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30, 2010

魔术哲学家(2)

墨问:“你学了魔术后要做什么?”

我答:“那还用说,当然用魔术来使我的结冰症痊愈啦!”

墨摇头:“那不用魔术。只需要你敢就行了。”

我心想,妈的。如果我敢的话,早就做了啦。还需要你的提醒么?但我不多说什么,只说:“那,我能用魔术来做什么?”

墨答:“可多了。我可以教你,但你必须答应不能把魔术的秘密说出去,不然...”。只见墨先生走到大树旁,一掌击在树上。顿时很多片落叶飞舞,好不浪漫。可惜,并不是和我爱的女孩。浪漫归浪漫,但也着实让我吃惊。

墨说:“如果你爆料,你就会像这棵树一样的下场。明白吗?”

我猛点头。老实说,那有人会在此时不答应的?我不知死是怎么样,但要我死在还没跟我爱的女孩告白之前,我怎样都死不甘心。岂料,墨先生哈哈大笑,说:“哈哈,开玩笑的啦。魔术是一门艺术。如果你跟所有人揭秘,那么,以后就没人要看你的魔术了。你要怎么样,随你吧。”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他,他实在难以令人捉摸啊!

墨说:“我先教你几个简单的魔术吧。基本往往都是建构高级的开始。记得,到最后,还是要靠你自己。来,开始吧。”

根本就轮不到我说话,就莫名其妙的开始第一天的魔术训练。墨先生的要求很严格,他要求我能闭眼表演才能算及格。而这天,我就在他的骂声,笑声,叹气和“流血”中度过了。(注:他不是真的流血,而是一种魔术。)

而我就在这些杂声中度过了很多个黄昏。终于都要到我要表演的时刻了。我已经准备就绪,就将我为表白的表演和对白演练给墨先生看。墨先生不语。墨先生示意我先坐下,而他就将我刚才表演的对白,呈现风格都一一重现,而且更具风格和感性!

我忍不住赞美:“太棒了。我就决定用你刚才的风格呈现我的表白戏。”
墨先生只说:“你做的很好。我只是把一些东西改变了。而且,你还必须...”

终于到了告白的一天。还记得,我心惊胆跳把信交给我爱的她时,时间仿佛是停止的。而信交到她手上后,我头也不回的跑回去。一来是要赶快趁我还没昏倒前,必须逃离现场。二则是要准备我的个人秀。等了许久,看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心也不停狂跳,超紧张的,但也非常兴奋。终于,她来了。表白魔术秀正式展开。

Tuesday, June 29, 2010

魔术哲学家 (1)

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姓名。年龄似乎是他的秘密,没有人跟他很谈的来,但也从来没有人能够不认识他,我们只管叫他为墨先生!根据一些村民的口述,他好像是来寻找某种东西的,但就没人知道他到底要找什么。

村子里有着浓浓的田园味,而我则是其中一个村民,默默无闻的小子。墨先生的神秘是我很感兴趣的梦想。梦想一词好像有点奇怪,但却那么的贴实。墨先生基本上足不出户,但出门总是到后山的一棵大树下玩着奇怪的玩意。我曾经看过他把钱币塞进他自己的眼里,也看过他总是能够猜出我所选的牌。我大呼:“神奇的魔法!” 墨先生微笑的说:“这是魔术。” 然后他就解释什么是魔术,虽然我不大明白他所说的话,但总觉得墨先生非常愉快,但又隐约的透露出丝丝的哀伤。

由于他不肯透露如何习得魔法,我有时偷偷的跟踪他,但很快的,转个弯,就没了他的踪影。活见鬼了!就在我在疑惑当中,他也会无声无息的靠近我,排排我的肩,“找我啊?” 通常,我都会被吓得半死。但这么一来,我的墨先生的兴趣更浓了,我决定要解开墨先生之谜。

除此之外,我也对我爱的女孩产生更为浓厚的兴趣,另一种有别于对墨先生的感觉。那个女孩是我生命中,除了我家人外,唯一要保护的人。我常常对着她时,口就如结冰般,开不了口。女孩也总是笑笑就走,害我好像个傻瓜似的。虽然我经已20岁,很多事我都敢做,但要对她说话,看来要在沙漠才能融化我的结冰症。

这天,我又看着心爱的女孩跟别家的男孩谈笑风生,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无奈自己的结冰症严重兼我没能力买机票去沙漠,所以计划便暂时搁置了。如常的,我一个人呆坐在后山的大树下,看着墨先生的魔法表演,虽然精彩,但我的心却连喝彩的心情都没有,更别说拍手了。

墨先生问:“怎么了?不开心?” 我不答话。突然,我问:“你能带我去沙漠吗?”
墨:“什么?”
我:“或者把这里变成沙漠也可以。一天就好。”
墨问:“你不喜欢这里的天气?”
我摇头:“不是的。我只要医好我的结冰症而已。” 墨先生的表情显得更疑惑。我便娓娓道来我的梦想和我爱的女孩,想跟她聊天。岂料,墨先生哈哈大笑,但很快的,他点点头说:“勇气可嘉,人就是要为自己的爱而打拼。但很可惜,魔术并不是魔法,不能平白无故的把你转移地点”。

我突然灵感一动,说:“不如你教我魔术吧。” 墨先生似乎听到一个不能相信的故事而表露出的表情。墨先生来回走动,而我则在等待。就在某时,墨先生停下脚步,看着我,面露微笑。难道他答应了?

Friday, June 25, 2010

月老

月老这个故事,让我看到超感动的说!里面的一些经典对白确实让我热泪在眼眶里打滚。故事情节很简单,但里面有几句对白让我感动莫名。

有些事是一万年也不会改变的。我永远都在等你做我的新娘子。” 靠!老实说,我真的没勇气对一个女生说出这种话,除了怕伤害她,认为我欺骗她,但更怕自己会变心。能说出如此的对白,确实勇气可嘉。光看到这里,眼泪就不受控制的与我会面了。

第二段则是原来女孩一直都看到他!我深刻的感受到,那种明明在你面前,却又要假装不是的情形,其实是很他妈的难过。这里,是我第二次与眼泪交会的时间。

爱,真的能冲破一切难关?当主角说:“我有着全宇宙最强的武器。” 哇!这种不怕死的精神,令所有的鬼神都汗颜,更令那些满口说着“我爱你”的家伙知道自己的虚伪。这种惊心动魄的场面,加速我和眼泪的交集。

女孩在享受被追得感觉,但没有之后,又崩溃了。女人到底在想什么?原来,女人要得是你的温柔,但同时不要失去你给的温柔,但女人就是要你为她要生要死,自己却偶尔付出些许的温柔。场面很壮观,即使我不在现场,也能感受当时的气氛。原来当初自己也有过如此的感觉,眼泪再度来袭。

“七百年后,我也要娶你。” 对我而言,很变态,但又真的很他妈的浪漫!月老这故事真的很棒,也让我寻回我的丝丝回忆,让我在午餐的时间感到暖暖的幸福和感动!

Thursday, June 24, 2010

人要的是什么?

昨晚在临睡前, 受到自己的影响, 出现虚构的女鬼景象. 就在此时, 我就来一番自问自答来解开自己的景象. 结果收获不错.

为什么自己会害怕? 为什么她要吓我呢? 为何我会有如此景象呢? 她的目的又是什么? 但是在我的自问自答后, 得到不算答案的答案.

首先, 她是我的产物, 那么为何我会生产如此的产物呢? 禅说什么都必须投入,不分你我, 没有你我之别, 但为何她如此的另类呢? 害怕是因为我没能力, 而如果我有她的力量, 那么我还会害怕吗? 很可能不会. 那么, 如果禅的论点是一元论, 那么她杀了我, 也等同杀回自己, 那, 这样一来, 还有什么意义?

目的呢? 如果是前世我的错, 要来惩罚我. 其实, 对于没有记忆的人来说, 犯下的罪还能算犯罪吗? 当然, 无论你记得否, 犯错误就是事实, 不记得不代表没做过. 那么, 为什么? 你的复仇能改变什么? 能令过往从来吗? 不能! 那么,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发现她的脸庞是很丑. 但原来是我的心也是丑的. 因为, 如果我没有丑这个字眼, 没有丑的概念, 请问丑从何而来? 她要的是什么? 真的只是要杀我吗? 她好像没有答案, 原来是系统的把戏. 我对她说, 系统是没有选择的可怜虫, 但你我是有选择的.

那么, 我们要的又是什么? 是目的促使我们前进, 我们的目的又是什么? 我认为是自我表现来达到自我价值. 看到这里, 她的目的也很明白了. 也是同样要自我价值. 啊! 原来人要的东西就是这些啊! 想不到, 连鬼也一样啊! 那么, 神呢? 在这里, 一切只是假设和自我对话的结果而已.

原来神也同样要达到自我价值. 好了, 既然如此, 大家的目的都一样, 是什么造就我们的不一样? 导出的答案是爱! 因为人要爱, 要生存, 就必须要自我价值. 鬼, 缺爱. 如果我们能爱他们, 他们还是会称为鬼吗? 如果有爱, 有人要恨吗? 原来大家也要爱. 那么神呢? 他也缺爱吗? 不! 大部分的人都爱他们, 他们怕失去爱!

如此一来, 我们就是一体的. 要的, 没的, 怕的都条理分明了. 所以我们都是大家的朋友, 亦师亦友, 大家可以互补. 这样一来, 世界还会有恨吗?

以上就是我得到的结论, 答案是不是答案, 就等大家的决定了, 但对我而言, 已经解释了很多, 但愿世界有爱会更精彩, 和平!

Thursday, June 17, 2010

不守时心态

不守时的人真的很可恶,他们不仅仅浪费我的时间,也在浪费他们自己宝贵的青春。我明白你们很多人都认为自己还有很多时间,也觉得自己很青春。你们是对的!但我要问,你们究竟知道人类在世的时间大概是多少天呢?

当初我看到答案时,我也以为是错误讯息,但细心想想,又果真如此。你们知道答案吗?答案:是几万天而已!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十年三千天,三十年才一万天。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或许你认为有万多天就很足够了,但这是没志气的人说的。有野心的,思想的,都希望生命能长些,无论是目的的好恶。但对度日如年的人来说,当然很痛苦。

怪才觉得不守时绝对是你的自由,但你的自由也是和别人息息相关的。如果你爽约,我不再相信你,而我更对别人说你的不是,你就陷入危机了。你很大可能会花时间和其他人说我的不是,再花时间在让人重新相信你的话。那么,你不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吗?怪才是绝对不会花时间去论别人的长短,因为这也是浪费自己的生命。

怪才对不守时的人很不爽,我当然也有迟到过,也曾让人不爽。就因为看到人生的日子只不过才那么的几万天,若你什么都不守时,那么你的生命就一直在往后移,到问题已到了无法收拾得地步,才发现时间不够了。哈哈,诡异的怪才就会出现对你说,“嘿嘿,你的时间到了!”

将心比心是神秘主义的要点。你可以神秘,但要明白,搞神秘是我的自由,但要求别人不对自己搞神秘,是一种病态。如我要人家守时,就必须自己先守时。但本地人大部分都是很他妈的不守时,所以最好的方法或约会地方,就选择自己喜爱的地方或自己的朋友的地方。那么,在等待的当儿,也能让自己不虚度青春。但怪才的兴趣有时是发呆,想入非非,看书,观察人等。你看,我绝对不让自己平白无故的浪费生命。

所以,若你要找怪才聊天或约会,请记得,别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怪才的时间,因为怪才实在有太多的任务必须去完成的。如果你想浪费青春,请去神经病院吧,那里有很多“忙人”但又在浪费生命的人。当你在那里能呆上一整天而又喜欢的话,那么那就是属于你的地方。

Friday, June 11, 2010

好男人病毒


这是江老师的本人的第二本作品,硬生生的把好男人的面具撕破,还原男人应有的态度,行为。这本书是好男人应该看,蠢男人也应该看,或说的宏观点,男女都要看。

上一本的《爱情阴谋论〉,把所谓的爱情美好通通给你看到,这其实是个美丽的误会,很多人把现象和解释搞乱了,也把 falling in love 和 love 给混淆了。而这本《好男人病毒〉就是要好男人无地自容的进化书!

好男人用的策略确实令我勾起我不愉快地回忆,当初我用的方法,就是书里所点明的错误。当江李二人的作品面世时,尤其是《财色战场〉,我才知道,辅导工作的危险性。而恰恰我就是读辅导心理学,很自然就用这种策略。没想到,这竟会令自己走入死胡同,死的不明不白!真他妈的,为什么这本书不早点面世呢?唉!

好男人真的有时顾虑太多,听别人的建议不知对不对,但听女人的建议去把妹就死的非常难看。至于是什么理由,你看过就明白了。我非常记得书中说过的一句话,"nice guy are very manipulative". 什么?我没看错也没打错,原来自己是曾经那么的使用人情债来使对方屈服,原来自己一直都做错了。

老实说,当好男人或男子汉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别因为“无条件而有期待 ”或“有条件或无期待”而被女人瞧不起,被瞧不起的男人都是已经被女人判死刑的。

书中有很多的讯息和案例警惕好男人不可再犯的错误,而我看了后,基本上我已经犯错累累,但是我为自己的结果负责。我是笨但我知道自己笨,所以我不要再犯错了。江老师的大男人真言,看了后,让我觉得女人有时真的很犯贱,被人骂或严厉对待才像个人应要有的态度,老师,bravo!

书的里面还隐藏很多的技巧,学过nlp的就能看出当中的玄机了,老实说,我的nlp还未到家啊, 所以还在揣摩当中...

如果你不要再苦闷一人,也想尝试跟女人敦伦的滋味,就必须先清除好男人毒素,而消除好男人的毒素的方法,就是看《好男人病毒〉。当你脱胎换骨时,就会把这本书当成把妹圣经的好朋友,成为把妹达人的必读之书!

如果你要继续当好男人,请便。但如果你对爱情有美好的幻想,建议先看《爱情阴谋论〉再看本书,如果你决心要当男子汉,那么本书将是你的首选,如果要成为把妹达人,就上江老师的追女班吧。机会永远就在你面前,当什么样的男人,你选择!

Monday, June 7, 2010

变态考题2

第二轮的谜题又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其实,所有的问题的答案都必须是以第一答案为主,如果已经答错一次,那么就算下次答对,也不算是变态的。废话完毕,接招吧!

1. 绿衣服
一个刚退伍的老兵,一天夜裏起床上厕所时,发现老伴没有睡在身边,枕头掉在木头地板上,然后很疑惑的他走进厕所发现了马桶上有一件很小的绿色衣服,当场就 被吓死了,请问为什么?

2. 七点十二分
一名男子很惧怕坐飞机,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不得不乘坐飞机在各国间出差往来。他每次都对于时差现象特别不适应,有一次他来到了一个跨洲的国家后,下飞机后 看了一下手表,显示的是早上七点十二分,他随后就哭著自杀了,请问为什么?

3. 钥匙
一名保险推销员下班后去超市买过圣诞节送给女友的礼品,他最终买的是一个刻有月亮图案的纯银挂件。出超市后,他看见一个小姑娘在路边哭泣,就过去看怎麽回 事,突然发现那个小姑娘胸前有一串钥匙。第二天,警方发现小姑娘全身赤裸地死在街边,试分析原因。

4. 半张相片
女孩和男孩恋爱很久,当初是男孩先追求的女孩。女孩过生日了,男孩送给她一个八音盒,虽然是旧的,但女孩十分高兴。不久后有一天,女孩不小心把八音盒摔坏 了,发现裏面夹这一张只剩半截的旧相片,上面很模糊地象是一条狗的影像,女孩马上吓死了,请问为什么?

5. 混血儿
有一个孩子,他的父亲是名英国医生,他的母亲是一名日本的英语教师,他从小就因为自己是混血儿而倍感自豪。有一天他翻开母亲上课准备的讲义,发现裏面有一 张很久前的便条纸,上面画了一面英国,他立刻回家刺杀了父亲,请问为什么?

6. MSN
一名有前科的男子刚从警局回家,他由于某件杀人事件而不时地被召唤去警局盘问,但由于证据不足被释放了。回家后他和往常一样打开了MSN聊天,忽然发现一 名网友的头象是一件肮脏的黑色西装,他马上冲出去,到街上买了一件相同规格,但是颜色为白色的西装。试分析原因。

7. 可乐的味道
一个在运动中骨折的患者(女性)康复出院了,家裏庆祝并大摆宴席。喝饮料的时候,患者的哥哥说今天的可乐怎么味道有点怪,然后患者的父亲和母亲也喝了纷纷 表示可乐味道的确不对。但患者喝后坚称味道正常。患者死于当天晚上洗澡的澡盆里。为什么?

这次的问题更诡异,而且据我所知,这些问题还没有官方答案的。网络上有很多的不同版本,至于你要相信那个版本,就看你的智慧了!

Wednesday, June 2, 2010

变态的考题

以下的考题是从网络上看到的,其推理过程十分有趣,而大部分的人更认为是fbi 的考题。我不敢肯定是否正确,但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因为谜体的本身才是主角。来,接招吧!

1. 企鹅肉
一个女孩有一天给一个男孩做了一道菜,男孩吃完了它,但是觉得味道怪怪的,于是他问那女孩,这是什幺肉啊?女孩说,这是企鹅肉,男孩沉思了一会 儿.....痛哭了起来,自杀了,为什幺?

2. 火车
一个人坐火车去看病,看完之后病全好了。回来的路上火车经过一隧道,这个人就跳车自杀了。为什幺?

3. 水草
男子跟他女友去河边散步,突然女友掉进河里了,男子急忙跳到水里可是没找到女友,他伤心的离开了那里,几年后,他故地重游,感慨河里水草太多,旁边一老头 说:这河从没有长过水草.说到这时那男子突然跳到水里,自杀了.为什么?

4. 葬礼的故事(最经典)
有母女三人,母亲死了,姐妹俩去参加葬礼,姐妹俩在葬礼上遇了一个很英俊的男子,并对他一见倾心。但是葬礼后那个男子就不见了。后来过了一个月,妹妹把姐 姐杀了,为什幺?

5. 半根火柴
有一个人在沙漠中,头朝下死了,身边散落着几个行李箱子,而这个人手里紧紧地抓着半支火柴,推理这个人是怎幺死的?

6. 满地木削
马戏团只需要一名侏儒,当然是越矮越好,两个侏儒决定比谁的个子矮,个子高的就去自杀,可是,在约定比赛的前一天,瞎子侏儒也就是那个矮的侏儒已经在家里 自杀死了,在他的家里只发现木头做的家具和满地的木屑,他为什幺自杀?

7. 夜半敲门
一个人住在山上的小屋里,半夜听见有人敲门,他打开门却没有人,于是去睡了,等了一会又有敲门声,去开门,又是没人,如是者几次。第二天,有人在山脚下发 现死尸一具,police来把山上的那人带走了.为什幺?

答案其实都已在网络中,大家不防去找一下。而现在有着更新的版本,而内容也都非常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这其实都可以成为饭后娱乐课题。哦,对了,如果你能答对全部答案,恭喜你,因为你是拥有别于一般人的思维,你是变态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