅游部长真的不知道非死不可是免费的吗? 难道她不可以到一些学院, 叫设计系的学生设计, 一面1000块, 六面也只花费6000块. 即使是一页一万, 六面也只是6万, 何以会使用180万呢?

举国上下都关注的赵明福事件被判悬案. 案情一开始, 是报告说他是自杀, 而本来我的确相信这个结论, 因为人心总是难测. 但为什么在一年后才发现他遗留的遗书? 在这里我就推翻我的结论了, 他基本上接近100%是惨遭谋杀. 为什么是接近而不是肯定? 因为可能是误杀. 你们知道到底死在拘留所的人有多少吗? 实际数字我忘了, 但大概有1500名以上. 这是何等惊人的数字! 我们大马律师在和泰国法医普缇争论时, 还上演一幕超级大白痴的戏码. 他的逻辑是自己是可以掐死自己的! 他妈的, 这种律师到底是怎样毕业和拿到执照的? 如果我们对这事件不闻不问, 我可以告诉你们, 赵明福不会是最后一个人这样死的不明不白.

我国政府做过很多的可爱事件, 除了那位律师外, 就是欢迎中国总理温加宝的布条. 为什么这样的白痴错误会出现? 这些小学生都都不会犯错误, 竟然发生在欢迎别国总理典礼上. 难道真的没有华人能问还是他们根本不屑问? 要知道, 这样的错误是完全不被接受的. 总理回国后会怎样看我国? 他的子民会怎样看待我们人民, 世界又会以什么态度来看待我们?

好了, 经济转型计划. 好个转型计划, 物价年年起, 国家每年都亏损, 然后就大声说经济收入达6%. 物价高涨是政府亏损, 所以要取消津贴. 我国是石油出产国, 为何我们没有便宜的油? 我国天然资源丰富, 有油, 金银, 锡等. 为什么我们连新加坡都比不上? 人家政府还会因为国库有多余的钱, 用来全民共享, 每个公民分派新币3000! 我们呢? 不要说分钱, 我们只希望物价不要再高涨, 人人都可以吃得起有营养的食物.

警察的滥权更是如合法强盗. 我是亲身体验, 所以才会有如此的感想. 警察可以对不妥协的人民施以毒打. 我当然没有遭毒打, 但是是真的有人上报和录影. 我们怎么能容忍这样的警察制度? 他们还很光荣的说, 犯罪率下降! 请问有吗? 我的确看到很多的警车在路旁, 里面聊天, 有时就road block, 看有那个冒失鬼可以给喝茶费.

我本身有一个特别经历. 有一次我跟一位女性朋友在一边的黑暗小路谈天. 然后有一辆车开高灯射向我们这方向. 起初我朋友以为是熟人, 但后来, 那辆车就泊在一旁, 马上有三个人走下车来. 我马上意识到不对劲, 就马上要开车. 下来的三个人, 其中一个是华人. 他很大声兼严厉的问, 我们在干什么? 然后要我们马上下车. 这很明显是打劫! 没有出示警察身份, 座驾也不是警车. 还要我下车? 当下真的很刺激, 因为我要开车时, 才发现车子已经死火了! 幸好自己够镇定自若, 很快的, 在他们还未反应过来时, 我就马上扬长而去! 然后不断的向那朋友道歉, 因为她已经吓个半死了! 而我的脚也是有轻微的发抖... 难道这就是警察应该做的? 最起码也应该先出示身份证明, 态度难道不能好一点? 各位, 如果有人自称警察但没有出示身份证明, 却要你去哪里, 千万别去! 这就是所谓的犯罪率下降? 呸!

709游行现在已经被标榜为非法集会, 只要身穿黄衣兼印有Bersih字眼, 他们一律受到内安法令对付. 但很可爱的是, 某些种族的示威却没有受到对付. 有几个校长说出煽动字眼, 要华人回去中国言论. 结果有什么事? 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反观黄明志, post一个影片, 就被请到警察局问话. 这又是什么道理? 别忘记, 虽然我们是大马子民, 但我们一样是二等公民.

我不会要你们出席709大集会, 因为这很可能会让你们受伤. 但709这集会反映出大马政府的不民主, 说一套, 做一套. 这更显示出大马真的需要改革, 为了自己, 为了将来的人民, 不为任何种族, 不为任何文化, 宗教而发起的集会是必须的. 709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会, 也是我们必须醒悟的时刻. 在此祝福任何出席者, 也希望这集会没有人受伤, 和平表达我们的意愿, 促成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Saturday, July 2, 2011

Facebook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玩Facebook? 哈哈,我相信很多人都很想知道关于这谜底,那么,现在我就告诉大家当中的原因吧。

在很久以前,我记得当时很疯狂QQ,或ICQ等的通讯平台,但很快的,就被Messenger给取代了。我还记得当时也有所谓类似Facebook, 但名字是friendster. 现在当然就是闻名世界的“非死不可”了。我想知道,到底需要追多久才会停止?

你们当然可以很大放的反对我,只是我不想去追求这类的娱乐和所谓的潮流。你们当中有谁真的能非常善于利用Facebook的?所谓的善于利用,就是能增加朋友间的联系,能有钱入袋,能有更多机会去认识可能会成为你生命中另一半等。很可能你们也会说,我认识很多外国朋友。但是,你们真的会见面吗?

如果你要反驳我说,认识外国人不一定要见面,可以认识那里的人事物和那个人啊!对,难道你不能从网上寻找?你对已经认识的人真的已经认识很深了吗?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我们对人都还未完全了解,竞还要研究别的东西?” 我本身并不反对研究新的东西,反而很鼓励,但是只是说,你们所研究真的够了吗?

Facebook无疑是能找回失散多年的好友或跟自己有千丝万缕关系的人,可是怪才想到的是,找到后,你们是否真的会见面还是只是很爽的说,我们已经有联系了。联系?难道你不知道我可以写任何东西在我的Status上?即使见面你也可能难以察觉我说谎,何况是在虚构的Facebook? 开什么玩笑?

那么,我本身有“非死不可”?吗?有!但我只有几个朋友,因为某些原因所以我才开个户口,不然我是不会这么做的。但有加入的人都知道,我根本从来都没有写过任何一句话,更别说是照片,我通常只有玩游戏而已,仅仅如此而已。因为我觉得,要是有诚意,你就约我或打个电话来问候,这样会显得有诚意。你会只是跟你的男友或女友通过Facebook来交谈么?会,但肯定会少,不然你们肯定会“非死不可”!

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我就是不爱跟随潮流!当一堆人都在玩的时候,我加入就是一分子,但我不玩的话,就是异类。而我很肯定就是异类咯,不然怎么叫怪才?所以,我还是坚持不玩Facebook, 有事请在部落格留言或Email给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