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圣诞节和新年

在以往的圣诞节, 我都喜欢一个人过. 就爱让自己享受寂寞的感受. 那时候, 我很爱听eason 的lonely christmas. 那种气氛与我的心情不谋而合! 我一直以来都较爱听广东版的, 但华语版也很棒. 原来单身男女最怕过节, 怕别人知道自己是单身份子, 可能不出门, 电话不接, 要假装有约. 但我相反, 看到一对对的男女我心情更寂寞, 更显得自己的落寞.

若干年后, 我的寂寞情节已经不复存在, 更多的是踏实,及积极的心态. 我会选择去逛街, 一个人的寂寞但又很美好, 自得其乐. 没有朋友的喧闹, 自己的空间, 在里面, 我是安全的, 也是很幸福的. 我不无聊也不寂寞, 只是好像有点美中不足?!

在这星期里, 通常是我的理想日子, 我想应该也是很多人的假日吧. 圣诞节过后又到新年, 大部分的人会回顾一年的好与坏, 来比较今年是否过得去. 我这年做了九个月的工作, 休息了三个月. 上了两个课, 认识很多人, 都是值得交的朋友, 可喜可贺! 但不幸的事也不少, 但无所谓. 神秘主义从来不怕, 因为, 害怕并不能解决问题, 唯有智慧才能有机会解决问题!

在此送上我所想出的圣诞感想, 共勉之.
有人说, 思念一个人时会看着月亮, 那么此时的你在思念谁呢?
有人说, 流泪是你对那个人的重视, 那么此时的你为谁流泪呢?
愿白雪能净化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
Merry Christmas, 愿你不会寂寞!

新年快乐!

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写给未来的自己

从未想过以后的自己是怎么样,虽然经常在幻想, 但实际情形是好是坏, 不但难以抓摸, 更难以想象. 该称呼为自己还是你呢? 有点矛盾但又如此贴切. 或许人生就是徘徊在矛盾和不知所措的境界吧? 你还有什么没做的吗? 还有什么要做的吗? 你的身体健康吗? 怎么这么多问题? 没办法, 太关心自己了, 写给自己的信, 当然要亲切和来点不同的. 不然的话, 自己和未来的自己会不爽.

我记得我要去世界旅游, 你已经去了哪里? 有在那里学到什么吗? 有什么值得一提? 吃,玩的吗? 我多么想和你一起旅行, 看看我们的角度的出发点是否不一样? 我们再来较量一下, 光想就以让我兴奋莫明.

我一直都有个问题, 以我的个性,如有机会, 必定会回来过去. 但, 至今我还未看到自己的踪影. 为何? 我一直在想, 未来是否已不复存? 还是时光机的费用太贵? 又或者说, 时光机还只是空谈? 你必须明白, 我是很好奇的, 相信未来的你也是吧?

你是否依然单身? 在此刻, 我的单身生活还算不错, 至少自由嘛! 如果你不小心结束了单身生活, 唉, 我是否要准备什么? 女人是否真的很麻烦? 但自己又对她们爱不释手? 男人真的很矛盾兼无聊啊! 看来是自己的不甘寂寞, 才让你受尽委屈啊! 如你怪我, 在此就请原谅我吧. 但你也要想一想, 你也有爽过吧? 如果是真的没有, 那么我就要小心了,请记得在回信是让我知道哦!

有什么事情是值得注意的吗? 电影是否更加进步了? 我经常想, 未来的我们能否和电影的人物共同冒险, 解决问题, 然后制造属于自己的电影? 如果是可以的话, 那么男人最主要是参与色情片的活动了, 而女人应该是去和帅哥们谈情说爱吧? 男人爱实际, 女人爱浪漫. 那么书籍呢? 相信你的藏书已相当惊人了吧? 我在当年买不到的书, 你有买到吗? 收藏的好, 我就有机会看到了. 所以, 你最好把每本书密封, 别受到空气的污染.

说到空气, 空气污染指数如何? 有变本加厉吗? 以现在的人们态度, 空气在五年吧, 就更加恐怖了? 那么,你需要戴氧气面罩吗? 如果有的话, 那么费用又如何计算呢? 想不到,连氧气都要用钱来买. 可悲啊! 还有, 魔术治疗法成功了吗? 人们有为你而喝彩吗? 如果没有,知道问题在那里吗? 是技巧还是魔术的切入点不准确? 人们受落吗? 我想现在再筹备更多更好的魔术和治疗法吧. 催眠加NLP是否就足够了? 有研究风水和环境心理学的关系吗? 看来一个健全的人格发展, 是真的很全面的从环境, 心理上, 朋友 ,家人 ,情人 ,工作和金钱上全面配合的. 很可能, 你的日后工作就更繁重了. 政府会不会资助也是个未知数,加油了!

对了, 武术的进展如何? 有更令人更兴奋的招式吗? 我们来过两招, 看你能不能破我, 和我能从你那里学点什么. 哈哈, 我真的很兴奋了.等我吧, 我们一起努力, 将来就是更强的自己!

Monday, December 21, 2009

阿怪哲学

阿怪哲学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勇气. 歌词里所说的阿怪其实一点都不怪, 还十分活在当下. 你们有没有试过很想抛下一切, 去一个没人认识你的国度? 如果你有过这种类似的梦想, 那么, 阿怪是最贴切的代言人.

时间其实对每个人都公平合理, 但很多人都经常埋怨时间不够. 究竟是自己的管理方式出了问题, 但不愿面对而把矛头指向时间. 阿怪很珍惜时间, 也明白时间的残酷, 他也认为时间不够, 但他随时准备云游四海. 他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要体验什么, 不要什么.

他常常说时间太快, 来不及做什么什么. 阿怪不需他人的明白, 他明白的是自己的选择, 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他在饭店常驻, 拿不走的他都不会买. 现代人要炫耀, 买下很多用不着的东西, 目的就是要让别人妒嫉自己爽, 阿怪一点都不稀罕, 因为这叫浪费.

阿怪从不为钱生活, 一有钱便离开, 直到不能生活才回来. 钱并不是不重要, 没钱时, 吃都有问题, 但阿怪要带出的讯息是不用悲观, 从头再来就可以了. 他认为人生不能够安排, 也不能按理出牌. 这是对人生的无常所明白的道理及领悟, 以及创意的态度. 我最爱这种生活态度, 不能预料, 但也不心灰意冷, 明白世间的冷暖, 但不放弃享受人世间的温暖. 在多年前, 看了部电影, forest gump. 当时真的很感动, 他的行为在很多人眼中是白痴才会做的. 但一回首, 他只是做他该做的事, 多么的自然. 阿怪哲学强调自然,
随性, 更接近的说是无为吧?!

我们需要阿怪哲学, 需要阿怪的态度. 能放的开, 放的下, 安排有时并不是最好的, 顺其自然有时真的较好的选择. 当问题来临时, 是用办法解决问题, 不是逃避现实. 短短的几分钟, 却能表达人生的态度, 我很向往他的随性但不糊涂, 享受生活所带来的愉快. 阿怪真的很聪明, 他不怪, 怪, 只是我们不明白.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聪明的那话儿

有一妙龄女郎登报要寻觅一位男朋友. 她列出三大条件, 第一是不准打她. 第二是不准离开她. 第三则是床上功夫要很好. 此一广告一登出, 电话, 电邮, 信片如雪花般涌现, 但是女郎并末所动, 只是满满的选择.

有一天, 门的铃声响了. 女郎开门后, 看见的是一位坐在轮椅上, 手脚皆残缺不全. 那男人说:" 我没有手, 所以我不会打你. 我也没有脚, 所以我也不会离开你." 女郎疑惑, 问道:" 那第三个条件呢?" 此时, 男人笑笑说, :" 我刚才有按铃吧?"

怎么可能?

有一年过八旬的老头去检查身体. 言谈中向医生透露自己的生活美满之处, 他骄傲的说:"我才重婚不久, 我的新娘子才十八岁, 最近她还怀孕了." 医生不给于任何回应, 只说了个故事.

医生说道, :"这让我想起一个朋友的冒险故事. 有一次他在非洲旅行. 他把行李放在酒店后, 就拿了一把猎枪, 走进森林里冒险. 途中, 一头狮子出现了. 他并不害怕, 正他把那把猎枪拿出来时, 才发现那是一把雨伞. 眼见狮子越走越近,他心想, 这次真的死定了.就 在狮子扑上来时, 在没办法兼情急之下, 就用那把雨伞对着狮子大喊"碰, 碰, 碰." 三声. 怎知, 那狮子真的死了."

那老头摇头兼说道, :"怎么可能? 一定是别人干的!" 医生也点点头说:" 我也这样认为."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风尘女郎

有一风尘女郎在驾车途中, 车子就突然抛锚了. 她检查了一下, 但又不懂如何修理, 加上天色已晚, 她不免担心起来. 还好, 附近有一户农户人家, 她便哀求那位老农夫让自己留宿一晚. 老农夫有两位儿子, 都长得很英俊, 他怕儿子会被这风尘女郎所占便宜, 所以不敢答应. 风尘女郎答应绝对不会对他两个儿子出手, 于是才准许她留宿一晚.

到了晚上, 她实在按捺不住, 她走进那儿子的房间, 她问:"你们要不要知道什么是快乐的真諦?" 那两个儿子都点点头. 她说:"我不想怀孕, 你们戴上这避孕套吧." 就这样, 风尘女郎风流快活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就走了.

二十年后, 老农夫死了, 他们两兄弟自然就继承农里的业务. 有一天他们在耕地时, 大哥问:" 你还记得二十年前的晚上那位走进我们房间的女郎吗? 弟弟点头说:" 当然,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一晚." 大哥又问:" 那, 你还介意她怀孕吗?" 弟弟摇头. 于是, 大哥说:" 那么, 我们一起把避孕套拿下来吧."

NLP 的威力

上个星期的周末, 上了另类的NLP技术及学问. 我本以为是会很难, 那知, 里面的技术其实是很简单的. 但是并不是说很容易就能掌握, 是需要时间去练习和逢人就练习一下, 就能慢慢的记住兼很自然的出招了.

简单的观察力让我觉得之前上的NLP授证课程, 简直是差天共地! NLP 授证课程主要是掌握辅导技巧, 所以有很多的细微表情导师是没有传授给我们的. 但这次的课程, 从面部上, 最为重要的就是观察极微表情! 这是个繁重的练习, 是需要多观察, 多留意及描述. 我不知道究竟要练习多久才能有好成绩, 但我会努力练习, 以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直到有如milton般的观察力.

就连模仿都是有一点点的不一样, 我也不知道, 这样的细微动作, 就能表达亲和力. 姿体语言非常有趣, 也是一些细微动作, 就能呈现不一样的意义, 所有的这些动作所要带出的就是感觉! 我试过几次, 平常我对人说谢谢是有点头的. 但有一次就用狗头功, 我发现那人笑的很灿烂! 当然, 也有失手过, 但重点是, 试一试是没害的, 有试好过没试. 试过就知道, 或许下次把这技巧用在不一样的地方.

最意想不到的是心锚的用法. 我以为是很复杂或者是很奇特, 但都不是, 只是很巧妙的利用一些手法, 和语言的摧化下, 就能达到目的. 我比较有特别印象的是, 听觉心锚的用法, 我真的很佩服这些人的智慧, 真的很隐晦, 影响人于不知不觉中. 当然还有串联, 遥控心锚的用法, 哇哈哈, 光听你就觉得恐怖, 但又很有冲动要试一试.

借势也是一个非常隐晦的小动作, 也要配合语言的运用, 基本上,每个动作都能用借势, 影响人于无形. 讲故事就已经是一门学问了, 如何减接, 对比, 紧松就能让人错误认为你是个怎样的人. 当然, 这就和播种有关了.

播种是另一个危险技巧. 如含意装置法. 我最想不到的是, 讲废话也是一种学问, 讲的时候, 要很自然的设心锚, 借势, 说隐晦命令, 还有就是时间扭曲. 这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技巧, 催眠的技巧也能用在这里, 还造成此等威力, 我又再一次的佩服NLP了.

当然, 所有这些技巧, 能害人也能帮人, 只视乎用的人. 我已知道, 我已经是神魔混合体, 有能力改变很多人于无形, 或害很多人于心情不爽. 但这些技巧都能变为我日后魔术治疗法的结构, 所以, 要达出神入化的境界还远的很. 加油吧!

Monday, December 7, 2009

返老还童

有天在电台听音乐时, 主持人说了一个很有趣味的一段话, 他说:" 老歌或经典好歌就能暂时带你回到过去, 好像返老还童般." 我听后, 大为震撼. 他的确说的有道理. 很多人一生中为了太多的理由, 利益, 忧虑而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 想回头也不可能了. 但我们的回忆却是最宝贵的财富. 没有记忆, 人生如同空白或者说从未生活过.

就在过后不久前, 我一边看书一边听歌, 是Eason 的旧作, 里面的歌都是经典好歌, 一边听着, 许多的回忆及生活的点滴都一一浮上我的脑海里. 那种感动和无奈都涌现出来. 想起和那人的回忆, 她给我的美丽, 空虚及痛都是证明了我们的过去. 有很多的东西都是假的, 记忆也可通过很多技巧使人遗忘或捏造出假的记忆, 但唯有亲自体验过的回忆, 是永恒的, 即使捏造, 这段回忆也是不会消失的.

原来要返老还童, 至少在回忆上, 还是容易的. 那么肉体上呢? 科学还未发展到那个地步, 或许有天会实现吧? 那么, 还有什么能让我们暂时回到过去呢? 我能想到的是, 写日记, 看旧电影, 见老朋友, 旧照片, 旧地重游, 或简单的回忆, 都能让我们暂时的返老还童, 坠落在时光线上, 遨游回忆的点点滴滴.

有个朋友在受了情伤后, 要求我替她消除那段回忆, 我一口拒绝了. 我拒绝的原因不外乎回忆不但能回到过去, 还能从中学习, 如果没有了那段回忆, 不但变得没意义, 也学不到任何东西. 成长靠的不只是营养, 还有生活体验, 健全人格都必须具备这些条件, 才能应付日后的艰难生活.

伤痛又如何? 快乐又如何? 记忆从来不骗人, 或许人最爱自己骗自己, 骗自己的回忆, 好让日子好过一些. 能回到过去也算一种幸福! 所以, 珍惜每一刻, 让回忆变得美好, 将来返老还童时都能更快乐及体验再一次的幸福!