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9, 2010

改变的法则- 灵活

在NLP里, 有着十四个假设前提,即Presupposition. 而我在这里只想分享其中一个, 那就是The Law of Requisite variety, 翻译后是,最灵活的人将控制整个系统。而我更想说,改变的法则就是灵活。

或许你们没看过《奸的好人〉系列丛书,但其中一位是我其中一位NLP的师父,功力之高,非没上课之人所能了解。在他们的第一本书里,我师父本身分享了一个故事,而这个故事更成了我今天其中一个要秉持的信念。

我的师父曾经问他的师父,即我的太师父。师父问:“How do you deal with the difficult clients?" 而太师父回了一句,“There is no such difficult clients, only inflexible therapist!" 我师父后来更添加了更多的道理,他说:“没有难搞的小孩,只有不够灵活的父母;没有难搞的学生,只有不够灵活的老师;没有难搞的人,只有不够灵活的人。”

我曾经用过上面的句子,开导过几个学生,当中也包括我的上司。而我更加添另一个故事来强化这个句子的威力。我的故事就是电影《叶问2〉的最后搏斗。我问,如果叶问一直都重复同样的打斗法,请问他能赢吗?很多人都摇摇头。我再追问,那他是怎样赢的?根据电影的结局,他是攻击手臂里的薄弱环节而胜出的。

如果他不够灵活,最后的可能性是他输的很惨。但是他没有,所以灵活在这场搏斗中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当你身陷困境,请问你是否已经没办法了?当你不知所措时,请问你是否用尽能用的办法了呢?如果你说是,那么很大的可能是,你还不够灵活!

同样的道理,没有不能解决的难题,只有不够灵活的人;没有难搞的功课,只有不够灵活的学生。Are you flexible enough?

Wednesday, July 28, 2010

What can you do?

在这里, 要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你在沙漠里,身上什么都没有,附近当然也什么都没有。而此时的你,很疲倦,想有地方让你休息。又突然的,下起大雨来,那么,你该怎么办?

我经常跟学生说,你永远都有选择权要过什么样的生活。而这个考题显然是没有太多的选择,或者说,根本无从选择。不对,再仔细想想,有什么是你可以做的。

对于有选择的东西,我们应当仔细,小心,及好好选。没得选的,如我们是男或女,长什么样子等,那你应该如何呢?答案非常简单,享受

在沙漠里,如果我拼命奔跑,很大的结果是我累死。如果我埋怨,我就一直错过在沙漠里,难能可贵的下雨时分。只有享受,才能让自己免于难过。我知道,这样的事件你可能永远都不会遇上,但简单的问题就能反映出你处理事情的态度。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果你的课业,工作,人际,爱情,家庭有问题,你应该好好选择能做的选择。但如果你面临断手断脚的困境,那,你可以怎么办?当然就是享受!难道你不断埋怨就能重新长出手脚?不可能吧?所以,勇敢的活下去,享受你的一切,习惯就成自然了。当习惯一旦形成,你还会难受吗?会,但已好很多。

我,怪才的享受版本是,当下雨时,我平躺在沙漠上,让雨淋遍我的身体,我就一边淋雨,一边滚来滚去。好运的话,我可能就滚下坡,缩短我的距离,可能更快逃离沙漠。也可能更糟糕,但就是可能性才能带来不一样的结局。神秘主义者相当注重可能性的发展。

这是个我曾经问过一个学生的问题。当然他的答案是属于他自己的。那么,你的答案又是什么呢?欢迎你们来这里给自己的答案。

Monday, July 26, 2010

Inception


这部电影正是我所期待的电影。老实说,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的精彩电影了,距离上次的电影,《The Dark Knight> 蝙蝠侠已经两年了。这位导演的功力依然精彩,美国的编剧功力依然保留在等级上。这位导演,Christopher Nolan 的电影从《Batman Begin>, 到今天的《Inception>,都是很好看的电影。

这次的电影主要故事内容是描述一位具有潜入别人潜意识的专家,专门偷取别人脑内的秘密的本领。当然,这位主角事后接受了一项任务,是要把一个思想植入别人的潜意识里。这在他们的领域当中是从未发生过的,而如果他们成功的话,就可称为最完美的犯罪...

在里头,里面主要围绕在梦里。关于梦的电影,也有一套可以看得电影,名为《梦十夜〉。别期望你可以明白,但就真的要你思考和感觉当中的诡异。在梦里,你必须设计梦的场景,他们称为迷宫。而且,里面的人物都是主角自己的投射。这部电影牵涉很多心理学的术语,如潜意识,投射,宣泄等。如果你没有一定的心理学知识,你可能会看得一头雾水。即使是我也同样看得莫名其妙。因为里面的剧情很紧凑,所有的解释都已用很快兼当观众是明白所有术语的方式来解答。在梦里,虽然是可以天马行空,但也必须符合一定的逻辑,不然,被潜入者会怀疑自己的梦而惊醒。

电影的桥段非常有趣,从筹备,计划。你可以看出他们的用心和布局的精妙之处。如何叫醒在睡梦中的人?如何利用时间扭曲来达到要完成的计划?在电影里,导演开故事的功力毋庸置疑,但就在解释时,就如略逊了。有很多的东西,他可能没时间来给于解释,也可能是他认为没必要解释。开的过瘾,关的怪怪。在电影的结尾,导演很聪明的没下注解,这其实就是给观众反映自己内心投射的结论。究竟我在说什么?去看不就懂咯!

如果你曾经爱看《Matrix> 系列电影,那么,这部也同样有着同工异曲的电影,也一样可以为你带来视觉,哲学的道理。其实,庄子在两千多年前就已经发现,他提问,“究竟是人在梦中为蝶,还是蝶在梦中为人?” 做梦和现实之间的差距是多少?你真的能分辨梦与现实的分别吗?

不过,如果你喜欢以科幻为主题的电影,一部集心理学,玄异,动作,兼些许幽默的电影。这部必定是我在2010年必看得电影!你清楚自己是在做梦还是...?

Friday, July 23, 2010

人生最棒的事

如果你问我,人生最美好的事是什么?我会告诉你,就是能有做梦的资格,还有实现梦想的动力!如果你同意的话,谢谢你。如果你不同意,那么,在接下来的段落,我就发表我的,怪才的观点吧!

你可以被囚禁,但没有人能限制你的思考。所以你这时候的梦想就是要逃出去。而你,真的做到了!那么,这不是与之前的情形的强烈对比,一个从地狱逃亡去天堂的生动历险记。这就是人生最棒的礼物了。

或许你会说,“那么,弱智的人不就没有人生最棒的事了?”。或许,你是对的。但是,你又怎么知道呢?弱智人士都有着对这个世界的观点,对他们而言,只要我可以完成某件事,就能得到某种东西,那么,他们不也一样有着人生最美好的东西吗?

看到这里,我想已经没必要再证明下去了。因为,最棒的事其实就是幸福,而幸福就是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这已经在之前的文章写过了。所以这都是息息相关的。最棒的事就是能做梦,及实现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幸福!

你还在寻找幸福吗?或者依然不同意我的观点?不要紧,去体验吧。唯有如此,你才能知道最棒的真正意义。

Wednesday, July 21, 2010

世界最遥远的距离

我曾经看过一套戏,他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我确实很感动,也感到很遗憾。当时心中也认为最遥远的距离就是如此。但过了几年,另一套电影,《情颠大圣〉在结尾时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两个相爱的人,却不能够在一起。” 他妈的,我又再一次败给了这种对白。

又过了很多年后,这次我无意之间看了台湾一部连续剧,名字我忘了,但也说过类似的话。但他说的更变态,“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重复),而是明明两个都想念对方的人,却要骗自己不想念对方。” 我真的受不了了,太恐怖了!同一句话竟然可以变化出那么多且一句比一句更令人心痛,所以,就在今天,我,怪才,也要向这句话加入自己的变态变化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重复),而是我吻你的时候,你却问我究竟是谁?” 不知道这句话还可以流传到多久呢?

Tuesday, July 20, 2010

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有些人曾经说过,问了我一些问题后,反而有更多的问题,究竟原因何在呢?原因和题目一样,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

如果我问你,你对爱的定义是什么?你可能会说,“爱情就像吃叉烧包般的美好。” 那么,请问,你的见解是对的吗?或许对你而言,是对的。但有些人可能说,“爱情就是蜜糖,过多就会腻。” 他的答案同样可以是对的。那请问,我要如何给你们答案呢?

我当然可以凭着我的胡言乱语来使你们信服,但这也这是属于我的代表,并非你们所经历过的真实案件,这样一来,我就做着不负责任的事情了。我明白,很多人都没有概念,但我以前也同样没概念,我不也慢慢的走过来吗?如果你们硬要我给答案,那就是自己去体验!

当你有着什么样的问题时,请问问自己,究竟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达到我要知道的?问别人当然是一种方法,但这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别人的经验永远也只是他们的经验,你可以学,但别完完全全的照抄,因为这样也会封杀你的创意思考。所以,问了以后,要去体验。只有自己的体验才是真实的。即使是幻觉,也同样是美丽的虚幻记忆,不会白费的。

要我列举答案何等容易,但要给的正确,就是个不简单的任务!科学的答案是单一的,如,为什么把物体往上抛,那个物体会掉回下来?答案是,因为有地心引力!这是个没得反驳的定律。但人生不是定律,是假设。可以随着时间,文化,地点,任务而改变!这也是为什么心理学的好玩之处!

因为你我的大不同,所以才可以有不同的火花。当你自己有着一套的见解时,那么,我们才来激荡出彼此的火花吧。那时,你就明白,答案就是代表自己的最佳代言人的真正含义

Saturday, July 17, 2010

我错了

"I love you". “什么?我不会英文” 你说。

“我爱你”。 “what? i ca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你对我说。

“Naan une kadinikirin." “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答。

“wata shiwa aishitehru des ka." 你一脸疑惑的望着我。

我用了不同的语言对你,我最爱的女孩说我爱你,但你竟然一句都不明白,实在太令我伤心了。我们在一起共度了很多个夜晚,能拥抱你是我的福气,因为有你,我变得温暖。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和寂寞。

可是,为什么,你要如此对待我呢?我看着你时,你什么反应也没有,只是静静的望着我。你可知道这有多令我难受吗?我是不是你爱的人,我问。你依然不语。我心碎了。想不到,我们的感情竟然如此脆弱。

别了,我爱的你,我的枕头!

Thursday, July 15, 2010

赌博与人生

人生和赌博是息息相关的,或许你认为赌博是害人的东西。对,你是对的。但是我要你仔细想想,你现在的一切,都只是因为努力使然的吗?

从我们有生命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玩着赌博这游戏了。没有人能确保你能安全降临这个世界,你的父母也不能。对,或许你想采取防范措施就好了。那么,何以还是那么多人时弱智的?或许你可以用“命运”来解释一切。但,命运和赌博也只是一线之差而已。

到你开始熟悉这世界时,才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结果就以各种方式来赶上别人。那么,你所作的努力真的能换来你要得结果吗?不一定!所以,我才会说,一切皆赌博也。教育呢?也是赌博。因为没有人能担保你将来一定一帆风顺,也可能你所选读的科系已经成为昨日的烟花,美丽而短暂。

好了。当你已经工作时,也是没有人说你一定不会被炒。好吧,我承认努力是必需品,是一种态度。只是,你的努力也只是一种赌博。谁说努力就一定能换来回报?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努力的练习拳术,二十年后,我可能打赢李小龙吗?很难说。那么,你能否定我的努力吗?不能。但我能赢吗?不知道!但努力一定有回报,但就不一定是你要的回报。所以,这还是赌博。

但是,我不是鼓励你们去赌博,而是要认真的看待人生。什么是赌博?赌博就是用小投资来换取高酬劳的游戏。但人生的赌博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在这里所指的赌博就是所谓的选择。你所选的不一定就是对的,也不代表什么。今天你选择一个男人或女人作为你的伴侣,这是选择。那么,你能担保你们将来一定幸福吗?没人知道,但你愿意承受风险,这就是赌博!即使将来有问题,那就是你的问题。但如果你不选呢?没任何事会发生,因为你根本不愿意动。

你要怎样的人生,就是要赌的。不赌那会知道你的眼光对不对,不赌的人生是黑白的。如果你不愿意赌,你就要承受平淡无味的人生。但,这也是赌的,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未来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朋友们,勇敢的去赌吧。用赌来使你的人生更丰富,更了解世界和自己。用赌来明白人生,来证明自己的独特眼光。用赌来令这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和平。我喜爱赌博,因为赌博使我更了解,别因一时的失败而气馁,赌博就是一种风险,更是一种奉献。没人告诉你该怎么做,因为人生就是要赌一把的。勇敢的去吧,即使你失败了,你还有筹码,只要还有筹码,你就能反败为胜,扭转乾坤,创造属于你的美丽光辉,不败神话!

Tuesday, July 13, 2010

systema

最近我非常喜爱一门俄罗斯武术,名为systema. 这是属于军人的训练,动作快速,技术全面,而我更称它为“西方的太极拳”。同样注重呼吸,柔软,但更重要的是,它比较有系统化的教学方法,不像太极拳,以很多难懂得字眼,如任督二脉,气沉丹田等,别说外国人不懂,我们也一样不懂。

systema有两个令我印象深刻的技术。一个是ballistic striking, 和psychic energy. 前者较有逻辑和原理。他们注重的是你要如何打,才能打出效果。后者则是非常玄的。可以不用身体的任何部分,来使你跌倒。其实,这些技术,在很传统的太极拳,是存在的。

由于我不懂如何上载影片,所以你们只好自己去上youtube观赏了。这是网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2PKfW2R6x_E 。真希望有天能和这些大师们切磋交流。

Monday, July 12, 2010

男人女人,麻烦病毒

男人究竟是什么生物?而女人又是什么构造?相信这个问题已经被讨论过很多个世纪了,然而,有些人说,女人来自金星,男人来自火星。其实,对我而言,男人就是病毒,女人就是麻烦。此话何解?且听我娓娓道来。

在matrix电影里,agent smith说的一番话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说:“你们人类基本上不能归类为哺乳类。因为哺乳类的生物会维持当地的生态平衡,而你们人类却只会在一个地方物用其尽。当用尽了当地的资源后,你们就会迁移,继续寻找令一个地方重复一样的举动。只有一种生物是像你们人类般,病毒!” 我看完这段后,心情非常激动,我很不想承认,但又想不出能反驳的话。但现在想想,男人不也像病毒一样吗?

男人把妹的手后,就开始像病毒了。在女方身上播种,为男人忍受痛楚,为男人生儿育女,劳心劳力,又要配合男人的“出的厅堂,入的厨房,更要懂得上床。” 唉。渐渐的,女人就会开始变得有气无力,而男人就有借口去找别的女人来实行病毒使命了。

对,站在进化论的角度,男人是以传中接代为使命的,而且越多越好,而这点就和病毒不谋而和了。病毒能占据的寄居体当然是越多越好,然而,病毒忘记一件事,当已经没有寄居体时,就是病毒灭亡的时候了。但当然,病毒的生存能力是很强的,但就是少了不劳而获的快乐。所以,病毒们,要好好保护你们的寄居体,以免你们沦落到被其他病毒消灭或要靠吃空气来维生时才来后悔哦!

然而,女人是超级麻烦的。她们觉得没问题,但却爱喜欢做或问一些举动和问题来考验病毒们。举例,女人不爱听假话,但又不想知道真相。那么,她们要得是不真又不假的浪漫废话。女人不相信甜言蜜语,但又很他妈的爱听。有时男人真的很懊恼,或许男人对女人就变得没智慧了,通常男人们就得过且过,能捱一天多一天,等不可挽回时再打算。所以,当女人开始啰嗦时,病毒们就开始生病了,开始想为什么当初要寄居在这里,是否要寻找别的寄居体。你看,男人就是这么肤浅的,要知道,没有一个女人是不麻烦的!

那么,麻烦的理由何在呢?很简单,因为要知道自己在病毒内心的位置。病毒们对女人偶尔的麻烦是可以忍耐的。但一旦过度,哈哈,病毒就开始生病了。变得不理不睬,但又凑巧的,女人就是要病毒来糟蹋自己的,以向其他的女人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因为不好的寄居体,病毒是不会选择要寄居的。但病毒就是病毒,明知女人麻烦也要自找麻烦,所以病毒是犯贱的,而女人也同样是犯贱的。哈哈哈哈!

你们知不知道,爱情最难得地方是什么?是维持感情。病毒如果只一味的剥夺寄居体的能量,就只会造成被其他病毒消灭,或被驱赶出寄居体外,到时你可别怨女人没给你机会哦。而女人也要想想,如果你经常爱制造麻烦,病毒会加速毁灭你。因为你在病毒的心目中只是能提供食物的寄居体而已。要明白男人的变态三个规条,要体贴大方,能歌善舞,床上表现更要符合他们的观念。唉,女人真的很不容易当啊!

吴宗宪说过,“女人不必爱男人,只需要了解男人,因为男人都是禽兽;男人不必了解女人,只需要爱他们,因为女人都是神经病” 妙极妙极。而我,怪才的观点就是,女人只需配合男人的喜好,因为病毒是不需要照料的,只需要肥料;而男人只需要配合女人的需要,因为女人的麻烦就是她们最好的补药。看!这是一个循环的系统,缺一不可。男人病毒,女人麻烦;病毒要肥料,麻烦要补药。结论是什么?那就是男女都犯贱,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荷兰队的遗憾


给荷兰队的一封信:

你们好。或许这是一封你永远也看不明白的信。但是,我却按捺不住我的心情,你们有一定的水准,但是整体表现,控球技术,默契,却远不如西班牙球队。此话何解呢?

第一,你们的控球技术真的需要再进步,不然球到脚边,才没两下就被对方给抢走了。反观西班牙,他们的控球技术也不算很好,但他们却懂得团体精神,一不行,就传球。即使它们盘球,也比你们出色。这点,你们要反省。

第二,对于你们的传球,我真的很不满。明明前面有对方球员,但你们很多时候是很若无其事的在他们面前传球,所以他们都很容易掌控你们的球路。当被截球后,你们又没他们的控球技术般,所以,昨晚,你们是被牵着鼻子来走的。

第三,kurt是不应该被换下场的。我不明白教练的用心,一位这么出色兼在这么多场的比赛当中,扮演着穿针引线的球员,竟然会被换下场。我当时只有摇头叹息。我知道新球员elia也不错,但是,在球队还没稳定的当儿,elia是不应该代替kurt 的位置,但同时我也明白,将来的球队也是靠新一代球员来拼的,但或许,该换下的是别的球员而非kurt?

第四,你们的防守真的非常需要改进。你们惊险的进球都是对方的进攻失利,你们才反攻。所谓久守必失,虽然,你们在10人时没被进球,但你们的防守系统已经出问题了。想当年,你们的全体进攻型,攻到对方都不敢进攻,都被逼回防,可见你们的攻击非同凡响。但现在,你们反而攻防皆不全,实在令人感到可惜。

但是,我也对你们感到骄傲和我的尊敬。你们从一开始,就一路走入决赛,连巴西如此的强队也遭你们的球队而被击败,我实在是高兴的。robben 如果不是一味靠自己的典型进球,相信对方的龙门也会被踢进一球的。说实在话,你们最漂亮的两次控球,都是robben从队友的传球中,一路攻上,如果你的技术再好一些,相信,你们就是今届的冠军了。

schneider的确是个不贪功的人,也明白自己的控球技术不大行,就频频传球,表现不过不失。但你的射门的确让人赞叹,你使我想起当年的roberto carlos. 能打败巴西,你的确功不可没。

失败总是令人失望,但更能看出自己的不行。老实说,你们是欠缺一些运气,但你们不应该只是靠运气,更应该全面提升自己的球技和团队的默契。这样属于你们的日子就不远了。

再见了,希望你们在来届的世界杯能有更好的表现,好好利用这四年的时间,来向世界证明,荷兰队的实力,更希望未来你们的橙色风暴能一直延续下去。加油!四年后再见。

在此,先送上世界杯的图片来激励你们。希望你们总有一天能在世界舞台上高喊,“we are the world champion, Netherland!"

from, you fans

Cool

Friday, July 9, 2010

功夫


一个讲着热血,报复,梦想和阴谋的故事。一个让你看得过瘾,但又不寒而栗的奇遇。故事的开端始于老人和主角的书店相遇而开始了。

当中的小插曲其实能免则免,但原来这是老人要测试主角到底是不是适合练功夫的人,能察觉杀气的人才能学功夫。而后来,这位主角跟老人练功的方法才是令人叹为观止。

要怎样练速成内力?用毒!要怎样练排击力?在海底行走!对,你没看错,在海底行走,顺便练腿功和推掌。过了这关,到练轻功的时候,要主角们在栏杆,电灯柱,招牌上,车子,巴士等... 跳来跳去,把腿力,弹跳力和准确度提升。但这样还未结束,后来的更刺激...

到了尾声,主角的最爱被夺走了,伤心难过之余,更发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当我看到这一段时,老实说,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我也可以成为武林高手,还是一等一的!逻辑是有的,但要实验过方知真伪。不过,这件事的主谋果然深谋远虑,智慧超群啊!

功夫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我在十年前遇到了。生平第一个师父。
十年后,我遇见了《功夫〉这本书。一本结合功夫,阴谋和奇异的故事。
一个月后,我在我的部落格写着《功夫〉的推荐。
不知,你又遇见什么呢?

Wednesday, July 7, 2010

Ambigram


Ambigram 是一体两面的字体。可以是上下或左右,字的意义都一样,非常了不起。此字体当然是被《天使与魔鬼〉一书带红的。其中有illuminati, fire, air, water, earth皆是用上ambigram. 当然也可以两个不同的字,创造出一体。

此字体非常适合神秘主义的神秘气息,它的美和奇特,皆都与神秘主义挂钩。因为,它可以是同一个意义,也可以是两个意义,但经过设计,就可以把两者合二为一。非常的神奇,神奇也是神秘主义的宗旨之一。因为神秘可包容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可以接受未知之事,表现出灵活的一面。我的部落格的illuminati 就是ambigram. 我就再放多一张ambigram的图案,以表示我对它的敬爱。

这篇文章是一个提示,与神秘主义息息相关。至于关于什么,时候到了,就自然有答案了。那么,以上的字是什么?来留言吧。

Tuesday, July 6, 2010

别乱按

有一名男乘客在搭飞机时,突然感到肚子痛,于是要去上大号。但由于男厕所有人,而他又实在很痛,真的忍耐不住了。于是,他便要求进入女厕所。空中小姐面有难色,但男乘客真的快忍受不了,所以空姐便答应了他的要求,只是要求他别乱按马桶上的钮。男乘客一边点头一边走进厕所解决了。

当大号上完后,男的觉得这是他第一次进女厕所,便很好奇的观望。他发现马桶上有3个按钮,分别写上,HW, HA, ATR. 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想按的同时也记得空姐的话,但他想,按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于是便按下HW的按钮。他感到屁股非常温暖,原来是HOT WATER.接着,又按下
HA,一股热气喷了出来,原来是HOT AIR.他心想,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男厕所就没有呢?接着,他就按下ATR.啊!他只喊了一声,便眼前一黑,接着就昏迷了。

当他醒来时,就已经身在医院了。护士便对他说:“先生,你的宝贝在这里。” 说完就把它放在男乘客的旁边。男的非常痛苦,怎么会这样?护士说:“因为你在飞机上的女厕所按下了ATR 的按钮。ATRAUTOMATIC TAMPON REMOVAL 的缩写啊!”

* TAMPON 是卫生巾

爱就对了

总是要流一些滚烫热泪 才能换来对于爱的体会 你看 世界没有毁灭 心也没有碎 其他的就交给时间解决

爱,本来就是用体会来感受的。你认为,知道都不是最好的爱情定义。只有你有着深刻体会,就会了解,而用泪体会的,更有精辟的爱情经验。时间能令一个人爱上某个人,但也能令一个人忘却一个人,我没有了你,但时间会帮我忘记你。

你当然可以重新再爱 受过伤的更懂怎样爱与被爱 所以 别再沉溺有他的回忆
有空再回忆 离开你的只有他 但是爱还在

你应该重新再爱!因为爱过,伤过,痛过更懂得要怎样爱和如何付出,及维持感情。过去就让它过去,一直沉溺在过去,对自己没有好处。美丽的回忆终究只是回忆,得空可以回忆,来证明过去不是一场梦,而是很实在的。但离开你的人,并没有带走你的爱。

听我说 爱是对的 错的是 我们还没学会
急 着爱人 而爱错人 可是 爱就对了
遇到下一个 爱上就爱了 痛苦或快乐 都是我的

爱本来没有对或错,只是我们对爱的体验大不同,还未学会爱,就急着爱,爱错人,伤害人,结果说被人伤害。但爱就是冒险,生活就是充满未知数的,所以要勇敢去爱。但我接受一切的后果,因为这是成熟的表现!

我当然经历过你现在的感受 我想那是人必经的折磨 Yeah~
也许每个人都该是某个人 成长的助手 受一点苦痛 帮助她成熟

有那么的一首歌,名叫“我爱的人伤我最深”。我们在被伤害的时候,其实是一种成长。成长的方式各有不同,但爱就非常直接,爱时就甜,分就伤。这种痛你一辈子都忘不了的,但它就是能令你学会爱,毕竟我也有相同的体会啊!我对爱的体会就是你给我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不会对爱如此敏感啊!

别探听他的线索 别等待他会回头 爱~ 不喜欢看人软弱 别继续把心封锁
别躲在伤心里头 爱~ 万一来了别错过

我曾经也等待过你,也努力过,或许是我们真的不适合彼此(我不想用缘份),所以,我不再等待了,因为这真的很累,也可能把我以后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给错过。虽然我们没能在一起,但至少,我没有错过你。


听我说 爱是对的 错的是 别人自以为懂爱 才会又爱人 又伤害人 可是
爱就对了
爱了就值得 爱这门功课 艰深但快乐
爱就对了 爱来了别错过

我一直以为自己懂爱,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懂!所以我爱才会伤害自己,但没有人能够告诉你爱要怎么样,去爱吧。爱就对了!艰深但快乐的一门学问,值得投资的学问。失败了,就加深爱的体会,下一次就减少对别人的伤害。成功了,快乐会放大一千倍!爱从来就是这样,自然的来,自然的走,但爱来了就别错过,走了也别太难过。简单一句,爱就对了!不知道,远方的你有爱了吗?希望你别错过爱的每一个机会和美好。谢谢你,因为你,我学会更懂得爱和包容。

Monday, July 5, 2010

魔术哲学家 (4)

我紧记墨先生的传授给我的口诀,我缓缓的说:“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就像蜜蜂终于找到最美的花的感觉。我很想送给你很多美丽的花,但我实在找不到有任何比你更漂亮的花,所以最美的花,还是出在你身上的。” 女孩听得很入神,我实在没有理由不继续说下去。于是,我接着说:“口里的花都是你喜欢的花吧。我记得很仔细,每当你经过老伯的玫瑰园,你都很自然的望上许久,我猜,女孩都是爱玫瑰的吧。但我实在不知道,你最喜欢什么颜色,所以就送三种颜色的玫瑰花给你。”

我继续说:“花需要被滋润,每个人也需要被滋润。我很想用我的意念来滋润你,但我的功力只能让汤匙弯曲,所以我终于了解到,要让你明白,我们刚才就在黄昏下走了一段路,而在此时此刻,我完全感受到我们的频率是一致的。但口说无凭,所以事先就选了一张牌,而我们所选的牌,也是一样的!”

敏心想:怎么办?我从来都没有过如此的感觉。太强烈了!原来每一段的表演都有着那么美丽的意义存在,我... 我... 我... 真的...

“但是玫瑰花只有在特定的花园才能看得见,但草就不是。这就是说,我的你的爱就像草一样无处不在!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是我对你爱的证明!” 我停顿了一会儿,再慢慢问:“那么,你愿意让我这根草在你的心中无限繁殖吗?”

敏想,怎么办?我真的无法抗拒!说的和做的都那么自然和诚恳,要答应他吗?太快了,但我实在很喜欢他的心意,我该怎么办?好吧。既然如此, 敏说:“我有答案了。”

我可以跟你讲,在这种情形下,等待就如你在接受死刑的那一刻,永远不知道执行的真正时机。我的心情已经到达最顶点,无论结果如何,呐喊就是我等一下要做的事。

我把以上的那番对话讲给墨先生听,墨先生根本只想知道一件事,他问:“那么,你究竟成功了没?” 我并不多说什么,只深深的给墨先生一个鞠躬,他急忙摇摇手说:“我还没死,不需要向我鞠躬。” 我回答:“鞠躬是我向你表示感谢,因为你的出现,让我接触到魔术的乐趣,让我明白魔术不止是一门用来娱乐的工具,还能让我知道,女孩对我的爱!因为魔术,我得到我心爱的女孩,也知道自己以后要承担的责任。谢谢你。”

墨先生不语,过了不久才说:“臭小子,原来成功了呀!” 墨先生沉默了一下,再继续说:“我来这里之前,我去过很多很多地方,我一直都不明白我的存在目的和意义是什么,直到现在,你使了解我的存在而间接帮了你,我的魔术不再只是娱乐和把戏,而是更有意义的工具,谢谢你,你使我找到了方向,我终于都明白了!” 说完,墨先生也向我鞠躬。我受宠若惊也回了个鞠躬给墨先生。

墨先生看来很开心,没有了那种神秘忧郁感,换来得是,一种阔然开朗的笑脸,老实说,笑脸永远都比苦脸好看很多的。虽然还没有像敏般笑得美丽,但已经看得我很舒服。

墨先生走了,来无声,去无息。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知道他往哪边行。不过,我永远都会记得你,也知道你在利用魔术使更多的人丛迷茫中清醒过来。敏在我的怀抱中看着黄昏的夕阳问:“那么,你的魔术怎么办?” 我答:“不需要了,因为我已经有你就够了。” 我们望向彼此,在黄昏的夕阳下,我们的爱更加坚固了。相信你也同意吧,魔术哲学家。

(全文完)

Thursday, July 1, 2010

魔术哲学家(3)

本文的女主角,敏馨。我心爱的女孩终于来了。我的心更加惶恐不安,但也夹带着勇气与兴奋心情。人本来就是矛盾的。喜欢的东西,只要你喜欢,有钱,就可以买下来。但爱情就不是靠钱就能解决的,有时努力也不代表什么,更何况我和她根本从来没说过一句话。但就是爱让我有了冲劲,为的就是要搏的红颜一笑。

“怎么办?那小子要我去赴约。”敏说。
“那就去看看吧。反正人家这么有诚意。” 朋友1
“可是,我根本不认识他呀。”敏说。
“那就当认识一个新朋友吧。” 朋友2

敏馨根本不想去。但又觉得那小子蛮好玩,平时一副呆呆的模样,心想今天竟然会拿信给我,难道他爱上我了。哈哈,本小姐的魅力真的无法挡啊!就去看看你玩些什么把戏,再狠狠地拒绝你。除非...

我先要她坐下。我从她耳后拿出朵花,顺手插在她的头发上,不等她做出任何反应,我的口也多了朵花,她喜欢的玫瑰花,在把花交给她时,口里也多了另一种颜色的玫瑰花,我一连变出3朵玫瑰,分别是红,黄和白。我递给她一杯水,要她把这3朵玫瑰花放进水里。我拿起汤匙来轻轻的搅拌杯里的水,我取出来后,轻轻的晃一晃汤匙,就慢慢的弯曲了。女孩的表情除了惊讶,也露出羡慕,和崇拜的眼神。太好了,这真是令人值得高兴呀!

除非他能让我惊讶,有趣,那本小姐可能还会考虑考虑。可是,一个小子能有些什么能耐呢?本小姐看见城市的俊男也难以令我动心,何况是你?以上的念头是敏馨在还未出发前的想法,现在的她已经头脑一片空白了。

我伸手握住她的双手,我一闭眼,深呼吸,我偷瞄了她,她也和我做同样的动作!妈的,实在是太好了!在她张开双眼时,我经已飘在半空中了!她的眼睛张的大大的,仿佛我从火星上来似的。我一边飘,一边拉着她的手,心里早就兴奋死了!能牵着她的手漫步在这后山,我在梦中已经演练不下一千遍!而今天,终于实现了!人生真的很他妈的美妙啊!

在下降后,我要她抽一张牌,她抽到的是黑桃8。我不语,慢慢的走在她的椅子下,拿出另外一张黑桃8!她用手按住嘴巴,应该是想说omg之类的话吧。我手拿着牌,一变,就变成一堆草,然后送给她。她很疑惑的接过我的草。表演到此为止,我说声谢谢和鞠躬后,就看着她,期待她说些什么。

太神奇了。这小子的魔术太强了。我完全无法招架!我的心一直澎拜和加速,原来魔术那么有趣,我从来都没有这种感觉。这不是紧张,但就不明白是什么感觉。奇怪,是什么感觉呢?但不明白的是,为何他最后要送我草呢?

我战战兢兢的问:“刚才的表演你觉得如何呢?”
敏点头说:“很棒。我从来没看过如此精彩的表演。你怎样学到魔术的?”
我面腆的说:“我师父不准我说。不过,你喜欢吗?”
敏再次点头:“非常喜欢。不过,你为何要送我草呢?”

墨先生着急的来回镀步,心想不知这小子能安全过关吗?如果他失败了,我该怎么安慰他呢?真让人心烦。

在心里默数10下,再配合风向,使我的头发向上飘时,我才缓缓的道出我表演编排的次序和送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